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世界上存在着一种美丽却又危险的物质——毒品。它那鲜艳诱人的外表下,布满了沾满剧毒的荆条,只要你稍稍触碰,便会被牢牢缠住,坠入深渊。
有一个干部家庭出生的青年,做生意挣了不少钱。但精神十分空虚,他听人说什么当今最时髦的莫过于海洛因,便去试过几次,很快变成了瘾君子,再也离不开它了。等他醒悟时,他已经一无所有。他深深认清了海洛因的危害,却又无力自拔。最后,他自杀了。他用自杀来告诫后人:毒品不是好东西,一旦受到诱惑,就是开始走向死亡,没得选择。
那白色鬼魅,是噩梦的根源。上个世纪,西方国家操控着它,来到我们的土地上,它伤害了多少肉体,残食了多少灵魂。你是否看见虎门滩上升起的缕缕白烟,是否听到了中国大门被强盗毫不费力地打开声。而现在,那层白色阴霾依旧存在。
无论是成功人士,还是平凡市民,只要打开了这扇门,就再也回不去。一次次的上瘾,会扭曲人格,丧失理智,甚至对家庭和社会造成巨大影响。在社会的某个黑暗角落,它就在那里不停的滋长,不停地伸出魔爪。
青少年,是八九点的太阳,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他们会有美好的未来和成功的人生。可是,如果在这毫无防备,最娇嫩的时期,惹上了白色粉末,那么,一切的梦想的未来都只是如果。大好的前程都只会落入深渊,甚至年轻的生命。
所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生活不是草稿,无法丢弃重来。请远离那些充满诱惑的白色魅影,不要让它们在你人生的答卷上留下不可磨灭的噬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