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作文600字》
我喜欢的老师是郑老师,她从小学一年级开始教我数学到现在。她是我心灵的园丁。当我知识干涸时,会及时给予我补充;她是我心灵的母亲,当我疲惫时,会给我鼓励;当我翻了低级错误时,她也会毫不留情的严厉批评我。
我是一个学习马虎的人,在答试卷或写作业时不是这错,就是那错,错得都是不该错的。记得有一天下午我去上学,刚一到班里就被郑老师叫到了教师办公室。一到办公室,郑老师就问我:“陈冰睿,你知不知道你这次考试得多少分?”我不解地摇了摇了头,心想:考试的内容都是我会的呀,一百分应该不成问题。郑老师把我的考试卷拿了出来,我一看,大吃一惊,八十七?不会吧?是不是老师弄错了?郑老师指出我马虎犯下的错误题解时,我羞愧地低下了头。“啪”的一声,在我耳边响起,着实吓了我一跳,郑老师气得用手实实地拍在作文办公桌上,严厉地批评了我:“不是你不会,全是你的粗心,你爸爸如果不是粗心,也许不会受到一手残疾的痛苦教训。”还没等老师说完,我就哇哇地哭出了声。老师便用她那温暖的手抚摸我的头,说道:“不是老师说话刻薄让你难受,而是老师想让你知道马虎的可怕。来,老师教你一个战胜马虎的秘密……”
本次单元测试,我按郑老师教我的方法认真地检查了一两遍,功夫不负有心人,单元测试我考了一百分。当我上讲台领试卷时,我微笑地看了看郑老师,郑老师也笑着看着我,从她的目光中我觉得老师想对我说:我教你的方法不错吧,继续努力,不能骄傲哦!
是郑老师在我犯错时给我指引方向;是郑老师帮我努力克服了马虎的毛病;是郑老师在我进步中让我学会谦虚。郑老师,是您的严厉使我有了今天的进步,谢谢您老师,您是我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