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家作文800字》
“妈妈,赶紧起床啊!”当我还在睡梦中的时候,感到有人在摇我,我赶紧从床上爬起来,居然看见妈妈在一旁。“妈妈,你干嘛这么早叫我起床?”我揉揉眼睛,睡意朦胧地问道。“你今天不是说要与我互换角色吗?所以今天你是妈妈,而我是你的女儿!”“哦!”我拍了拍脑袋,三步两下地从床上蹦起来。
当妈妈早上的第一件事情是什么呢?当然是煮早餐。幸好我以前跟妈妈学过做饭,不然今天该怎么办呢。“你今天要吃什么呢?”我问我的女儿道。“稀饭、煎蛋、小菜。”“好的,你先回房看书,吃饭了我叫你。”“哦,好吧!”她不情不愿地看书去了。嘻嘻,我在心里偷笑了一下,你以前都是这样对我的,今天可别怪我不客气。我一边淘好米,把米和水放入高压锅里,然后盖好盖子,放在煤气灶上;一边把平底锅烧热了,倒入油,再敲一个鸡蛋放进去煎……不一会儿,早餐就做好了。
哇,不做不知道,一做吓一跳。稠稠的稀饭、金黄的煎蛋、脆脆的腌萝卜,真想不到我居然能做出如此美作文味的早餐!“来吃饭啦!”我叫在房间看书的女儿。她估计早就饿晕了吧,一上桌就扫完了早餐,然后拍拍肚子,心满意足地跑到沙发上去,准备看电视。我早已预料到她的举动,喊道:“先去写半个小时的毛笔!”“啊!不要啊!”“赶紧去,这是你答应我的事,不然加时间!”“哎……”她只好心不甘情不愿地回到书房乖乖地写字。
半个小时过去了,她写好了毛笔,我也洗好了碗。正当她又一次打算坐下来看电视的时候,我再次命令了她:“回房做作业去,暑假作业做5页,古诗背一首,英语背三个单词……”“好了,好了,别说了,我马上去做!”
接着,我打开了电视,津津有味地看起来。她在房间可是不情不愿地做作业,估计心早就飘到外面来了。想当初,我也是这样,十分想到外面看电视,可妈妈不让,只好在房间里一边抱怨一边写作业。
这样的一天很快就过了。时间虽短,但令我印象深刻。这天我体会到当妈妈的辛苦,妈妈也体会到当小孩的苦。我们俩都懂得了要如何体谅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