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首向前走】
生活的准则可以是一条直线,可以是一条曲线,也可以是一条射线。生活的准则就是学会如何面对自已,如何走好生活中的每一步!——题记
我开始抑制不住回想这几年的初中生涯,所有的片段在我脑中闪过,如同一部彩色的无声电影,只是故事的结局正在进行中……
每一个早晨/模糊的眼前第一个身影是您/用那无限的期望换我健康成长/终于有一天/我发现您始终是我的依靠/那一刻/我终于理解……
已经初三了,学习压力越来越大,我把兴趣爱好压到了箱底,将快乐埋进了沟壑,作业越来越多,拖堂越来越正常。免不了心情烦躁,所以对于妈妈的唠叨我总是不屑一‘听’,直到有一天夜里,11点了,我仍对难题束手无策,抬头却意外的发现一杯咖啡,再转头,视线只留下妈妈缓缓离去的身影,那一刻,我终于理解了母亲。
我明白这是生活的准则对我而言是理解。
无论何时我都会很坚强的/无论将到来的明天是怎么样的/不能改变我们描绘未来的热情/在梦中我看见幸福的影子/怀抱喜悦带著笑容/前进吧!
初三的理科就是一个坚不可摧的碉堡,考试逐渐频繁,我忙碌地复习应考,最终还是重重摔倒。
于是第一次有了沮丧的心情,有了沉重的叹息。
于是日子充斥着淡淡的黯灰,只是偶尔趴在栏杆边,看着预备年级的学生欢乐的笑声,突然觉得那样的日子,已经远了。
但终于有一天,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勇敢面对,跌倒了再爬起来,人生的第一次挑战,我岂能错过?
在这时,生活的准则是坚强。
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能在半路就返航……
未来,被人歌颂的天花乱坠,却永远布满阴霾的灰。探索未来之路,竟像在黑暗中摸索朦胧的光源,依稀可见,却荆棘丛生。
现在回想以前觉得痛苦不堪的生活,发现真是一种幸福!我无法站在那个高度,比现在苦难当做幸福,我只能把中考看作一种磨练,一种不可避免的磨练。
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会觉得中考也是幸福的。
现在,生活的准则就是拼搏,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
日子飞速地流淌,我依旧被中考压得喘不过气,依旧在荆棘的路上蹒跚而行,只是我已不再茫然,因为我找到了属于我的生活准则:昂首向前走,走好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