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前面有一个很大的园,大家都叫它为xx公园。听爸爸说以前那是一片空地。我的曾曾祖父小时候就是在那玩大长大,那里最年长的树都有几百年的历史了。我童年最快乐的时光几乎都是在那里度过。
不必说碧绿的小草,鲜艳的花儿,高大的柳树,欢快的小鸟;也不必说女人们在空旷地里练舞,老人在树林里练武。淘气的他(小孩子)突然一下子跳进水里,提前感受夏日的酷爽。轻轻拨开矮矮的小草,有时会遇见蚂蚁;还有蜘蛛,倘若把它拿起来,便会看见它那黑乎乎的八个小蹄蹄不停地前后动来动去,好像及着挣脱我似的。那柳树和柳树之间互相用她的长长的柳枝帮对方梳理头发,有时还会挤在一起打打架呢!如果不怕刺,还可以和松树——它那扎扎的爪子来个亲密互动。
小鸟不知道躲到什么地方去了,草木都垂头丧气,像是奄奄待毙;杂草抵不住太阳的暴晒,叶子都卷成细条了;只有那知了,不住地在枝头上发出破碎的高叫;真是破落碎骨在替烈日呐喊助威!空中没有一丝风,头上顶着一轮烈日,用它那金灿灿的光作文普照着大地。天热得连蜻蜓都直贴着树荫处飞,生怕阳光伤了自己的翅膀。
秋天,虽不像动态的春天那么有生气,也不像金色的夏天处处充满阳光;却以诱人的秋色和金黄的果实吸引人们。稻田里一片片稻谷随着秋风掀起金浪。绿油油的菜地里,肥嫩的菜叶上有几滴晶莹的露珠。秋天的天空,格外高,格外蓝;秋天的水,像诗章,像音乐。远远望去,草坪里的树叶已有一点儿枯黄了,再过几天它们就要脱掉昔日的绿叶——枯萎了。
树上仅剩下的黄叶,也都剥落了,只余下光秃秃的残枝,在北风中战栗。这是凌冽的寒风卷着鹅毛大雪铺天盖地而来,顿时,xx公园银装素裹,漫天皆白。光秃秃的白桦树瞪着眼睛在凌冽的寒风下瑟瑟发抖。没有了以往那一头美丽的头发,柳树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在万木凋零的严冬,唯有梅花展蕊怒放。
“春游芳草地,夏赏绿荷池。秋饮黄花酒,冬吟白雪诗。”说的就是xx公园的四季!xx公园的春天是一幅动态的画,夏天是一幅金色的画,秋天是一幅彩色的画,冬天是一幅白色的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