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也有爸爸好】
小时候,我们特别喜欢唱:“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但是,又有谁能真正理解父亲呢?
我的爸爸四十开外,黑黝黝的脸,矮矮的个子,一副普通庄稼汉的模样。爸爸在外打工,很少有时间在家陪我,使我和爸爸的关系渐渐疏远了。可是谁曾想过,在他工作的时候,能不想念着我的吗?而我则是一味的责怪爸爸,怪他不像别的爸爸那样体贴我的,关心我。
记得有一次,我生病了,在医院里躺着,见只有妈妈一人在忙来忙去,又是端茶又是送水的,心里总觉得妈妈是多么辛苦呀!爸爸要是能为妈妈分点忧,也能在旁边陪陪我,那多好啊!晚上,我还在挂盐水。忽然,门“吱”的一声开了,爸爸浑身湿淋淋地出现在门口。“妈妈,爸爸来看我啦,爸爸来看我啦!”我情不自禁地叫了起来。原来爸爸正在工作,得知我生病了,便二话没说,就放下手头的工作,冒着风雨来医院来看我。我抱着爸爸,大声痛哭起来。
如果说,我是一条鱼,那么妈妈就是小河,让我在她的怀里畅游。而爸爸就是河边的杨柳,无时无刻的保护着我和妈妈,而我却全然不知;如果说,我是一颗星星,那妈妈就是慈善温和的月亮,让我在她的身边自由玩耍。而爸爸则是光芒四射的太阳,给大地带来温暖的阳光。
谁说父亲没有妈妈那样的细腻体贴,谁说父亲不爱自己的孩子呢?其实父爱也温暖无比,比山高,比海深。父亲是家中的顶梁柱,是一家人的靠山,在我的心中,父亲多么的神圣、多么的高大呀!
欣喜之余,我不禁要对全世界高歌:“世上还有爸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