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烂的阳光下,无际的原野里,她高高的昂起头,对着太阳绽放最美丽的笑容,她的名字就叫“向日葵”。
向日葵的英文名字,叫做“sunflower”,可以直接译成“太阳花”,因为她总是朝着太阳的方向,跟着太阳的起落而不断的变化着,它高高的茎总是那么笔直的站立着,仿佛它活着的意义就是追随太阳,守候清晨第一缕阳光,洒在她脸上。
向日葵是需要阳光的,人也是需要阳光的,每个人的人生都不是一帆风顺。虽然我们不像向日葵那样需要光合作用,但是像她那样永远乐观的昂起头,是十分重要的。无论是大自然还是人生除了充满阳光的白昼,还会有寂静冷清的黑夜。我们也应该满怀希望的期待作文黑暗过后的黎明。
只要我们相信希望,坚定的守候阳光,生活就会充满温暖。
在我们的周围,像向日葵一样的人比比皆是。就拿伟大的科学家霍金来说,他身体瘫痪,但只要生命没有终结,他就会一直努力坚持他的科学研究,正因为他的积极乐观,才会为科学的领域做出巨大的贡献。还有刘伟,他从小失去了双臂,但他从来没有放弃他的梦想,凭着对钢琴的天赋,用双脚奏出完美的乐章,他以乐观为曲,以积极为调,用音乐感动了所有人。他们都完成了他们的梦想,绽放出了自己的光芒,翻开了人生新的一页。
他们正如向日葵,永远向着阳光,满怀希望,积极乐观,坚信风雨过后,阳光会重新洒满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