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如书页般轻轻地翻过去。而那件事却如某段美丽的文字铭记于心。
有一次和朋友玩耍时,我们两个躲到了草丛后面,等待着,我问他:“听说你有一本很好看的书?可不可以借我看呀?”他毫不犹豫地回答:“没问题,但有几个条件,因为这是限量版的,第一,不能弄坏;第二,不准弄丢;第三,按期归还。”“依你”。说着说着便到了他家,他立马给我拿了过来,郑重地交到了我手上,我便立刻跑回家,把书放进书柜后,便继续去玩了。后来,起风了,草木全在摇摆,天空也变得阴暗,我们才回到了各自的家。吃完晚饭,我便拿着那本书看,可谁知,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本书可能是我有史以来看过的最好的书,我立刻爱不释手。但几天后,我看完了这本书,由于一时贪念,便想把这书作文给藏起来,占为已有。
过了几天,他来找我要书,我故作镇定地说:“好像丢到培训班了,没看见了。”当时我心里犹如有一头小鹿在乱撞,他指着我说:“你最好赶紧拿回来,不然我就跟你断交。”可我睡一觉之后,便忘记了这件事,并没有把书还给他,他便不再理我。我回到家,想了又想,想了又想,想了几天后,我明白了:一本书不如一份永久的友谊。我便拿着书,找到他说:“对不起,我骗了你,书其实一直在我这,只不过我对他爱不释手罢了,还给你,请你原谅我好吗?”他看了我一眼,可能觉得我的态度很诚恳,便说:“好吧,我原谅你,这书也送给你,下次不要骗人了好吗?”“好。”我开心的答道。
这件事如被翻过的书页,过去很久,但有一句话却一直铭记在心——真诚无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