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近作文700字》
常常听人说:“老北京小吃”,但一个“老”字,似乎就意味着我们之间,隔着的是近百年的时间,但是今年寒假,我决定尝试着去靠近它。
裹好羽绒服,备好小包,我在一个雪后的早晨出发了。要想找到正宗的小吃,就一定要去“大栅栏”,护国寺一代。乘着地铁前去,可能因为下雪,街上人不多,护国寺褪去了热闹的外衣,仿佛又回到了百年之前,那个真正的老北京。让我第一次感到,老北京并没有消失,并且它就在眼前。
抬眼望去,看到一家“护国寺小吃”,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那边走去,可是刚到门口我就停下来。白色的塑料桌椅,现代化的黑色大理石前台,无处不透露着一种商业化的味道,冲洗了老北京餐馆中应有的宁静。
再继续向前走,穿小巷,进胡同……兜兜转转,在这过程中,我甚至一度怀疑可能正宗的老北京小吃已经不存在了。但最终一家简朴的餐馆打消了我的疑惑,让我真正靠近甚至品尝到了老北京作文的小吃。
那是一家朴素的店,木刻的招牌上只刻了两个字“小吃”,内部的装修很少,橙黄色的灯光,实木的桌椅,给人一种安静、从容的感觉。走进店内,点上一碗炸酱面,一碗面茶,就静静地坐在桌前,等待美食。一会儿,食物端上了桌,一股白雾扑面而来,裹挟着面香,酱香,让我的眼镜上一片模糊,真实的温度让我惊觉,我真的靠近了老北京小吃,靠近了这著名的北京传统之一,也真正贴近了老北京人的生活,了解了老北京。
热心的服务员还教我如何正宗地喝面茶,“先撇一层椒盐,接着转圈喝,喝完一层在撇一层椒盐,真正会喝的人,喝完后碗是干干净净,一点儿不剩……”那淳朴的话语我至今还记忆犹新。那一次,我不仅靠近了老北京小吃,还触摸到了老北京人的那种淳朴善良和热心,以及北京的文化,更加全面到具体地了解了这个我熟悉又陌生的北京城。
北京的小吃,北京的文化,不断地吸引着我向她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