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润唇膏作文500字》
今天,我们学会了做一种可以吃的润唇膏,它是纯天然的,并且没有添加任何防腐剂。首先,我们要准备好:润唇膏管/盖、沾过酒精的棉片、一根牙签。之后,我们要用牙签和棉片,来给润唇膏管/盖消毒。消完毒以后,水晶老师让我们计算出自己组要用多少克蜂蜡和多少克橄榄油。我们组要用7克蜂蜡和68克油,一个人用1克蜂蜡和4克油。
接着,由最前面的两位同学,来称油的重量,但我们却不会弄,有一位同学说:“把老师给的橄榄油、玫瑰花浸泡油和紫草浸泡油这三种各放68克。”刚快把橄榄油倒满,水晶老师一走来,就说:“是这三种油作文加起来共68克。”说完,老师就把玻璃杯里的橄榄油倒回去一半,这下才成功。
然后,把蜂蜡放入玻璃杯里,利用电磁炉来加热,让我们轮流来搅拌,直到蜂蜡完全溶解在水里,就由水晶老师帮我们把玻璃杯里的液体倒进我们的润唇膏管里。过了两分钟以后,我们就回教室去上课了。
到了放学,我们将润唇膏拧出来时,它已经完全凝固了,并且颜色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本来还是深红色的,现在却变成了浅红色,而且中间的洞也陷了进去。
可以吃的润唇膏是利用科学知识造出来的!我深深的体会到了科学的奇妙,也激励着我要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