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地微笑】
忙碌的表象下,只有人无终止的欲望,仓促又焦灼的日子里,谁又记得赏自己一个微笑。等到悲伤倾覆你的脸庞后,你才颇是渴望他人的鼓舞,把你埋进微笑的蜜糖。
你在心底渴望幸福地微笑。
当你再度不能忍受生活的艰辛下,刀绞般的割痛时,冷不丁,树木已为你动摇了。它们抛开喧嚣,摆摆叶子同你说:“别急,别慌!”幸福与绝境不过咫尺之遥,但要穿越生与死的屏障。“你必须坚强,坚强!”拿出智者的从容,跨山的勇气。“无论走到哪,你都会看到我的微笑,无论何处都是你的家,我会为你鸣奏每一个角落!”
晚风中,树木沙沙作响,它们从不懂得如何悲伤,它们本身的单纯就莫大于伤疤的疼痛。它们单纯的微笑也正是你缺乏自信的归根结底。你需要一个微笑,来腐朽你的哀伤;你需要一个微笑,无形地支撑起你的力量,把通往黑洞的光阴一点点架起,闪亮。
这样的微笑,树木可以赋予你。请再接近它一双手的距离,只要你久久地倾听,你会知悉,其实它曾经的哀,莫大于你,而它坚决不死心,依然昂首挺立。直到有一天,不懂它的双手毫不留情得将它劈开。它仍赤裸裸地暴露在光辉下,叙述着人生哲理,它仍散发着生命的芳香,熏人微笑,没有什么比它更堪称楷模的了。
每一棵树木的个体,都揣着精灵的呵护,它们的核心从来都如此友善。树叶蔌蔌在枝峰昂扬,千片万绿,孕育它们的生母却对谁也不相知。因为树木只有一个永恒的信念,把无数孩子推向枝梢,让它们扬起娇人的脸蛋,享尽尘华,让它们最终把一脉微笑留给人间,让所有的生命散发出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