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近作文1000字》
总有人说:“距离产生美。”但在我看来,只有靠近了才会了解,才会有未来。但是,靠近,也同样是需要勇气的。
清瘦,冰冷,大概是你给我的第一印象,让人禁不住想要靠近你,温暖你。而后在初中开始时的军训上,听着教官对你的赞美:“你们一些个男生还不如一个女孩子站得挺立!瞧瞧人家站得多稳。”有些惊讶地看着你不高的个子站得笔直,看着你瘦小的肩膀,有些心疼你何必这么拼命,汗湿的衣衫在阳光下更加明显,却又有些佩服你的认真。心中想要靠近的心思止不住的溢出。
而之后,偶有一次,我们中午意外地都晚去了食堂,便结伴去吃了饭,去发挥了我的话唠能力与本身就开朗的性格让有些不苟言笑的你都展开了笑颜,在这之后,我们顺理成章地成为了朋友,一起吃饭,一起回家,一起上操,一起写作业,一点一点地靠近了你,靠近了你的生活,知晓了你的家庭情况,了解了你的兴趣爱好,习惯了你那淡漠的性子,也让你习惯了我时不时地捉弄你,给你带家中别人送的国外小甜点,在你的作业本上用铅笔轻轻地画的卡通小猫……靠近的感觉真的让我浑身上下带着温暖,看着你因我而展开的笑颜,心中却更加不满足只是我一个人在努力在热情而你却还是木头一样淡然的样子,想要更加靠近。
而一作文次的突发情况,你跑篮球运球的时候崴了脚,却寸劲地十分严重,我搀扶着你去校医务室,看着你细弱的脚腕上肿的快赶上你脚腕粗的包,我心疼的心里直冒冷气,脸色也阴森的像鬼一样,回到教室后,我将你的脚放在前面的椅子上,将冰袋压在上面,仔细注意你的表情,见你不疼,才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之后放学回家时,我慢慢地搀扶你,雨天地滑得紧,我便更加小心翼翼,你手里拿着伞,给我打在两人头顶,手伸得很僵硬,仿佛怕浇到我麻烦到我,我深知你不愿麻烦别人,便假意依你的想法在下一个路口向右回家的方向放开你的手,你见我回家,才又慢慢地往前挪着步子,我又怎会放你一人在那慢走,便跟在你身后,直到你到家才发现我,那时雨已经将我淋透,我向你挥挥手。
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我第二天就起晚了,一到学校,就见你瞪着眼睛看着我说:“我还以为你感冒了,不来了。”我有些吃惊的看着你,心中却很满足,靠近了,靠的更近了,不是吗?
而在一次期末考试后,老师讲优秀作文,表扬你的作文,却没想到你写的竟是一句“还以为她不来了,因为我而感冒了,也没有人这般关心我了。”靠的如此之近,那时感到无比的喜悦。
靠近,许是需要勇气的,但更令人满足的是靠近后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