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过这一页作文550字》
人生就好比一本书,每一页都记录着不一样的精彩,里面的每一个细节都记录着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但是总有一些页面,让自己看了忍不住匆匆翻过。
在一次期中考试前夕,别人都在全力以赴地复习上半学期所学的知识,而我却因为前几次的测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而感到沾沾自喜。所以我并没有进行太多的复习。
成绩很快就出来了,自信满满的我打开了成绩单,结果却让我大跌眼镜。糟糕的成绩让我的心情直接跌到了谷底。卷子上的红叉,仿佛是刻在我的心上不断滴血,又仿佛是印在我的脑中挥之不去。其他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的存在,只能衬托出他们的优异。
回家的路上,我低着头,鲜艳的花开在了路作文边,我没有看见;麻雀在电线杆上啼叫着,我也没有听见。脑中全是因为没有考好的痛苦和悲伤。过后同学的无情嘲笑、家长的愤怒责备,无不在我的伤口上撒了一层盐。让我的内心更加痛苦。
这件事情被我深深地记在了心里,这一页让我感到了不光彩。纵使我在之后的考试得到了再优异的成绩,我也不会忘掉这一页,因为这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论过去是多么的优异,那毕竟也是过去,应该像看书一般翻过去。每一天都是一个开始,不能因为过去的优异而止步不前。
这次的失败并不是完全的没有益处,它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辉煌的时光总会过去,落魄的光阴也并非永久,我们要翻过过去的页面,努力面对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