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里,爸爸妈妈是最勤劳、最辛苦的了。每天要做买菜、做饭、洗衣服等等的许多家务,还要操心我的学习,辅导我的功课,忙得团团转。明天是星期六,妈妈要去上班,爸爸还有事,我就理所当然地做了家里的“小当家”。
这令人兴奋的一天终于来到了。我睡醒之后,妈妈和爸爸已经出门了,便迅速地从床上爬起来,让温暖的阳光洒满这个小屋。按平常妈妈干家务活的顺序,现在应该叠被子了。我好不容易才掀起被子,别看被子盖到身上时既暖和又舒服,可叠被子时还真得费一番功夫。我按照妈妈叠被子时用的方法,先费出我的九牛二虎之力把被子叠一下,再重叠,一直叠到有点豆腐块样时,就可以把它搬到床头,把枕头放到被子上面,就大功告成了,做好第一件家务活后,我很有成就感,心里甜滋滋的,但同时也感受到妈妈的辛苦与劳累。
现在要做第二件家务了,我看到地板有些脏,有脚印和废纸条、吃完零食后扔的包装袋,我决定要好好地拖拖地,清理一下,让爸妈回来后,大吃一惊。说干就干,我从卫生间作文里拿来拖把,又接了一盆水,开始了我的行动,我按着妈妈的方法,把苯重的拖把放进水里,小心翼翼地把它认真地涮了一遍,涮干净后我把拖把拿出来,提起拉手把水挤净,然后仔细地把地的每个地方、每个角落,都拖了个遍,干净得能照出人影呢!
接下来我还用洗衣机洗了自己的校服、袜子,最后,还煎了鸡蛋,给即将下班的爸妈每人泡了一杯茶……。就等爸妈回来给他们一个惊喜了,可谓“万事具备,只欠东风”。
正在我满怀等待的时候,传来了一阵“咚咚咚”的敲门声,我知道是爸妈回来了,便踮着脚尖去打开了门,正当爸妈刚迈进一步时,我从门后猛地跳了出来,吓了他们一跳,他们惊讶地看着我,当他们看到了干净整洁的房间和桌上的煎蛋时,那种惊讶又化成了喜悦和感动!迎接他们的有整洁的房间、干净的地板、一个被煎的糊得不能再糊的鸡蛋,两杯热茶,以及一个孩子感恩的纯真笑脸!
这一次我做小当家真正懂得了父母的辛苦与劳累,以后我要孝敬他们,同时也要用更优异的成绩报答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