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从一千年前流入中国,并在中国昌盛引来侵略战争和东亚病夫的招牌。一千年后毒品没在中国昌盛但仍存留在中国。为了国家的昌盛,祖国的繁荣和社会的安定爸爸妈妈我们的禁毒行动要动起来!
罂粟是一年生草本。茎高30-80厘米,分枝,有伸展的糙毛。叶互生,羽状深裂,裂片披针形或条状披针形,两面有糙毛。花蕾卵球形,有长梗,未开放时下垂;萼片绿色,花开后即脱落;花瓣4,紫红色,种植罂粟有多个花型和花色。基部常具深紫色斑,宽倒卵形或近圆形,花药黄色;雌蕊倒卵球形,柱头辐射状。就是这样一朵花被许多人种植后成了许多毒品的主要成分之一。从19世纪开始被广大商坤富豪吸食,成为炫富的代表之一。
毒品第一开始只是只是一种使用于麻痹神经的药作文品,经过一些人的改造就成了毒品。初次毒品吸食者吸毒后有的会不适感,表现为恶心、呕吐、头昏、全身乏力、思睡、注意力不集中、视物不清、焦虑、心烦等症状。对人体有直接毒害:长期吸毒对人体的毒害主要表现在中枢神经系统,同时伴有机体其他器官功能失调和组织病理变化。此时,人的主要症状有:精神萎靡、感觉迟钝、运动失调、幻觉、妄想、定向障碍和性功能障碍等。对人体的免疫功能有严重损害。会引发癫痫、幻想幻听精神病等症状。
禁毒不止于心动在于行动。我们家中的每一个人都要深刻的认识毒品了解毒品的危害,并告知亲人朋友。一而十,十而百的让更多人了解让这份使命流传在你我之间。
为了国家的昌盛,祖国的繁荣和社会的安定我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