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寒梅飘香时作文】
冬天,满地的雪花,使大地铺上了一层雪白的毛毯。寒冷的风,像刀片一样刮着我的脸,而看着那些散落在地上的梅花瓣时,那缕缕香味,还是那么勾起人的回忆。
那一年冬天,我们一家人去观赏梅花,随着寒风,那梅花的香味扑面而来,使人心情愉悦。我捧起花瓣,对姥姥说:“姥姥,你看,这梅花多好看呢!仔细闻,还很香呢!”姥姥连忙说是。看着我这么开心,姥姥乐得开了花,那时的笑脸,像小孩子一样,最美丽,最动人。姥姥还说:“这粉色的梅花最好看了!”梅花的香味不浓,却很能打动人心,那缕清香,也伴随着我的回忆,叫我如何能忘掉呢。每年冬天,只有梅花在寒冷的天气里矗立着。那朴素、独特的性格和坚贞不屈的精神让人赞叹。
姥姥说,她喜欢梅花,而且梅花香更好闻。我还说“我以后一定要给姥姥种一颗梅花,让姥姥看着开心!”每到冬天的时候,姥姥陪我一起堆雪人,赏梅花,这叫我怎能忘记!
今年夏天,我对病重的姥姥说:“等你病好了,我一定带你去看梅花,你还答应我和我一起种梅花呢!”身体虚弱的姥姥只是笑笑,什么也没说。我何尝不知道,这个约定恐怕很难完成了,但我一定要遵守诺言,不能反悔。
秋天,看着满地的落叶发出沙沙响声,我多么希望冬天快点到来,趁姥姥还在的时候,让姥姥再看一次梅花啊!让姥姥再闻闻梅花的香气啊!
可过了不久,姥姥还是走了,没能遵守我们的约定。想到梅花的时候,我眼角的泪就肆意流淌。作文梅花的缕缕清香包含了我和姥姥曾有的笑声、我和姥姥的约定,明明说好了的,怎么能这样就走了呢?
今年的冬天,没有那么冷,梅花还会在枝头绽放。只是我不知道该怎样才能忘却那些快乐的记忆。我想姥姥了,她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如今的冬天,少了姥姥,可梅花却还在,我只能一个人遵守约定了。
心里的伤,只有梅花才能修复,若逢飘雪,又有谁能同我一起堆雪人?
冬天,又是梅花飘香时,我只愿姥姥在另一个世界里能一切安好,我会种好梅花给姥姥看,我相信她一定能看到。因为她曾说过她不会忘的,因为,梅花香如此打动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