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到底命运会何去何从,自然不能只有外表的虚华,根蒂、本质似乎更重要。这不正如美丽万变的繁星与永恒的智慧吗?
茫茫夜空中的繁星,命运注定,它们必定拥有耀眼的光辉。智慧自然比不了繁星的奢华,它只不过是一串符号。但当繁星蜕去华丽的外衣,它们又是什么?只不过是转瞬即逝的迷烟。注定被人遗忘。而智慧却总是被人深深镌刻在心里,虽然只是符号,但却让人遮之光芒仍现,挥之永不消逝,这种感觉是深刻的,深刻到似乎融入你的血液,是它让你满身傲骨,是它让你有高尚情操,这一点,又岂是繁星可比的。
现在的我们正属于懵懵懂懂的花季年华,似乎抉择多样,是应该盲目地追随大流,还是应作文该有自己的一份执着,一份坚定的信念,去做自己认为该做的事。自然不必我说,答案大家都是知晓的。
然而时光并不会给一个人过多的机会,有些机会,错过了就没有了。或许一时的放纵会满足你的虚荣心,但过后留下的只能是后悔和艰辛。你乞求岁月再给你一次机会,但没有用的……
知识是永恒的,是你的,就是你的。初中生活固然短暂,但却是人生的第一个十字路口,不同的道路会有不同的结果,但这结果决定着你以后的命运。这便是一次机会,抓住了,你就有了继续下去的方向和资本,机遇总是给有准备的人。
所以,同学们,请努力、刻苦、认真的学习吧!别被眼前的迷雾误导。请记住:所有的虚华都将被生命的本真夺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