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作文400字》
我吃过许多水果,有被称为“水晶明珠”的葡萄;有汁水丰富的西瓜;有甘甜解渴的甘蔗……但我还是最喜欢那红彤彤的苹果。
苹果,这个水果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它圆圆的,头上和下面都有一个凹下去的小洞,像小弟弟红扑扑的脸蛋。苹果的皮不是很光滑,洗苹果的时候它绝对不会“逃跑”。苹果没有成熟时是青色的,咬下去酸酸的,又苦又涩,难吃极了。熟透了的,就有一股清香,好想一口把它吞下去。整个苹果吃下去甜丝丝的,香脆可口,果肉鲜美。苹果还有上万个品种,被成为“水作文果皇后”。
苹果不仅味道好,作用也很多。
苹果在水果中算是最普遍的一种,但它的营养价值可不容小看。常常吃苹果可以降低血脂、降血压、预防癌症、强化骨骼、维持酸碱平衡、减肥。有一句谚语:“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中医相信它可以生津润肺,健脾开胃。营养学上分析,指出苹果含有多种果糖,并含有多种有机酸、果胶及微量元素,纤维素、维生素、矿物质、多酚及黄酮类营养物质。
苹果还有许多吃法,可以加工成苹果汁,做成水果沙拉,还可以炒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