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语文老师】
老师,是一个十分神圣的职业,各种不同的老师会以各种不同的方式出现在我们的生命中,教会我们不曾认知的东西,他们种种的举动都会影响着我们,我虽然年龄不大,但已遇见过许多老师,也有了一个自己心目中最完美的语文老师。
我心目中的语文老师,他不必像一个演员,有一丝不苟且精致的妆容,但他必须可以真诚的对每一位同学微笑,他不必像一个舞者,衣着光鲜亮丽,他可以衣着朴素,但他的衣服必须干净且整洁,他不必像一个领导者,严肃且高高在上让人敬仰,他必须可以牵起每一位同学的手,与他们做朋友,与他们谈笑。
我心目中的语文老师他一定要是一个智者,告诉我们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但他并不一定直接告诉我们,而是让我们自己细细去体会,去理解,去明白。他在我们做了错事之后,不会把我们拎出去骂一顿,逼迫我们承认错误,然后再在班里或学校里宣传,把我们当成反面教材,去告诫别人不要重复我们的错误,而是让我们静静的站在他面前,自己去发现错误,自己去承认错误并承担错误,让我们深刻的记住这个错误所带来的教训。他可以教会我们自己去判断一件事的好与坏,并告诉我们坏所带来的后果,让我们不被虚荣,好胜之心蒙住眼睛。能够正确的看待所有的事情,不误入歧途。
我心目中的语文老师他一定要是一个歌者,他可以唱出大雁离群的哀伤,唱出雨滴落的寂寞,唱出花朵衰败的悲伤,唱出冬天雪花的飞舞落叶的萧瑟,他也可以唱出新生命诞生的喜悦,唱出太阳光辉洒满大地的温暖,唱出花朵绽开笑颜的美丽,唱出春天万物复苏的生气。他可以唱出爱恨,唱出美好与哀伤,唱出世间万物世间的一切。他可以用他的的歌声教会我们爱恨情仇,教会我们世间都是相对的,有善良也有邪恶,教会我们好人总是多过恶人,只有好人才是最受祝福。他让我们发现世间的美好,告诉我们要心怀善念,这样才会使世界更加美好。他可以让我们心怀感激和善意的面对恶人,因为是他们才能告诉世界上有好人,因为有了恶人所以才有好人,才能让我们发现世间还是好人多。当我们面对恶人时,不是对他们产生鄙视,而是告诉他们不要再做恶事。他的歌声教会我们要微笑的面对世界。
我心目中的语文老师他必须是一个诗人,他能够对各种诗词信手拈来,他可以教会我们诗词中的豪情壮志,让我们拥有一个自己的远大抱负,他可以教会我们诗词中的爱国之情,让我们为自己的的祖国而骄傲,让我们爱自己的国家,他可以教会我们诗词中的离别之苦,让我们珍惜与家人的在一起的每一秒,他可以把自己的课上的如同诗歌一般,条理清晰,并且使人接受很快,像是在诗海遨游一番。久久沉浸其中无法自拔。
我心目中的语文老师他必须是一个友善的人,他能够对任何同学微笑,可以和学生成为朋友,与学生一起谈笑,使师生之间不会产生一条无形的沟,谁也无法跨越,他可以和学生谈心,可以使学生把自己的真心话告诉他。他可以对差生报以期望,而不是对他们失望,他可以在学生进步的时候给予微笑和鼓励,但不会在学生退步的时候对他们怒骂,而是鼓励且善意的微笑,告诉学生们成功不是永远属于一个人的,即使努力和结果不成正比,但成功总会来到。他在上课时,会在一些沉默的时候开几个玩笑,是同学们轻松地上完一整节课,他可以在上课与同学们打成一片,可以调节好课堂的气氛,不会因为同学上课讲话而骂人。他认为语文课需要有笑声,他不喜欢生气,他喜欢在轻松的气氛里不知不觉上完一整节课。他不仅可以带给学生们所需的知识,而且也带来了快乐。
我心目中的语文老师,他可以教会我们做人,教会我们分辨是非,让我们发现世界的美好,让我们心存善念,让我们学会努力,给予我们微笑和鼓励,让我们微笑的面对整个世界。
这就是我心目中最好的语文老师!
我心目中的语文老师三:我眼中的语文老师
我的语文课张老师是一个个性十足的老师。他四十多岁,却不失青春活力,他戴副文雅的眼镜,却十分幽默风趣;他有时头发有些凌乱,却丝毫不影响他的才华横溢。我该如何形容我的语文老师呢?
青春不老的老师
张老师在我们的任课老师中,算是最年长的。但也是最有活力的老师,每天早上上学时,同学们陆续到学校时,张老师也穿着一身正气的正装,骑着他的26爱车来到了学校。张老师骑车的时候双脚快速的踩着脚蹬子,全速前进着,像一支离弓的箭一样冲了出去。其纯的气息扑面而来,不是哪位老师都能有的气质。比我们父辈年龄还要稍长一些的张老师,还和我们有许多共同语言,丝毫不见传说中的代沟的影子。有一次张老师正声情并茂的讲解课文时,突然全班同学轰堂大笑起来。原来是课文中出现了一个当下网络较红的词“元芳”。张老师也随之露出会心一笑后,说了句“元芳,这篇文章你么看?”全班同学更是大笑起来,我们一下子觉得此时站在我们面前的,不是人到中年的老师,而是和我们一样充满青春激情、走在时尚潮流前沿的青春少年。
幽默欢乐的老师
在张老师的课堂上从来都不会感到枯燥无味。相反,你要是想在课堂严肃起来,都不是一件易事。那天上语文课,张老师正讲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一个小口误,一位同学马上指了出来,张老师稍微反思了一下,很意味深长的说“哦!我就是为了考验一下同学们是否认真听讲了,提出表扬,你们经得起了考验。”同学们,看看我们的语文老师多么不“谦虚”啊!又是多么思维敏捷、反应迅速啊!活跃热闹的课堂或许在别人眼中是没有效率的,但我们班的语文成绩,在年级排名都比较靠前,我想也想不明白。你能明白这其中的奥妙吗?
博才多学的老师
古人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你要问这有什么道理吗?那请你看看我们的张老师,就能对这句话作出最好的诠释。张老师喜欢阅读,还能将一些优美的句子、富含哲理的句子背诵下来。所以张老师上课的时候,总是能谈古论今,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总是能信手拈来,滔滔不绝,不由不令人佩服啊!那天张老师仿照《次北故山下》做了一首小诗《停教学楼下》:
学校在远处骑车马路上。
汽车排成排,行人行连行。
见缝往前钻,有空不相让。
何时到楼下,正好铃声响?
是不是生动形象地描绘出了学校附近车手马龙、人来人往的景象。这样的老师不喜欢都不行啊!
这就是我的语文老师,他能带给你激情活力,能为你快乐心情,能影响你满腹书香。我一定好好学习,决不辜负这样一位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