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微笑的作文篇5:微笑
笑,就是阳光,它能消除人脸上的冬色。
如果你留意,你会发现人生需要微笑。微笑是最祥和的语言,一个人活在世上,难免会受到挫折;脚踏在人生之路上,难免会遇见绊脚石;遨游在生活之海上,难免会触礁。这些关键时刻,不能一败涂地,而应带上微笑,从头再来。如果你学会微笑,相信你的生活会像水晶般晶莹透亮,五彩缤纷!
请微笑地面对生活吧!因为人生就如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也会对你抱以笑容。人生虽然是一条铺满荆棘、坎坷、曲折的路,但日子每天都是新的,生活永远向我们翻开崭新的一页。
海蒂在亚历山大实验室中度过了她20岁生日,这个皮肤苍白的姑娘一出生便得了一种怪病,她的皮肤对外部环境过敏,只能一直住在无菌的实验室里,她的母亲没有抱过她一天,这二十年来,她都是孤独的在实验室里度过的,她甚至不能哭泣,因为咸咸的泪水也会腐蚀她的皮肤。可她却微笑地告诉我们:“我喜欢微笑。只有微笑时,我才能感觉到天堂。”
一个人的生命长度,不由我们自己决定,生老病死是自然法则,谁都无法抗拒,惟有微笑着面对,才使生命更有滋味。其实,生命就像一片未开采的矿地,当你去挖掘,它就有价值;反之,就荒似废土。而开采它的工具,也正是微笑。
当面对苦难时,有人尽管坚强,但选择了离去;有人同样地坚强,但却选择了微笑。同样面对生活的困境,前者的“壮举”却远没有后者能震憾人心。生命和生活本来就是万千微笑的堆积,当我们面对苦难时,请相信这也是我们最需要微笑的时候。
天地虽宽,只要用无限量的爱心与微笑,就没有翻不过的雪山,没有摘不到的橄榄枝。
微笑没有蓝天的博大,却可以有白云的悠然;微笑没有大海的辽阔,却可以有小溪的执着;微笑,没有花儿的芬芳,却可以有小草的淳朴。面对生活,坦然的微笑,并投入生活的激流,便会找到真实的自我,找到生活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