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家作文800字》
自我懂事以来,我常常羡慕爸爸妈妈当家,因为我觉得他们拿着钱,想买什么就买什么。可是,自从我自己当了一次家之后,便改变了想法,也深切的体会到了当家长的不容易。
那是一个周六的早晨,当我又看到妈妈拿着钱出去买菜时,我心中既羡慕又有些不服气:凭什么你们天天想买什么就买什么,掌管着家中的一切呢?不行,我也得当当家长潇洒潇洒。于是,我拦住妈妈说:“妈妈,今天就由我来当一次家,行不行?”妈妈反问道:“你能行吗?”“绝对没问题”我自信地答道。妈妈便将钱给了我,又叮嘱了一番后,我便得意洋洋地去了菜市场到市场转了一圈,先买了些自己爱吃的早餐、零食等,原来当家这么好!我又根据来前妈妈的嘱咐买了些中午和晚上需要的菜。但由于我不会讨价还价,一天50元的生活费只剩5元了。这次我尝到了当家长的甜头,但考验也随之而来。
上午,我来到阳台上,看着阳台上堆积如山的衣服,我决心让它们“洗心革面”。于是,我将它们一件接一件的抛进洗衣机内。洗完后,我又将他们拧干,挂在晾衣架上。又作文马上投入到写作业当中去。
不知不觉,中午到了。刚休息了一会儿的我又马不停蹄地跑进了厨房,做起了午饭。做菜可不是我的强项,因为我只会做炒鸡蛋、西红柿和凉拌黄瓜。最后,我决定午饭做自己爱吃的土豆丝。当我切土豆时,由于怕切到手,便没敢把土豆按住,以至于土豆到处乱“跑”。好不容易切完了,再看看菜板上的“杰作”,令我哭笑不得:土豆丝粗的如指头般粗,细的还不及铁丝细。唉!凑合着用吧。炒土豆丝时我又不小心被溅出来的热油烫到了手……。哎,原来当家长这么辛苦。
下午一觉醒来后,我又将地面拖了一遍,桌子和柜子也抹了一遍。还不到傍晚我就累得够呛。
晚上做完饭又洗刷完后,我躺在沙发上,全身像散了架似的。此时妈妈笑眯眯的问我:“怎么样?当家的感觉不错吧!要不明天继续?”我摇了摇头。因为我深刻地体会到了父母当家时的艰辛与不易。
在生活中,父母为我们付出了很多,但我们却体会不到,在此我衷心地希望,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多帮父母做一些家务!多体谅父母当家长的不容易!
《今天我当家》
妈妈总说我是瞎花钱,一点也不知道钱的来之不易。可我感觉钱好像来的挺容易,一伸手爸爸妈妈就给了,爸爸妈妈不给,向爷爷奶奶要也给了,他们都不给,向姑姑要,姑姑肯定会给。反正我感觉钱来之太易。
有一天晚上,妈妈因为我买了几支玩具圆珠笔而大发雷霆。不就是几支笔,至于嘛。我心里这么想着,不经意就流露到脸上。爸爸看着我满脸的不屑,对妈妈说:“这样吧,咱们也不和儿子争了,明天让儿子当一天家吧!”妈妈问我:“行吗?”我想这有什么难的,就说“那有什么不行,可我不做饭!”这个条件爸爸妈妈答应的,可是加了个附加条件,就是明天所有的开支都要我付,而且要我自己去赚钱。我爽快的答应了,心中不断窃喜,这点小事哪难得住我,我自有打算。
早晨醒来,爸爸妈妈还真是当甩手掌柜了,要我去想办法挣钱买早点。钱怎么来,我是有办法的,可现在时机未到,这个怎么办?不过这个难不倒我,“妈妈,先借我十圆钱,我一会还你。”听了这话,妈妈说:“不借,自已挣。扫地一圆、扔垃圾一圆、擦桌子一圆。”我一听这话就急了,作文“妈妈,可不够啊,还差七圆钱呢。”“那你把我和你爸的鞋擦了,我再给你六圆。”“好吧,我虽然不情愿,但是没办法”。第一笔钱得来还真是不容易。
去买早点我就又发愁了,我最爱吃的鸡蛋灌饼要两圆五一个,加一根香肠就要四圆五了,豆浆也要一块钱一杯,照这个吃法,我们全家三口少说也要十多块啊。怎么办呢?看着卖早点人在寒冷的冬天,也没穿厚厚的衣服,仍然干得满脸热汗,我好像明白了点什么。只好改成买油条和豆浆。回家看爸爸妈妈,吃的那么香,心里好在有点安慰了。
中午饭怎么解决呢,钱我已经想好出处了,这也就是我法宝,那就是卖掉家里所有的饮料瓶和报纸。在爸爸妈妈的帮忙下,我卖掉了,但是傻眼了。那么厚的报纸居然只卖了七块钱。我的午饭怎么解决啊,自己心爱的各种图书,难道也要卖掉吗?可是卖掉也凑不够啊。原来,钱真的是这样来之不易。一圆来之不易,十圆更是来之不易,心里渐渐为自己以前的花钱大手大脚感到羞愧,我由衷的向爸爸妈妈道歉,“爸爸妈妈,我错了,钱都是血汗换来的,以后我再也不乱花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