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说明文作文600字》
在那么多的水果中,我最喜欢吃的就是苹果了。
苹果有很多品种,但从口感上只有两种,一种咬一口吃到嘴里十分绵软,水份不足,这种苹果一般香味浓郁,皮比较厚实,苹果的颜色比较鲜艳,由于它口感绵软,所以十分受老人们的欢迎。另一种吃起来脆脆的,十分带劲儿,咬一口就会有一种轻脆的嘎嘣声,水分充足,这种苹果大多皮薄,粉红色的皮上还透着丝丝的白色,看着十分水灵,这类苹果的口感很好,味道香甜,受到大多人的欢迎。说到这类苹果,不得不提的就是红富士了,顶极红富士的味道闻起来就十分香,让人不知不觉沉浸在它的香气中。如果你拿起来摸一摸,看一看,你会发现,它的皮粉嫩粉嫩的,十分光滑,没有一点暇疵,象刚出生的婴儿的脸,脆弹可破,让人爱不释手。人们总是在犹豫,吃还是不吃,想吃那么漂亮,又舍不得吃,不吃吧,又太诱人了,这真让人为难。
苹果不但外形漂亮,口感好,营养价值作文也很高,它富含的维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护神、心脏病患者的健康元素。吃较多苹果的人远比不吃或少吃苹果的人感冒机率要低,所以有科学家和医师把苹果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称为“全科医生”。现在空气污染比较严重,多吃苹果可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保护肺部免受空气中灰尘和烟尘的影响。苹果中的胶质和微量元素铬能保持血糖的稳定,所以苹果不但是糖尿病患者的健康小吃,而且是一切想要控制血糖的人必不可少的水果。并且它还能有效地降低胆固醇。苹果还能防癌,防铅中毒。多吃苹果还有增进记忆、提高智能的效果,因此苹果又有“智慧果”、“记忆果”的美称。
苹果的吃法也很多,可以生吃,也可以去皮做成苹果酱,
还可以用苹果做菜,做汤,做煎饼;说到苹果做菜最为大家熟悉的莫过于拔丝苹果了,吃起来香甜爽口,惬意极了。
苹果是一种对身体非常好的水果,大家一定要多吃一些苹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