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山东作文900字》
生在山东,美在山东,爱在山东。
——题记
山东的美,山东人最为了解。我是山东人,我恋着青岛的海,回味着泰山的雄伟壮丽,忘不了曲阜的儒学神韵……美在山东,爱在山东。
美在山东,美在青岛
青岛的海,给人别样的感觉,令人流连忘返。海水清澈见底,连海里的石子都能看得清。远远望去,一望无际的大海上帆鸥点点,一阵阵风吹来,把海水吹皱了,掀起了一片片浪花。大海上,有一只白色的轮船在行驶,船上还不时传来警笛声。渐渐地它越飘越远,驶向了远方……傍晚时分,太阳落山了,落在海的尽头,像金子一样放射出耀眼的光茫。这时,海水波光粼粼,像是撒了金子一般,变成了金黄色。蓝天、碧海、风帆、海鸥和金灿灿的太阳,构成了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美在山东,美在泰山
雄伟的泰山巍然屹立,直入云霄,隐隐约约地看到山顶的南天门,弯弯曲曲的十八盘,就像一条银色的丝带,从天上飘落下来。沿着石砌的台阶向上攀登,山路蜿蜒,树木青翠,松柏夹道,路旁的野花万紫千红,山涧小溪哗哗地流淌,石壁上刻了很多风格不同的古人题词作文,有的清秀,有的刚劲,如“人间天上”、“五岳独尊”、“天下名山第一”?大多数是赞美泰山秀丽景色的。古朴典雅的古代建筑一个连着一个,有岱庙、王母池、红门、万仙楼、斗母宫?名胜古迹数不胜数。历史上许多皇帝和名人都到过泰山,并且留下了这么多建筑和碑石题刻。
美在山东,美在曲阜
俗话说“北方出才子,南方出状元。”曲阜自古至今就是一个人才辈出的悠久古城,它孕育了中华的精华文明,是我国一颗璀璨的明珠。有多少中华文明从这里出发,又有多少文人墨客将它向往,孔子,孟子,庄子……他们一个个人成了我们中国五千年永不停息的精神文明。是动力,是理想,是目标。游览孔林,走过满地落叶的石板,抬头仰望插入云霄的柏树,放眼望去,一个个隆起的小山丘似的墓地,让人感到万分悲凉。两排柏树蜿蜒曲折,它们表现出了孔子的精神,一种中华的精神,一种永不屈服的精神!走到孔子墓前,一个饱经沧桑的石碑映入眼帘。经过岁月的侵蚀,墓碑已经失去了往日的光华与绚丽。但是不管怎样,孔子依然永远在我们心中。
生在山东,美在山东,爱在山东。
济南,一个美丽的名字,一个历史悠久的城市。济南的景色美不胜收,历史源远流长,济南的人们更是具有良好的道德风尚。美,随处可见。一起跟我来看看吧。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正是对济南的美好赞誉。大明湖,那挨挨挤挤的荷花,争相斗艳,碧绿的荷叶上,闪着晶莹的露珠,湖的周围被翠绿的柳树环绕着,每当风一吹,细长的柳枝随着风荡来荡去,美丽极了!
这里还有著名的“千佛山”,山上有许多大佛,更有趣的是,如果在有雾的天气里,据说在山顶上就能看见“齐烟九点”的梦幻般景观。
不仅如此,这里还有72名泉。有趵突泉、黑虎泉、百脉泉……
黑虎泉的三个石雕虎头一副气势汹汹的样子,巨大的水柱从虎口喷涌而出,流入池中,激起一层层的水花,水很甜很甜,每天都吸引了许许多多的人来接泉水,好一副热闹而又美丽的画面!
这里不仅风景美,作文而且在我们的身边也不乏生活之美。
学校生活中,同学之间便有许多美的存在。记得一次体育课上,有位同学不小心跌倒了,因为疼痛和尴尬,他既希望得到别人的帮助,又害怕被同学嘲笑,但结果却是不但没有嘲笑的声音,反而是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跑过去扶他,并关切地问他伤到哪了,当时操场上真是一副优美的画面,一场对美的最好诠释。
不仅如此,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任何时候也都会有美的体现。拥挤的公交车上,有时尽管过道上摩肩接踵,水泄不通,但主动让座的身影仍然随处可;生病的孩子窗前,母亲寸步不离的守护;为了我们身边的环境更加美好而默默付出的环卫工人,又何尝不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记得一句话曾经说过“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所以,让我们倾注所有的激情和心智,感受身边的美,你终会发现,美就在身边。
美在山东,美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