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近作文700字》
十几人的队伍沉沉的前行,领队老师粗略的讲解不时消散在空气里,眼前古色的街巷未看清却已向后方隐去,遥远而不可及。再近些吧,更靠近这座城市。于是逃离那一行匆匆的人,遁入午后灼眼的阳光里。
站在文化街的巷口,视线被青色的砖瓦丰盈。深邃,绵长,望不到底,来往行人的谈笑里夹杂着成段直率的天津口音。
没入狭短的隧道,左右墙壁上深浅的青灰色晕染开来,缀以细笔描绘的神像,昨夜雨水短暂到访留下的水痕模糊了砖石粗糙的纹路。光线暗淡,步履也缓和下来,几声悠然的脚步声久久回荡。心,渐渐静了。
百转千回,曲折的巷道戛然而止,像突然终了的乐曲。开阔的广场在眼前铺展着,人流愈加稠密。“啪”一声巨响聚集起游离的目光。穿越拥挤的人群,只见一位白布衫,水蓝长裤的老者正高举长鞭,尖利的眼眸里映着一只兀自旋转的木龙螺,所至之处,凝聚了游人不甘停息的步调。长鞭抽打着陀螺,声声作文凄厉,声声干脆,似乎跃至长空,惊起飞雁万千。静默在人海里,老者的身影逐渐远去,鞭声流散着,沉寂在老巷的石隙砖瓦里,而那一刻给予我的震撼却萦绕在耳边,嵌入眼睛里,那样近,那样清晰,也许我正逐渐靠近这座城市,靠近流淌在天津人血液中的直爽,坚韧。
巷道迂回,丝丝缕缕的轻漫气息缠绕着砰砰悸动的心。停驻在一家热梨膏摊位前,听老板娘用轻快的口吻询问着酱料的口味。铁青色的小蒸锅徐徐溢着浊白色的烟,每移出一顶,汽笛般蒸气的声音短促地一响,心也为之一动。乳白色沾着酱料的热梨膏在舌尖融化,淡淡余香包裹着味蕾,舒缓着紧张的神经,向老板娘道过再见,步步走远,又步步靠近,也许我正逐渐靠近这座城市,靠近它的轻松与淡漠。
回味短暂的旅程,忆那座记忆里的城市,或许最寻常最理想的城市便是如此,几斤砖瓦,几条街巷,一点疏落的步子,几处温暖的人情,这座城市,我渐渐地靠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