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作文600字篇四: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一说到毒品,人人都对它恨之入骨。于是,国家决定:把每年的六月二十六日定为“戒毒日”。每到这一天,禁毒这个沉重的话题便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据国家禁毒委统计,我国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就有一百一十六万人,现有吸毒人员七十八万七千四百名——这真是一场严酷的持久战。
一个男孩,他有着幸福美满的家庭,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有一天,男孩刚认识的一个朋友约他去唱歌,顺便给了男孩一个彩色的“糖丸”(一种毒品,是五颜六色的,学名叫“摇头丸”),并让他以后常来,男孩竟真的照做了,就这样,一次,两次,三次……渐渐地男孩对这种糖丸上了瘾,他也想克制自己,但是,一切都太晚了。毒瘾一犯,男孩就要找那个给他糖丸的朋友去要,要多了自然需要用钱来买,没钱了也不敢和父母要,只得跟那个朋友一起去偷,去抢。终于有一次抢劫中,男孩失手杀了人,他被关进了少管所。
一个年仅十四岁的阳光少年,正如清晨那八九点钟的太阳般朝气蓬勃,却被毒品残忍的剥夺了光明的前途。毒品有病毒,大麻,海洛因,吗啡,摇头丸等。这些都是上瘾容易戒掉难。不少毒贩都是借此引诱涉世未深的学生来赚取黑心钱,以至于学生走上错误的道路。
毒品,一个多么简单的字眼,但它却是令一个个家庭支离破碎的罪魁祸首。据吸毒者自身形容,吸毒成瘾,一旦毒瘾发作,便会感到身体如千刀万剐,仿佛身体被火烧似得,痛不欲生,简直生不如死。这种痛苦,只有再吸食毒品以后才会得以解脱。也就是说,一旦有了毒瘾,便再也离不开它了。
吸毒是一个会让你感到悔恨万分的选择,不但会损害自己的身体,连累家人,而且还有可能丢掉性命。正所谓:“吸毒是犯罪的祸根”。请你为了你的家人和自己的健康: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社会上有一种一沾上它,就永远不能自拔的东西——毒品。它像一一种白色瘟疫,一个杀人不见血的刽子手,吞食了一条条宝贵的生命。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因为毒品这一白色瘟疫已蔓延全球,成为当今世界一大公害,所有人民对它无不深恶痛绝。
在2015年11月27日,梁老师给我们上了一节班会课——《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通过看视频和老师的讲解,我了解到了毒品的种类有海洛因、K粉、摇头丸、大麻、冰毒等。这些都能危害健康,甚至还危害其家人,导致严重的后果,给社会带来不安。
我曾经从电视里看过一则新闻故事,说的是一位年轻人结识了一些不好的朋友,在这些朋友的渲染下,这年轻人也染上了吸毒。为了吸毒,他把自己所有辛苦所得的积蓄都花光了,而毒瘾却一天一天折磨着他。为了筹措毒资,他只有通过偷、抢、骗,为了钱无恶不做。终于有一天,丧失了自己的理智,将自己罪恶的双手伸向自己的老母亲,竟丧心病狂的将菜刀挥向自己的老母亲,一个人间悲剧在毒品的引诱下发生了。
一幕幕如此的人间悲剧就这样在社会一次次重演着。吸毒,不仅毁了自己的一生,还毁了一个家庭、甚至一个社会。我们能够忘记旧中国两千万人民深受鸦片的祸害吗?我们能够忘记鸦片泛滥使旧中国丧权辱国,积弱不振和民族危亡的屈辱历史吗?不能!为了我们美好的明天,让我们携手一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珍惜生命,远离毒品”。这不仅仅只是一句简简单单的口号,而是像警钟一样在我们的身边无时无刻响起,警醒我们对毒品要避而远之。让我们一起远离毒品这个大魔头吧!做一个幸福、快乐的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