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走作文800字》
眼前的山,直插云霄,抬头仰望,看得见漫天的白云,山顶却若隐若现,我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这就是我即将要攀登的山吗?”
起初,上山很是顺利,和同行的人边走边说笑,顺带欣赏沿途的美景。大概就这样走了一半的路程,走不动了,坐在长椅上休息,看着半山腰的风景。惊奇地发现,身边古树参天,随风摇曳,偶尔潺潺的流水声伴着清脆的鸟啼声传入耳鼓。
我坐看人来人往,静观云卷云舒。不断有拉着客的“人力车夫”经过,车夫们皮肤黝黑,脸膛因饱经风霜而略显苍老,豆大的汗珠挂在两颊,他们不断用毛巾擦拭,却怎么也止不住汗水掉落的脚步,索性任由它滴落,浸湿自己搭在脖子上的毛巾。即使太阳再毒,即使天气再闷热,也阻挡不了他们急速前进的脚步。
六七岁的小朋友拉着父母向山顶奔跑着,竟一点儿也不知道累。我想到了自己小时候登长城的情景,不知是哪股兴奋劲儿,使我成为整个团队中第一个冲到终点、中途还没有休息作文的人。
想着想着,不禁觉得惭愧,现在山刚爬一半就爬不动了,儿时的那股毅力哪去了?
我咬咬牙,努力站起来,继续向前走。太阳更毒了,我也离太阳愈来愈近了。已经能听见山顶的人庆祝胜利的欢呼声,像是对我们的鼓励,又像是对我们的嘲笑。这鼓舞着我们前进,激发着我们的动力。腿,已重似千斤,每踏上一个台阶都像在拼命似的。我扶着护栏,一步步艰难前进着。近了近了!可以看见山顶的人群了,那种激动的心情是无法描述的!我无心再欣赏身边的景致,两条腿像上了马达似的,越走越快。
跨过最后一级石阶,我兴奋地朝山下喊道:“我登上山顶了!”回音在空荡荡的山谷里回荡着,白云缭绕,仿佛触手可及。山下的美景,一览无余,古树参天,流水淙淙,花香幽幽,真是“无限风光在顶峰”啊!
看着山下吃力地往上攀爬的人流,不禁感慨:生活,不也正如登山一样,累了,在适当的休息后,继续向前走,才能拥有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