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走抬起你高傲的头颅作文800字》
生命不是一根短短的蜡烛,而是握在我们手中的火炬,我们要让他燃烧得光辉而灿烂。
人的一生不在长短,领悟了生命的意义,把握了生命的脉搏,就可以把曾经的一切不幸当做财富。我们生活的大自然赐予我们清醒的早晨和宜人的黄昏,赐予我们激情的音乐和奔放的诗情,赐予我们艳丽的花季和多愁的雨季。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要向前走领略人生风景,我们必须志存高远。志,既有长远的生活目标和顽强的意志。张海迪身残志坚,努力奋斗,成就非凡。推动她在人生路上不断向前的动力就是不屈的意志和坚定的信念。她是志的巨人。无志,生活就像五航之船,漂泊动荡,没有方向;无志,生活如浩劫沙漠,一片迷茫,毫无生机。因此,志的高度决定人生的高度,有怎样的追求就怎样的命运。登山者的志向是一览众山小,故而他的身影永远住立在风景奇绝的巍巍山巅;乞丐的志向是讨点好吃的,故而只能低声下气,垂首乞怜。
“不争寸阴于今日,必留遗憾于明朝。”
要向前走,领略人生的风景,我们必须把握当下,抓住现实的一分一秒,作文胜过幻想中的一年一世。痴心追悔过去,只能徒增烦恼;一味幻想未来,只能错失你的机遇。“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月,万事成蹉跎。”只有当下,才是我们人生路上可以把握的时光。当下,是向前走的起点;把握当下,我们才能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向前走。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要向前走领略人生的风景,我们必需坚韧不拔。命运屈服于勇者,俯首于智者,生活的道路上,就算是荆棘塞途,我们也绝不能因此而放弃向前走的脚步,要将前进途中的绊脚石变成垫脚石。小时候的达芬奇连鸭蛋都画不好,小时候的爱迪生常常被同伴讥笑是弱者,但他们经过自己坚韧不拔的努力,最后不都变成了伟大的画家和伟大的发明家了吗?“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坚韧不拔向前走,我们终会领略到别样的风景。
为了新生,叶子化作春泥;为了光明,飞蛾扑向灯火;为了自由,雄鹰展翅高飞;为了人生无憾,我们应该扎扎实实,勤勤恳恳,一步一步,一点一滴的向前,让有限的生命发挥无限的价值!
向前走,抬起你的高傲的头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