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起头向前走作文800字》
有时候,我会突然间想很多,内心也会感慨万千。
当我站在十字路口时,我束手无策了,像个傻子一样茫然不知所措。一张张陌生的面孔从我身边疾走而过,他们一刻未缓的脚步,离我愈加遥远。我慌了,他们头也不回地向着前方走去,而我的脚却仿佛早已被绑上千斤重的石头,令我无法前行!站在人海里,看着所有人向你拥来或向你背道而驰时的慌乱感在我心中炸开,我的心慢慢地下沉,那种可怕的窒息感仿佛要了我的命。我害怕得低下头,余光却又让我看到了花花绿绿的鞋子从身边穿梭而过。为什么他们能够如此坚定地向前走呢?为什么我却做不到呢?
我开始质疑起自己信誓旦旦的梦想,开始懒得追求那些越来越不真实的奢望,突然间有种想要大哭的念头,那是从未有过的挫败感。不管是谁,在认命的时候都会有点不甘心。天空的乌云仿佛一下子聚集而来,厚厚地罩在我的心头。
我深知假若挫败感把我吞噬,就会输得一败涂地。想到这里,我迅速地抬起了头,我又看到了街边停着的那辆破旧的三轮车,上面堆放着修补鞋子的工具,旁边的椅子上坐着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他不是低头忙碌着手中的各色鞋子,就是低头注视着手中厚厚的书本。他是那么的苍老,使人心生怜悯。骨瘦如柴的作文他静静地坐着,仿佛与这个快节奏的世界格格不入。他用他那双布满青筋的手翻看着书本。是的,他正在读书,戴着眼镜读书的他将世界的喧嚣都忘却了。他真的很吸引我,我想他一定是一个有故事的人。明明已经年迈得看不清文字,却还一直坚持着,他从书中到底得到了什么呢?为什么我没有一丝那种坚持呢。
低下头,我在忏悔,我看不起从前那个自己;抬起头,我要追寻,追寻全新的自己。我终于意识到:我不该放弃。小河之所以能够流到目的地,是因为它能够超越所有的障碍物。突然间,我相信自己可以跨过每一道坎。老人身上的坚持仿佛将我带到一个晴空万里的天堂,我的内心突然通透敞亮了起来,再看看身边那些向前走的人,我不再羡慕他们。我想我可以做到与他们并肩同行了,我迈出坚定的步伐,向前疾走。蓦然回首,瞥见街角的老人依旧目不转睛地盯着手中的厚厚的书本,我又一次得到了力量,脚步更加坚定了。
我希望很久很久以后,当我回首人生的旅程时,自己也成为了一个充满故事的人。只有历经过地狱般的折磨,才有征服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时间的绝唱。所有还在畏惧的人们,抬起头,迈开大步向前走吧。天再高又怎样,踮起脚尖就能更接近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