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梅独处作文》
冬天已至,纷纷扬扬的大雪给大地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白衣,在这白色的世界里,老天却把寒梅赐给了人间,让这寒梅去点缀白雪点缀人间。
寒风拂动着它身上的雪,把它那厚厚的衣裳脱下,显现出那红色的肌肤。把梅香夹在风里随它飘走,送入我们鼻子里,给寂寞的冬季带来一份清新。我望着那红梅想着,在这寂寞的冬季里独自开着它是否幸福?
春天百花争艳的时候它默默地开始了漫长的等待。桃花、梨花、杜鹃她们争着显示自己,把自己心情尽怀情操地显示出来以获得百花之王的美名。它们幸福吗?寒梅不屑于这些,并不是梅花赛不过它们,它觉得争着炫耀的生活太累,它认为幸福是平淡的,是用自己的心灵去感受的而不是用自己的外表炫耀来争得别人夸奖的。
秋天是果子满树热闹非凡的时候,而此时的梅花正为冬季蓄积能量。在无人注视的季节里默默耕作。这是一种充实的生活,它说这充实的生活就是幸福。
好不容易到了冬季,到了它开放的季节,而此时凛冽的寒风不断地阻击着作文它,低温不断地阻挠着花苞的绽开,而它却默默地承受着。风一阵阵地吹过,枝条在不断地摆动着,那花苞仿佛要被摇落下来,一阵,一阵……几天的大风过了,而花苞像沾在枝上似的依旧紧抓着它不放,并一直吸收着养份,呼吸着寒气在风停后绽放出来。不经过风雨怎能见到彩虹,不经寒风洗礼寒梅怎么发香。这是一种抗争的伟大,寒梅在这寒风中体验着幸福。
似乎上天在把寒梅赐予人间时便赐予了它忍受寂寞,把它安排在百花绝迹的冬天,只有它的敌人——冰雪与它为伴,自己独自开着又自已默默地回归大地,然而它却不埋怨这种待遇,而把它看作是上天的馈赠,它依然开得那么的活泼,那么的可爱,永远像一位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寂寞并不可怕,只要它拥有一颗会看待自己的心,有一颗乐观的心,它依然拥有幸福。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独处的寒梅,是那种能在平凡中寻找欢乐,能用乐观开朗的心去面对生活的心灵,用心灵去认真地品味幸福。幸福只是生活的一种调味剂。敞开心灵,幸福并不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