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也美丽作文800字》
许多人认为成功是美丽的,可他们也许没有注意到或想过——其实挫折也是美丽的。
人生其实就如同一杯苦咖啡,入口即苦,可是却令人回味无穷。随着口中的苦涩慢慢地扩散,我的思绪渐渐回到了那个运动会……为了不被同学们嘲笑我空有一双大长腿,我自告奉勇地参加了八百米长跑。随着发令枪一响,我飞快地跑了出去,渐渐的,随着距离的增长,我慢慢地发现我的力量正慢慢地消失,紧接着麻木慢慢充实着我的小腿,我的速度也愈来愈慢——一个超过了我——两个超过了我,看着同学们一个一个远去的背影,我渐渐失去了信心。忽然,我听到了来自同伴的加油声,在那一声声振奋人心的加油声中,我听到了同学对我的信任和期盼。于是,我咬紧了牙奋力向终点奔去——近了,又近了,终于,当我冲进终点时,我听到了许多欢呼声——那是来自同学们的内心。我真是作文不敢想像万一我在中途放弃,我将会在同学们眼中看到怎样的失落与沮丧啊!现在我回想起来也是挺高兴的,因为我没有选择放弃,虽然会有点痛苦,但是后来是喜悦的。
人生也如同泰戈尔的诗,只有仔细琢磨才能明白其中的道理。记得我爸妈老是说我:你的成绩啊,就像心电图似的,直上直下的。在一次单元考试上,我取得了一个还不错的成绩,我有点沾沾自喜,可没有想到的是下一次我就考了一个极差的分数!这让我明白了“做好了事情不能骄傲,而是继续保持下去。挫折没有向成功受欢迎,那是因为并没有多少人敢勇于去尝试。但是我却做到了。我和父母与同学一家去上海游乐场游玩。在一阵阵刺耳的尖叫声中我们来到了过山车旁边,看着那飞速移动地过山车,我不禁有些害怕,准备拉着父母与同学离开这儿,可父亲执意让我上去一试。看着同学与母亲鼓励的眼神我终于抬起脚向过山车迈进……半晌,当刺耳地尖叫声终于停止,我和父亲从过山车上下来。虽然我感到双腿发软,紧握着的手心里全是冷汗,但是我还是很高兴,因为我没有退缩,而是选择前进。
人生也如同一朵美丽的花,光有成功算不上美丽的,只有将挫折衬在成功的身边那么人生会绽放出最炫丽的光彩!所以人生因为有了挫折才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