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的弊病作文》
现代科技发展迅猛,给人们带来许多便利,但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着弊病。
电脑带来的便利有不少。电脑可以让人们不必为买什么东西而烦恼。以前买其他地区的东西很麻烦,现在只要打开电脑,进淘宝网或者什么网就可以看到很多商品,看到中意的,用支付宝买下来,邮寄过来就可以了。从这一点可以看出电脑给我们带来的便利不少。电脑可以让人们不必为买什么东西烦恼。
现在小孩子们最喜欢玩网络游戏。这玩游戏就像吸毒一样有瘾。一天不玩就心痒痒,就算在学校里上课也还在想着玩电脑游戏,魂丢了似的着了迷。我还听说过一则新闻:一名高三学生在一家网吧玩游戏时不幸猝死,这名学生经医生鉴定是典型的因过度兴奋而引发作文心脏病的死亡。我们身边也有许多这样的实例。就说我,我在四五年级时手握鼠标就忍不住要点开游戏。长时间坐在电脑前,视力会急剧下降,就拿我们班,三分之二的人戴眼镜,社会中十人便有六人近视。
现在人一有什么难题就上网查。有些人做作业简单的就做,稍微题目一点难就查,完全不动脑筋,会让人越来越笨,这又是电脑的一个弊病。虽然电脑能诱使许多对事物辨别能力差的人走向无底深渊。有的人因沉迷于网络游戏不能自拔,学习成绩一落千丈;有的人每天长时间上网导致视力严重下降,甚至失明;有的人走上了盗窃、抢劫的犯罪道路……这是电脑的弊病。
科技是一把双刃剑,电脑也同样是一把双刃剑,有利有弊,利弊都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