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近作文700字》
一间教室,不知见证了多少梦想的实现,也不知道走了多少学子,在岁月中,与之渐行渐远,匆匆岁月里,靠近着教室中的每一个细微之处,却又有多少人去用心体会?
当我初入初三教室时,便感受到了它的神圣,十几年间,历经了千百次考试,同时孕育了无数卓越的学子……然而,讲台上黑板给了我更多的震撼。
擦了两年黑板,校内,校外,见过,护理过林林总总的黑板,唯有眼前,这块初三教室的黑板,让我品读了一段昂扬的岁月。当我靠近板面,坑坑洼洼的样子有如千峰林立,有如浮云朵朵,这是何等的沧桑啊!我感受不到简陋陈旧,双手触及之时,书声琅琅宛入耳畔。“这就是初三么?艰苦中透着激情。”靠近黑板的那一刻,我俨然靠近了中考的考场——人生的战场,顿时让人热血沸腾。
的确,初三大大不同于以往,黑板上的板书不绝于粉笔的沙沙作响之中,粉笔的尘埃侵袭着教室,老师们每一作文次刚劲雄浑的落笔,都让我联想到之前的所见所悟,是老师,用每一份气血绘制着黑板上的千山万壑。下课,补写笔记时,靠近了密密麻麻的黑板,靠近了粉尘淹没的板槽,黑白相间的壮美犹如天地间的混沌,将七尺讲台绵延万里。
顺手拾起了一枚粉笔头,饱满的粉笔变得消瘦干瘪,睁大了双目,目光走进了这汗水与热血的结晶,便好似看到了老师指间的游刃有余中映出的血气方刚。轻捻一下,灰飞烟灭,留存的感动与震撼亘古不变。
黑板中饱含着霸气,饱含着柔和,在语文课外班中,靠近黑板,几个圆坑依稀可见,班上,老师在讲评作文时,总是难免热血沸腾,用粉笔重戳黑板,成熟的作风兼并着青春的热烈。家中的小板上,父母的寄语如春雨般绵柔,并非笔笔中锋,让我感到的耐心,温暖,却是深扎心底。靠近每一块黑板,都给人不同寻常的慨叹。
当我靠近每一块黑板,才发现,上面映着生活的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