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家作文900字》
地点:家庭法院
人物:我———法官。看到父亲的无助,若我再不出手,他早晚得“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
爸爸———原告。这个家庭如果是一个蛋黄派,爸爸就是那夹心,天天受着夹板气还得和稀泥。这其中滋味怎是一个“苦”字了得。
妈妈———被告之一。常年不知为何与奶奶纷争不断,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
奶奶———被告之二。与妈妈向来不和,看面相便知年轻时候定是一个泼辣的姑娘。
我:开———庭!请原告陈述。
爸爸(忧愁):我要控告我妻子和母亲,她们纷争不断,我夹在中间调和了这么多年,真是身心俱疲了。
奶奶(气呼呼):儿子你怎么能这样说呢!亏我把你拉扯这么大……
妈妈(抢过话头):就是!谁不想好好过日子啊,我也不想吵架啊!
我:那现在请妈妈陈述事件经过。
妈妈:今天我做菜时,她(瞟了一眼奶奶)又站在我旁边指指点点,有人看着我,我做事情就不自在,就说了句:“妈,你能别站在这里吗?”她就生气了。
奶奶(气愤):不是我挑刺,你听听她说的话,这是一个媳妇该说的话吗?这不是第一次了,你就不能像别家媳妇那样孝顺吗?
妈妈(脸骤然变黑):一点小事,你
也要管!一副要凌驾于我之上的姿态,我可不是那低声下气的主!
奶奶(开始抹眼泪):老伴你走得早呀,现在谁都欺负我呀,你儿子也不管……
妈妈(眼眶泛红):你哭什么,当初可是你儿子求我嫁给他的!我才是走错一步,后患无穷。
气氛骤然紧张,一场腥风血雨就快爆发,爸爸向我使了个眼色。
我(连忙打断):大家都冷静一下。妈妈,要是你也当了婆婆你会怎么样呢?你老说要尊重长辈孝顺长辈,你自己也得做好榜样啊。你就把奶奶当成我的外婆,对她好点又能怎样?我相信没什么解决不了的。奶奶,你也是从媳妇过来的呀,当媳妇什么感受你也知道,要是天天被婆婆批评,心里也不好受的啊。各人都让一步,不就没什么好吵的了吗?
现场一片沉默。我看没有争执声,便趁热打铁,说了下去。
我(哭腔):因为你们老吵,我成绩都滑了一大半。我们班之前就有同学,她父母因为婆媳不和离婚了,她索性也跑去和社会上的坏青年鬼混了。难道你们也希望我变成这样?
妈妈(连忙给我擦眼泪):为了你,妈
改还不成吗?(转过头,对着奶奶)妈,我就是说话直,你别往心里去,别人家的媳妇都狡猾着呢,不知背地里怎么算计婆婆。
奶奶(破涕为笑):这倒是,老王的媳妇就是背地里使坏。
我(调皮一笑):本次庭审到此结束,以后若还有问题,请联系我!休———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