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曰:“善与恶只有一念之间。”天堂与地狱往往只有一线之隔,你罪恶的念头只要一动,便会掉入地狱,万劫不复。
从何时开始?这个世界的欢声笑语被一阵阵痛苦的呻吟所代替。望着那充满悲凉,沧桑但又无可奈何的眼神,那身上是一道道浅浅深深的伤口,那新伤旧伤的疼痛却无法抑制住毒瘾犯时那渴望的目光。如此的凄凉,令人悲哀。、
“毒品”一个拥有妖艳外表的可怕之物。它让人们内心痛苦挣扎,一边是身体上的舒慰,一边却是道德人伦。想想,针扎般的痛苦就油然而生。毒品啊,你曾夺走多少人的一生,你
有破坏了多少人的幸福家庭,你让多少人为你丧心病狂。只要一沾,便无法自拔,你如同墨滴一滴在清水中,即可染黑。
我家隔壁,曾住着一个单亲家庭,一位带着书香气息的母亲带着一个十八岁的儿子。那位母亲十分瘦弱,面色如白纸一般,听说她为了将儿子带大到处打工赚钱,省吃省用导致身体羸弱不堪。但他的儿子却败家的偷取家财去吸毒,甚至和母亲争吵,大骂。
他没有禁受住“毒品”这颗禁果的诱惑,踏上了无法挽回的罪恶之路。动其一念,害其一生。
我仍然记得哪位哥哥判刑入狱的那天,我和妈妈陪着那位母亲去的。那位母亲并没有如我想象般以泪洗面,反而挂着慈善的笑容,准备好香喷喷的饭菜启程了。一路上,她没有说一句话,就带着笑容,手紧紧握着袖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