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秋冬作文600字》
我走过了十四个春夏秋冬,每个季节都给我们带来不同的感受。
春天像位魔法师。在冬的末季悄悄来临,用它那独特的魔力,使万物复苏。小草偷偷的从土里钻出来,桃树,杏树,梨树,也都争先恐后的开满花,太阳的脸也红起来了,杨树哥哥也换上了一件新衬衫,在春风的舞动下,它跳起了欢快的舞蹈。春留给人们的是“春勤方收万粒粟”。
夏天像位残暴的君主。它命令太阳以炙热的温度来让人们觉察它的存在。但是夏也不是一无是处的,不信你看,麦子刚刚割过,田间那挑着七,八片绿叶的棉苗,那朝天举着喇叭筒的瓜秧,还有池塘里的荷花和莲子也都是夏君王创造的。不过,最后夏作文君王以它的残暴结束了统治,给我们留下的是“只有不断奋斗才能成功”。
秋天像位大胖子。它走到哪,哪就丰收,它以独特的魅力“吸引”着人们。它走到田野中,水稻都害羞低下了头,人们便忙着把大胖子到来的地方打扫干净——忙着收割,它又来到果园里,人们把熟透了的果子摘下来。秋天走了,留给我们的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冬像位教导有方的老师,它没有春的魔力,也没有夏的残暴,更没有秋的丰盈。不过它有一套锻炼人的方法。在它的孩子中,最出色的是雪和冰,其次是松和柏,冬为它的孩子们不辞辛劳,默默无闻。
四季交替周而复始,用心感悟,体验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