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近成熟作文1000字》
此刻,成熟在我眼中便是可以感受到的幸福,可以用“心”生活,现在的我正学会感受成熟,这其中的滋味令人回味。
叶枯了再绿,花谢了在开,燕子飞去又飞回。时光流逝,往事成为记忆,启动记忆的闸门,一股股暖流涌上心头。小的时候,妈妈每次发了工资都会带我逛超市,那是我最高兴的时刻,我为那些琳琅满目的小零食而痴迷,也一直觉得妈妈和我一样喜欢吃零食,每次吃零食,心中像喝了蜜一样甜。如今,十多年过去了,我每次逛超市,不是因为妈妈发了工资,而是我每次放假回家,上了高中以后,由于学校离家远,平常很少回家,有时回家的时间刚好与妈妈在家的时间错开,因而平常很难与妈妈见上一面,只有放假的时候,上午才有机会和妈妈在一起。现在,我喜欢逛超市不再是语文那些小零食,而是我喜欢看到妈妈给我买东西时那满脸的笑容,虽然家境不宽裕,妈妈身体也不好,但这时,妈妈忘记了这一切,我成了她全部的希望。每次大口大口地吃东西,妈妈都会很开心,她那双像月牙的眼睛和向上翘起的嘴唇在我心中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我心中甜甜的、酸酸的,这也许就是成熟的感觉。
笑点低一直是同学们对我的评价,我可以因为别人的一个眼神、一句话而笑得前俯后仰,“强壮”也是同学用来描述我的一个词,因为我经常跑步,吃得多,力气大……其实别人不知道我是怕被人忽作文视,于是我有意无意地放大自己的“行径”,尽量让自己变得显眼一点,似乎才能与同学有更多的话题可谈,才能引起他人的重视。渐渐地我习惯了和同学们开玩笑时动动手,可是有一天,同学们因为这跟我冷战了,我觉得很失落。一起打打闹闹的时候不是很开心的吗?为什么会生气呢?其实,我并不喜欢动手动脚,猛一回头,才发现自己有迎合别人的味道,仔细想来,终于让我对这种感觉感到很别扭,冷战发生后,让我终于明白了真实的含义,人就得活出真性情,不必强颜欢笑,不必迎合别人,不必因为别人而看轻自己。让我懂得成熟并不是与生俱来的,它是一个伴随着自己的经历慢慢体会人生的过程。
成熟不是什么深不可测的东西,就像竹笋褪去一层层外衣长成竹子,伴随着成长,一点点变化,直到一定的高度,不断积累的人生经验演绎成成熟,处在青春期的我们,也正在靠近成熟,走向成熟,这其中有甘甜,有酸楚,有欢笑,有泪水,只要我们在心中树立一个成熟的自我形象,并朝着她迈进,心中就会充满力量,我们就会靠近成熟,走向成熟。
正如余秋雨在《苏东坡突围》中这样说:“成熟是一种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辉,一种圆润而不腻耳的音响,一种不再需要对别人察言观色的从容,一种终于停止向周围申诉求告的大气,一种不理会哄闹的微笑……”伴随着成长,我们终究会焕发出那股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