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是一支蜡烛,燃烧了自己,却照亮了我们;老师是一个辛勤的园丁,用心血精心浇灌着花朵;老师是一盏明灯,指引我们走向正确的道路……
当梅花树开出朵朵白梅花,洁白而又纯净。花瓣随风飘落,犹如一群纯白色的蝴蝶在风中翩翩起舞。我坐在窗前,注视着这朵朵动人的花,思绪随花香飘荡。花絮勾起了我的回忆,记忆中那个文质彬彬、和蔼可亲的身影清晰地浮现在脑海里。
四年级下册的时候,班里来了一位新的数学老师,也是个主任。她姓王,大约三十来岁,身材苗条,一头金黄色的长卷发,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美丽优雅。
上课的时候,当同学们集中听课时,老师的眼睛里就会闪烁出亲切的光芒,那光芒使人更加努力。当有同学上课开小差、做小动作作文时,老师的眼睛里就会放射出严厉的目光,使那些同学马上专心听课。
她谈吐得体自然,是调控课堂气氛的高手,她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使不愿意听课的同学都不由自主地集中精力听讲,为她生动的讲解所吸引。要知道设计这样的课堂需要花多少心血和智慧啊!
她对班里的优生和差生都一视同仁,做到公平公正。尤其是对待差生的态度上,她都心平气和,绝不会用毁灭性的语言打击同学们的自尊心,因为她知道自己的一言一等都可能会给学生造成影响。她也不会歧视差生,反而还会鼓励差生,让差生有与优生一比较高下的勇气与自信。
我始终记得,她那迷人的微笑,犹如向日葵般阳光、温暖;她像春风,为我们播撒着知识的种子;像春雨,滋润着我们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