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家作文》
时间转瞬消逝,转眼之间就来到了我最期盼的周末。
早晨,街上正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我睁开朦胧的双眼,一阵洗漱过后,我刚要出门买早餐,妈妈突然叫住我说:“甜怡,要不你今天来当家吧,我给你一定数量的钱,你来合理支配早、中、晚饭,你还得承包家里所有的家务活,你说好吗?”我一时感兴趣,想也没想就答应了。
妈妈给了我50元钱,让我先去买早餐,我买了3个包子,3个鸡蛋,因为家里有牛奶,所以我没买豆浆。接下来还得计划好如何买中午的饭菜。我打算做2菜一汤,我去菜市场买了1斤肉,14元;买了2斤豆腐,要10元;我还打算做一个西红柿蛋汤,买了一斤西红柿和一个鸡蛋,这些总共加起来就34元啦!我心中不禁感叹道:“唉!这些菜咋这么贵!晚饭可要怎么办啊!”我回到家就开始做起饭来,这可是我第一次下厨呢。看着锅里的油“嘭嘭”地溅起,我就吓得一身冷汗;还有那打鸡蛋,打的我一手蛋作文清,真是糟糕呢;以及那切西红柿,差点就切到自己的手了呢……一阵“乒乒乓乓”后,终于把那难伺候的中饭弄好了,看着那几盘泛着焦香味的菜,我心中就有一阵酸楚的感觉。爸爸妈妈看那几盘菜,尝了一口,都指着那盘肉说:“甜怡,你放那么多盐干嘛啊?”我疑惑地拿起筷子尝了一口,赶紧吐出来:“哎呀,怎么这么咸啊!”接着又向爸爸妈妈投去一个不好意思的眼神,他们心神领会,我们全家都大笑了起来。
时间滴答滴答地走过,丝毫没有一点等人的态度。吃晚饭的时间马上到了,我煮了点稀饭,再把中午那盘肉加工下配着吃,真是太好吃啦!唉!吃完晚饭还得洗碗,扫地拖地呢!
通过这次当家,我终于理解了爸爸妈妈的辛苦,明白了爸爸妈妈的不容易,爸爸妈妈这么累,我有时却还无理取闹,从不考虑他们的感受。对不起,爸爸妈妈!我以后一定会用好的成绩和帮你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来报答你们!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