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作文】
人们其实都是一个个苹果。
苹果,字面意思上来说,是一种果实,可以食用,外表多为红色,也有青色,可是我要说人像极了这普通的苹果。
首先要说的是一种人。苹果手机恐怕家喻户晓,随着科技的发达和加速,人们需求物质生活也逐渐提高,在苹果手机推出后,市场反响极为热烈,受到了几乎全中国乃至外国的青睐,尽管它与其它手机相比,价格已经远远超过正常人的思想范围,但与性能比较起来,依然让大家乐此不疲,然而,生活也或多或少地受到了影响,新闻有报道:一个初中男生为了得到日思夜想的iphone4,而不惜将自己的肾卖掉来买手机,其原因是同学都有,而自己没有,他非常难过,于是想出了这么一个办法。这一事例被公布,有些人嘲笑,有些人同情,有些人说他无知。为了物质上的享受,而出卖自己的健康,这的确可笑,而其他人又何尝不是这样呢?满足、欲望、诱惑,这都会使我们受到影响,而被网上传出各种“卖肾买苹果”的思想笑话,你说,这样的苹果不是代表欲望吗?
有些人,外表非常热情,散发着香气,而内心却是冷漠的,这里就要说到第二种人。
有些人可能会问,自己为什么会被那么多人讨厌?这有可能是习惯上的特点举动引起他人的反感,好像从外在方面对任何人像火红一样,全身火烈的热情引起他人的注意,而真正对人却是冰冷至极的孤傲、冷漠,好似红苹果一般虚伪的人,表里不一,这好似一层面纱迷惑了双眼,用香气来概括。
还有许许多多的人。当初白雪白雪公主受到诱惑,收下了坏皇后的又大又香的苹果,而晕倒在地,受到了皇后的阴谋,里面充满了邪恶,这种令人痛恨的人,像阴沟里的老鼠一样邪笑着,充满潜藏的敌意。
青苹果,好像很单纯,没有心机,吃起来也没那么甜,那么青涩一般的外表,透露出岁月的美好。作文尽管很羞怯,但内心却是干事利落,脆而可口的,这种人也多被人相信,可靠,比那些傲慢的红苹果不知道要好上多少。
黄苹果,这种人真的让人难以推测,它融合了红青苹果的方面,像个间谍一样,也更像一位最普通的人,平平凡凡,不抛头露面,也不自我展示,总是一个很不起眼的苹果,这世人千千种种,实际上也就这三种人,代表了绝大部分人。你说人们,充满了这个世界,正因为如此,人类才有趣,不是吗?
春夏秋冬,苹果的万般状态,行走在路上的人们,回首蓦然。
总之,人们其实都是一个个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