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来的地震,震毁了道路,震塌了桥梁,震动了山脉,甚至震动位于龙脉之上的中国大地,但它绝对震不灭中国十三亿人民面对困难,迎难而上,抗震救灾的必胜决心,更吓不倒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正是这些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在死神手中夺会一个又一个年轻而稚嫩的生命,我曾为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而流泪。
进了教室,就在老师讲完第一个单词而同学们还未来得及写完第一个单词时,悲剧发生了。高大的教学楼在大地的剧烈震动下已经显得不堪重负,随之而下的是无数的瓦砾,这时任课教师谭千秋也在教室中。
震后,在救援人员的紧急抢救下,谭千秋老师身上的最后一片瓦砾终于被除去,露出了这样一副感人的场面,谭老师早已失去了生命,但在他的身下依旧充满了生的希望,4个孩子依旧的作文活着,而谭老师的生命和他所有的希望,也都将寄托在他们的身上。接受这个事实吧,他去了。
这时,不由的联想到地震时的情景,在那千钧一发的时刻,您可能说了什么,也可能什么都没说,只是默默伸出了你那结实有力的双臂,顶住从天而降的瓦砾,默默的护着手下的孩子,当解放官兵掀开最后一片无情的压在你身上的瓦片时,您松了一口气,从容的走了。
是你,给了孩子们生的希望。是你,用你的双手顶住千金瓦砾,给孩子们生的空间。是你,在官兵到来时从容离去。是你,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的骄傲。是你,用你的双手创造了这样一个永恒的奇迹,您虽死无生,您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有一种爱,叫做大爱。有一种永恒叫做千秋。大爱,千秋,千秋,大爱。只有你结合的如此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