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梅作文800字》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足雪,为有暗香来。梅花,她身上拥有着平凡的花所不具有的高傲;梅花,她身上拥有着平凡的花所不具有的气质;梅花,他身上拥有着平凡的花所不具有的毅力;梅花,她身上拥有着平凡的花所不具有的高贵。被我无意中发现的高傲的花。
每每冬天,所有的花几乎都凋零了。小区里的一株蓬勃的梅花灿烂的开放着,一树的“金黄”,圆圆的花骨朵ル,小巧可爱,绽放的梅花笑意盈盈荡漾在枝头。在寒冷的冬季里妖娆妩媚。打开窗户就感受到一股清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好像钻到了人的心坎里,让人回味悠远。
梅花,她象征着坚强和高雅,梅花五瓣,是五福的象征。一是快乐,二是幸福,三是长寿,四是顺利,五是我们最希望的和平。梅花常常被民间作为传春报喜的吉祥象征,梅花象征坚韧不拔,百折不挠,奋勇当先,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梅花,又象征着霜美人、雪美人、冷美人、高风亮节的人。
梅花和别的话不一样,别的花只在万物复苏的春天开,而梅花却是愈冷愈开的越秀气。
我想,梅花选择在这么一个季节中开放,作文或许是因为她不喜欢夏日里的争妍斗艳。不习惯在春日里等待着冰雪消融才盛开。或许,是因为她想给人一种冬日里独特的感受,向人们展示她的坚强美丽,不畏寒严罢了。我想,没有人能够读懂梅花的心思,因为她性格独特,偏偏选在这么一个寒冷的季节里绽放她的美丽。因为她性子缓慢,当春天万物复苏的季节,她刚刚凋谢。或许是因为她喜爱冬天,喜爱那白茫茫的精灵从身边划过,亲吻她的脸颊。
梅花是冬的精灵,雪的姐妹,春的使者。雪,是舞的精灵,是雨的精魂。在每个冬日里雪映梅花,梅花傲雪,清雅俊逸。梅的每一个精神品质都值得我们虚心学习。四季不停地交替变换着,而梅花总是百花之先,独天下而春。这使我想起了《雪梅》一诗:“梅雪争春未肯降,骚人搁笔费评章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
梅花,我欣赏她的高洁;梅花,我欣赏她的傲骨之风;梅花,我欣赏她的不畏寒严;梅花我欣赏她的坚强美丽。
梅花,寒梅,独秀,孤芳,仙姿,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