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启示作文500字》
我在暑假的时候没有出去游玩,而是留在家里看电视、写作业。
有一天我实在闷得不行了,我打算下楼去找找我的小伙伴看看他们在不在家,如果在家的话好陪我聊聊天,我兴高采烈的下了楼,可却又闷闷不乐的回来了,因为没有一个小伙伴在家,她们有的不是去补课就是去游玩了,要不就是去了爷爷、奶奶或者姥姥、姥爷家,我自己在小区里散步。
我走着走着发现小区的花坛已经百花盛开很漂亮,一朵朵都特别可爱又娇嫩。小草也很可爱,因为那时没人陪我,所以我很生气。我就到花坛摘了几朵鲜花,就开始摘花瓣。
当我再一次伸手去摘的时候有一位小妹妹叫住了我说:“大姐姐,不要再作文摘花了,你摘花的同时也会伤害小草,它们会痛的。”我惭愧的低下头,走了,边走我边想:“小朋友都懂的事我却不懂!”
回到家之后我想:“花朵和小草真的会痛吗?”这个问题缠了我很久,我开始找资料。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找到了关于这个问题的资料。这个问题被揭开了小花和小草是知道痛的。科学家曾经认证过。
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摘花了,我知道了植物是人类生存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树木可以阻挡沙尘暴,花朵小草可以吸收二氧化碳净化新鲜空气,还有……
花、草、树木是有生命的。我们要保护它们,再一次警告世人不要摘花,踩草、破坏树木,要保护大自然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