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作文600字》
世界之大,所有的东西,都是可以用金钱买到的。可是,金钱就是万能的吗?不,金钱买不到一家人的幸福,买不到父母的爱,买不到他人对你真挚的情感,金钱,更买不到生命。生命只有一次,我们一定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大家都知道,我们常见的毒品有:大麻,冰毒,吗啡,海洛因,摇头丸,鸦片……这些毒品,无疑,都是一些无耻可怕的吸血鬼,它们贪婪地吸走一家人的幸福,精力,财产,导致原本快乐的一家人,妻离子散,倾家荡产,家破人亡。
毒品,是魔鬼。吸食毒品的人,对自己的健康有很大的损害。此外,由于毒品对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免疫系统的影响,滥用毒品可导致多种病症发生,让人的躯体,受到严重的伤害。
由于毒品的生理依赖性,使得吸毒者,成为毒品的奴隶,他们生活的唯一目标,就是获得毒品,吸食毒品。为此作文,他们不惜一切代价,因而,失去工作,生活的兴趣和能力,成为一俱行尸走肉。长期吸毒的人精神萎靡,形销骨立,人不像人,鬼不像鬼。这些人吸进去的,看起来,是一些白色的粉末,吐出来的却是自己的生命。
而他们的家人呢?吸毒者不会顾虑太多,他们会变卖家产,四处借钱,六亲不认。甚至,会丧失人格,做尽丧尽天良之事。人的身体发肤受之于父母,如果,一个人,无法孝敬父母,而伤害父母,他们还配做人吗?
这种人,在社会上,也没有立足之地,他们会遭人辱骂。被逼无奈时,什么都能做出来。追根揭底,罪魁祸首还是毒品。
毒品,危害自己,危害家庭,危害社会,害人害己,是罪恶之根源,我们一定要远离毒品,拒绝毒品。而生命是无价之宝,一个人生命只有一次,为了自己的生命,我们更要远离毒品,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们不是吸毒的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