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给人类的启发】
现在大家都不大注意保护大自然,每天,街上到处都是各种各样的垃圾,有果皮、纸张、塑料等,这么多的垃圾连环卫工人都没办法。
最近,我看到网上有一条新闻,一些中国想赚钱的人,特地请科学家们研发了一种转基因桉树,这种树生长得特别快,可以迅速让这些人赚很多钱,但这种树和其他种植的树不一样。像常见的柳树、杨树、榕树等,都可以存水让大地保持湿润。而转基因桉树恰恰相反,它像抽水机,它的根长到哪里,地里的水就干到那里。它不光抽水,还抽肥料,种植它的地方就不长任何植物,甚至连周围的小草小花都不长,这都是因为转基因桉树,把别的树木好不容易保存的肥料和水通通吸光了,别的树木由于没有了肥料和水,便渐渐干枯死了。
有了这种转基因桉树,树木里不再有任何昆虫,也没有了美丽的蝴蝶和小鸟,所有的动物都慢慢灭绝,最终成为“死亡之林。”在云南,有一个国外的什么精光集团,在云南搞了几千亩森林,他们的公司到哪里,哪里就只有他们栽的转基因桉树,其他植物则一片精光,什么也没留下。
那么多的转基因桉树让这些人赚了很多黑心钱,还把云南的水都给抽没了,并且在其他城市也有很多人赚这种黑心钱,使无数的小动物、昆虫无家可归,失去了生命和家园。现在发生的洪水、地震、旱灾都是大自然对人类的惩罚。
大自然处处是美丽的风景,使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也是我们的“老师”:成熟的稻穗低着头,那是启示我们要谦虚;一群蚂蚁合作抬走骨头,那是在启示我们做事要齐心协力;清澈的小溪无声流淌,那是在启示我们要默默无闻;大雁成群结队地飞过天际,那是在启示我们要为了目标不断努力,就让我们一起保护大自然,保护我们美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