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山东美在身边作文》
美,并不仅是漂亮的身影和靓丽的容颜,还有深深印在心里的家乡情。
我的家乡在山东省滨州市,芝麻酥糖和锅子饼是最有名的小吃,可是,我很少有机会吃上这美味佳肴,只是在过年过节的时候,才有机会一饱口福。不仅是风味小吃,滨州的景色也是十分漂亮的。四环五海,风景如画;三十六湖,碧波荡漾;七十二岛,美不胜收。尤其是杜受田故居,将历史故事和人文精神融合在一起,让人在缅怀历史名人的同时,心灵受到熏陶,品格得以砥砺,精神得到升华。
是的,滨州的水美景美,人更美。当第一缕阳光还没有照射大地时,一条条街道上已经有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他们是为我们滨州这座“国家卫生城”做出杰出贡献的环卫工人。当我们还在被窝里的时候,他们已经行走在路上;当我们还在熟睡时,他们已经挥动扫帚清扫街道了;当我们吃过早饭准备上学时,他们已经将街道清洗的一尘不染,让每一个行走在路上的人心旷神怡,甚至有人轻轻哼起小曲儿。
沿着洁净的道路徐徐前行,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擦肩而过。是啊,生活在这样干净美丽的城市里,怎能不使每一张脸庞艳若桃花呢?不知不觉间,走进了校园,来到了教室。走进教室,总有很多同学积极帮助老师收作业、发作业。即使不是自己值日的时候,也努力为班级服务,为校园添彩。再看看我们朝夕相处的老师们,科学课上,宋老师细心的讲解总让我们作文有茅塞顿开之感,感觉像是在吃美味佳肴一般。英语课上,王老师总是让我们用英语对话,使我们在妙趣横生中真切地感受到英语课的无穷魅力。课间时间,班主任韩老师总是留在教室里为我们解疑答惑,专注的眼神,不厌其烦的讲解,总能让我们豁然开朗。午休时间,孙老师总爱来到教室里,一会儿聚精会神地批改作业,一会儿瞅瞅我们休息的样子,不知为何,瞅着瞅着,孙老师的脸上就有了笑意。孙老师经常给我们批阅作文,我们也最喜欢看孙老师给我们写的批语,因为孙老师的批语总能走进我们的内心世界,让我们猛然顿悟。课外活动到了,同学们一起跳大绳,大家团结一致,携手共进,各种各样的跳绳方式不断在我们的眼前上演,花样不断翻新,难度越来越高,同学们的劲头越来越足,看得韩老师有点眼馋,也跟着我们跳了起来,只是,没跳几下,韩老师就停了下来。看来,跳绳,韩老师得向我们学习了。
跳着跳着,校长走了过来,说:“真是一个和谐班集体啊!”是的,在生活中,有和谐才有美啊。其实,美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就像一个亭亭玉立的天使,给人带来快乐。其实,美,很简单,一个善意的微笑,一个谅解的眼神,一次真诚的合作,一段亲密的友谊,都是美。
美,无处不在,就让我们带上一双会发现美的眼睛,从身边的一点一滴中,用心去寻找、探索、感悟吧。相信,我们身边的美一定会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