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好老师900字】
我不是诗人,写不出柔情的诗歌;我不是作家,写不出精彩动人的文章。但是,如果要谈到关于“老师”的话题,我便能写出自己的真情实感。
人们说,老师是土壤,把知识化作了养分,传授给了祖国的花朵;人们说,老师是一把金钥匙,能打开知识的宝箱;我却认为,不如说老师是默默奉献的蜡烛,为人们照亮黑暗,却牺牲了自己。
上幼儿园时,我便对老师产生了一个简单的认识:亲切、和蔼,每天都伴随着我们从爸爸妈妈送去玩耍到爸爸妈妈接来。同学之间的不和,也是老师轻轻蹲下,绘声绘色的教我们做人的道理,劝告我们不要争吵、打架。中午,老师为我们盖好被子,轻手轻脚,像母亲一般的呵护。于是,我对老师产生了一种好感,相处得很融洽。
进入小学,我就发觉老师总是板着面孔,并没有原来的老师笑的那么甜美。年龄渐渐增长,压力越来越大,这时我真的好怀念在幼儿园里老师的微笑。这样的微笑越来越少,愤怒、发白的面孔越来越多,师生之间的来往越来越少,使我不禁有些恐惧。“叫家长来!”“站出去!”“下课来我办公室!”这样的语句也是不断增加。虽然我心里明白,老师的确很不容易,是因为成绩差的学生没考好才发火的,是因为道德不好的学生犯了错才发火的。但是我对老师的印象又有了新的认识:老师虽然亲切、和蔼,但是在某些时候总爱发脾气,上课时总是那么严肃,让人感到“害怕”。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是这样的:上课时应当严肃,下课时陪陪学生,亲切的和他们聊聊天,讲讲故事啊什么的;这样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学生们,他们的脾气啊,性格啊,爱聊些什么啊,爱玩些什么啊,爱看些什么书啊,都得以了如指掌。
作为好老师还可以经常组织些对学生有益的室内活动。比如:书籍拍卖会啦,自定义特殊节日活动啦,不插电的日子等等。奖罚分明,表现好的可以奖励到一些文具;当然,表现不好的则可以适当地惩罚扫地。但惩罚之前,需要让孩子们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
好老师还应该合理接受同学们的建议或者提出的意见。这之间的连接需要一个班长,班长必须管理班级中的一些小事,把好人好事报告给老师,把同学们的意见、建议报告给老师,老师做出适当的处理。
人民教师不容易,人民好教师更不容易。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就是这样,感谢教师们给予我们知识,祝老师们工作顺利!
六:[心目中的好老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我心目中最好的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叶冬梅老师。
三十多岁,中等个儿,微胖的身子,长长的头发黑亮黑亮的,大大的眼睛充满智慧,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这就是我初见老师的第一印象。
渐渐地,与老师接触的日子久了,便发现她上课时会用一双锐利的眼睛对我们进行侦察,每个角落的同学她都看得清清楚楚,遇到哪个同学不认真听课让她逮住了,她不会“河东狮吼”,立马训斥,而是用一些幽默风趣的话语进行巧妙的批评,使受到批评的同学不难堪又心领神会,也使我们忍俊不禁。
她讲的课,是那样精彩,吸引着我们一双双渴求的眼睛。又是她,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教导我们,浇灌我们,她为我们付出了多少辛勤的汗水。同时,叶老师上课还常常与我们讲述一些语言运用的奇闻轶事,这让我们看到了她渊博的知识与非凡的见识,让我们对语文充满热情,让我们对学习充满期待。
老师对我们班的每个学生都很严格。当有人犯错误时,她便会把他(她)叫到办公室进行批评教育。记得三月份的一天中午放学后,叶老师突然把我叫到办公室,拿着我的试卷对我说:“你看看你做的,你说你,‘徘徊’写成‘排徊’了,怎么那么马虎!”我惭愧的低下头,泪水在眼眶里打转,老师看见了,大概心软了,语气缓和了许多,对我说:"你把试卷拿回去,把错题订正一下。”我拿着试卷,拖着沉重的脚步走回了教室。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改掉粗心的坏毛病。在四月份的期中考试我拿到了年级第一名,老师奖励了我一本书——《鲁宾逊漂流记》,希望我向书中的主人公学习。
有人说,老师是天上最亮的北斗星,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有人说,老师是山间最清凉的山泉,用清香的甘露汁浇灌着我们这些小树苗;有人说,老师是茂盛的叶子,用强有力的身躯和护着我们这些未来的花骨朵儿。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叶老师。她幽默、风趣、严厉,深受我们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