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终是翻过去的一页作文600字》
有人说,时间是流逝的,其实不对,时间是静止的,我们才是流逝的。
——题记
高二,我坐在了文科班的教室,整天研究着“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两大思想;高一,我和那些每天研究“是静摩擦还是动摩擦”,“看金属丢到酸里冒出的气泡”的理科生之间有了微妙的变化。而高一,也注定是被翻过去的一页。
高一,终是被翻过去的一页,可我的课桌里还存放着曾经数学课代表给我讲题的那张稿纸,上面还留有她笔墨的余香,不知该庆幸还是悲哀,看到一道题不会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同宿舍当数学课代表的她,想到她给人讲题时的认真和耐心,想到她思考题时,眉头紧锁的样子,想到她曾经也和我一个班。
高一,终是翻过去的一页,在高一的最后一次考试里,我对自己说,这是我最后一次在试卷上写下“几年级几班”了,一定要写得漂亮,于是我第作文一次那么认真地在各科试卷上写下了我的班级,姓名,那一刻在我的心中是那么的庄严,肃穆,这样说,一点也不夸张,因为我知道等到9月的时候,这个班级就不复存在了。
高一,终是被翻过去的一页,初到新班,同学会对我说,你看那个同学,长的真像以前我们班里的那个谁谁谁,也偶尔会听到这样的话“这要是在我们以前的那个班”,既然自己都说了是“以前”,那已成为过去的“以前”,又何必再留恋。
高一,终是被翻过去的一页,我发现友情变得和脆弱。友谊的玻璃瓶被放的高且布满裂痕,一有风吹草动就摇摇欲坠,也终于明白“物是人非”是一种怎样难以言语的感受,礼节性的微笑成了最遥远的距离,这是何等的悲哀。只是,我们可不可以不那么陌生?
高一,终是翻过去的一页,在天气慢慢变凉的秋天,在一切似乎没有改变其实一切都已改变的生命的罅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