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曾经是那样的浅薄和虚荣。在众人的吹捧中,自以为拥有了整个世界。可是有一天,相貌平平的“智慧”对她说:“我虽然不漂亮,但我有足够的自信,这份自信让我能够从容地欣赏漂亮的事物,而且我不怕你的光辉遮掩了我,因为那是暂时的,我要化嫉妒为力量,用自身的修养、广博的知识、健康的体魄去弥补相貌的不足,这样,我也能够成为一个让别人倾慕的人。”就是这些话,让她猛醒,让她开始思考“人生”这个厚重的话题,从而明白了怎样的人生才是完美的人生。
很小的时候,我就羡慕其他女孩:秀发如云、明眸皓齿、婀娜多姿。可不知是否是上帝过于吝啬,竟不愿给我一点美丽。于是,就梦想有一天自己会变成童话中美丽的白雪公主。
长大后,《白雪公主》的故事早已经远去。我依然平凡,而那份遥不可作文及的美丽不再让我魂牵梦绕,毕竟并非美丽的女孩都个个优秀,貂禅、杨贵妃的美貌可说是居里夫人、简·爱所望尘莫及的,然而她们空有天姿国色,却只能做封建帝王的宠物,而后者,虽然没有“倾国倾城”的姿色,却拥有一颗美好的心灵。她们聪慧、坚毅、宽容、善良、勤奋,这便是胜于美貌百倍千倍的珍宝,这便是足以让每个人倾倒的真正的美丽。
智慧是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没有婀娜的身姿,没有美丽的容颜,没有迷人的微笑,没有华丽的衣服,有的只是一颗纯洁又温暖的心。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智慧就是书中最绚丽的彩页;如果说,人生是一部舞台剧,智慧就是剧中最精彩的片段;如果说,人生是一首诗,智慧就是诗中最富有激情的辞藻。如果把人生比作一次特殊的旅行,拥有智慧,便拥有了沿途最不平凡的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