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离开学已经不远了,一个美妙的暑假就要结束了,回望这个暑假,我觉得我没有遗憾。认认真真的完成了暑假作业,每天也坚持锻炼。
我下半年就读四年级了,就属于高年级的学生了,不再是一个乳臭未干的小毛孩了,我应该学会一些生存的技巧,学习的进步,帮父母分担家务等技能。在第二年开学的时候,我就要为毕业做准备,因为我读完四年级就是五年级,读完五年级就六年级了,就要离开我亲爱的母校,各奔东西,去一些未知的中学,开启自己人生的新一段旅程,也许有些人觉得我想这些还太早。但是你们没有考虑到的是,我们如果想考作文上好的中学,比别的同学成绩好,就要比别人早点努力,不是吗?
以上都是我妈妈对我寄予的厚望,我每次听妈妈滔滔不绝时,都只是安静地听着。妈妈你这个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情我能理解,但是你有没有想过,我只是一个9岁的普通孩子,在学校读书的时候努力学习是应该的,但是每当我回家时,不仅要完成学校里的作业,你每天还要让我做语文,数学,科学,英语卷子各一套,弄得我10点之后才能做完。虽然这样做让我的成绩提高了,但是我根本不开心。
我希望在这个以成绩为主的中国,应该让小孩子多一些快乐,少一些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