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总是要向前走作文800字》
时间分分秒秒的终是从我们的眼前远离了,不知道换了多少个视角,多少面不同的窗户,那窗外的树还是依旧固执的春生,夏茂,秋落…就如同我们轮回无尽的生命…
就像史铁生写的那样,老人蹒跚的走下山去,这天真活泼的孩童快乐的向山上走,即使幼小的他还不知道前方的路上会遇到什么,那高高的山顶又有什么。但是还是要向前走,生活就是这样,没有理由。
高尔基的《母亲》中写到过:生活从来都是一样的——它平缓地像一条浑浊的河流似的,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不知流向何方。他们的全部生活被那年深日久牢不可破的习惯所束缚,每天所想的都是重复老一套。所以说,他们之中没有人想改变这种生活。对于那些陌生的东西,怀着一种本能的禁戒。
而新生的我们就是打破这束缚的力量,我们是时代进步时同样进步的又一代人,我们就是这社会新注入的血液,我们带来的是天真的疑问,无邪的笑容。这疑问成了时代进步发展的根源,这笑容展现了时代变化时人们生活的提高。是的,我们年轻,现在站在风浪口的是我们这作文一代,那有如何,有谁没有年轻过?谁都曾有过年轻时的激情与疯狂。
所以说我们都是一样的,只是我们拥有更多的精力,和还没有被框死的思想。
生活还是一样,不因我们而加快,也不因我们而停留。
我们这一代有很多的独生子女,我们的压力或许比长辈们还要大,我们会有长辈们没有的情感。如一个人的寂寞,还有父母给予全部关注时的不安,我们害怕自己失败的怎么办,家里只有自己一个孩子。
我是一名拿补助金的学生,我也是独生子女,父母生活的艰辛让我心痛。而我看到的是不同的世界,一个天堂,一个万丈深渊。还有许许多多像我一样的人,他们有的堕落了,但是大多数还是在努力的向上爬,远离那还在为生存下去而奋斗的生活。我相信困难是我命运的一笔财富,我也一直记着一句话:没有伞的孩子要学会努力奔跑!
我们正在慢慢的渗入整个社会,努力的学习,让自己变得有能力,我们都不甘平庸,我们都有自己的梦想。
而未来是属于我们的舞台,在这里我们可以尽情的展示我们的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