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是智慧的选择作文600字》
“放弃”在我们眼里仿佛是一个消极的字眼。提到它,有人就会想到懦弱无能。曾经的我,也这样认为。而今,却慢慢发现,大千世界,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我们要学会放弃,放弃,是一种智慧的选择。
要想采一束美丽的野花,就得放弃城市的安逸与舒适;要想登上高大巍峨的泰山之巅,就得放弃雪白的肤色;要想飞上浩瀚的蓝天,就要放弃恐惧和惊慌;要想获得永久的掌声,就要放弃藏在心里的虚荣心。
我们要学会放弃,放弃我们不应该得到的,这样,我们才能得到够得到更多,有舍才有得嘛!
鲁迅因为放弃医学,毅然走向文学道路,才唤醒了无数人麻木的灵魂,成为了青年学生的人生导师;邓稼先放弃了都市的生活,远离亲人,在茫茫戈壁隐姓埋名二十八年,为中国的国防核武器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成作文为了“两弹”元勋;“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放弃了车水马龙的喧嚣,默默无闻静静地在田间耕耘研究,解决了中国十几亿人的温饱问题……他们,放弃了自己想放弃的,获得了众人的肯定。放弃,意味着失去,但同样意味着得到。
作为一名小学生,应该明辨是非,分清善恶,擦亮眼睛,唤醒心灵,做出智慧的选择。放弃自己应该放弃的,对不良的诱惑勇敢地说“不”。放弃贪玩的心理,投身于学习之中;放弃钱财的诱惑,懂得诚信做人;放弃无聊的游戏,培养健康的兴趣……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收获更多。
溪水放弃沿途的安逸,流向壮阔的大海;小草放弃平原的舒坦,爬上悬崖高山;鸟儿放弃温暖的巢穴,翱翔蓝天。
放弃意味着获得,放弃是一种智慧的选择,放弃是一种成长的过程,放弃是一种美丽的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