(5) [当一天家作文]今天我当家
这个星期,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样家庭作业,就是让我们当一天家。我听见了以后,兴奋得一个晚上都没有睡着觉,第二天一大早上我就早早地起了床,准备从做一份早餐开始。
做什么早餐好呢?做个煎饼吧,可是我还不太会做,幸好现有网络,我在网上找到了一个煎饼的简单做法。
说做就做,我开始准备起了早餐的食材来。首先我准备好了一碗水、鸡蛋、(一个饼一个鸡蛋)小葱一把、油、甜面酱等食物。我端着这些食材,高高兴兴地走进了厨房。
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在厨房里倒腾了很久也做不出来。不是水太多了,就是水太少,连个基本的面团也没做出来。后来还是妈妈给我当面救急,她说:“这个面粉和得时候作文不要和得太稀,不然这个饼就煎不出来了。而且啊,一定要用温水,不然的话这面都不能吃了!”。
我按照妈妈说的来调面糊,果然好煎一点。我先倒了一些油,再把面糊倒上去,成薄薄的一片,像牛奶一样蔓延开来。不一会儿面糊就成形了,再打上一个鸡蛋,撒上葱花,这个饼就完成了。
在妈妈的帮助下,我终于给家里的每个人都煎好了一个饼。早餐虽然不够丰盛,总算也顺利地完成了。
接下来的时间我搞了卫生,洗了衣服。累的我是腰酸背痛,但当我听到爸爸的赞美声,内心的喜悦却是用语言也是无法表达。
这次当家,我体会到了当家的辛苦,也体会到了父母的不容易。可我更希望,未来我能做得比现在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