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近作文700字》
近了,近了。车子疾驰在高速公路上,我不断地左顾右盼。虽然路边的牌子表明我们还远未到达目的地,但我心中清楚:我离家乡,又靠近了一步。
不知不觉中,车子开进了市区,眺望着周围的景色,我的心里却多了一份怅然,这与我记忆中的那个家乡简直是大相径庭。一排排高耸的楼房,川流不息的车辆,来来往往的行人。置身于这座城市中,我却仿佛与心中的故乡又远离了。
汽车停在楼下,按动门铃,开门的大伯、大婶一行人。他们都变老了,岁月留下了挥之不去的痕迹,但丝毫阻挡不住他们与家人重逢的喜悦之情。晚饭时,我们吃着大婶最擅长做的饭菜,畅谈了起来。吃着这从前吃过的饭菜,听着那从前听过的乡音,看着那从前的质朴的笑脸,我才确信,我终于与我魂牵梦萦的家乡靠近了。以前无数个日日夜夜令我想念的家乡,终于展现在我面前了。无论我在别的城市待了多久,故乡是始终不会被忘记的。
第二天,作文我们回到了那曾经留下无数回忆的老屋。叩开那陈旧的门环,老屋的一切在我眼前一览无遗:我曾经睡过的火炕,我曾经坐过的板凳,突然觉得,一切都恍若从前。忽然,我记起来了。我记起来了与小伙伴一同玩耍的快乐,我记起来了摔倒将腿磕破的心酸……这才是我的故乡!这房中的一切,无不在向我诉说“故乡”的意义。我俯下身子,用心聆听这座城市的心声,突然觉得,自己与故乡,仿佛又靠近了几分。只有在这里,才能听见这座城市的心跳与呼吸,也只有在这里,才能真正领悟到这座城市的精神——东北人的朴实,方正,顽强!不管世事如何变迁,这座城市永远是我的家乡,亘古不变。这时,我才发现,自己与故乡靠得已如此之近。
几天过去了,我们也要动身启程了,与这座城市依依惜别后,我们驱车远离了故乡。虽然眼中看见的故乡已经模糊,最终,只化为地平线上的一个点,但我明白:我的心仍在与故乡不断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