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智慧的美丽作文600字》
我听说过这样一句话——积财千万,无过读书。随着社会经济发展,读书已经成为当今十分普通的事情。书里的世界是最美妙的,书中的智慧也是最无穷的,它很平常,却因智慧而显得璀璨夺目。其实刚开始我对“智慧的美丽”的理解并不深刻,直到有一天,我读了“不读书,无以言”这样一句话,我才真正理解了如何感受智慧的美丽。
书,不仅仅是增长见识、丰富感情,更是可以体会到世界的精彩与生活的美好。无论是沐浴着清晨的阳光还是享受着黄昏的美景,捧着一本自己最喜欢的书坐在沁着丝丝凉意的草地上,享受着碎碎的阳光洒在身上、映在身上的慵懒惬意,汲取着书中最有营养的篇章。这就是感受着智慧的美丽。
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是啊,如果失去书作文中那清雅的醇香,世界将会变得多么黯淡无光!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当我们按照化学书中的步骤去实验室做实验,看到试管中呈现出美丽的液体时,你会感叹,感叹自己从书中学到了这样奇妙的东西。这也是感受着智慧的美丽。
而至于刚刚所说的“不读书,无以言”,相信大家更是深有体会。在如今这个社会早已不是“学好数理化,不怕走天下”了,更重要的是“会说话”。别人会通过你说话的字里行间看出你这个人是否肚子里有墨水。而这样的“境界”更是需要你多从书中探索。只有懂得多了,才有话和别人说,才能听得懂别人在说什么,倾听的过程也是“读书”的过程,各抒己见的交谈才更有意义。这同样是感受着智慧的美丽。
夜晚,树影婆娑,万籁俱寂。此时的你也不妨拿出书来细细品味一番,让月光伴着你一同去寻找,一起去感受,感受那智慧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