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阳光作文500字篇2:心中的阳光
春光明媚,唤醒了一切,赋予了大自然绚丽多彩;夏日炎炎,笼罩着万物,让万物豪迈地展示着自己旺盛的生命力;秋阳柔美,散发着金光,带来了秋收的喜悦;冬阳和煦,倾洒着无私的爱,温暖着万物的心灵。
阳光无时无刻不伴随着人们,陪着人们体验不同的酸甜苦辣,悉心地照料着人们成长,赋予人们“美”的心灵。
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丰富多彩的,因为有阳光。阿炳,《二泉映月》的作曲者,鼎鼎有名的二胡手。阿炳是一个盲人,他用事实证明,他的生命是有意义的,丰富多彩的。他之所以创作出许多有名的乐曲,是因为,在他心中有和煦的阳光。
阿炳因为心中有阳光,所以才克服困难,有了巨大成就。而一些人却因生活中的一点儿不顺心,自暴自弃,觉得自己是不幸的人。
其实,人的一生总要经历几翻艰苦与挫折,“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克服困难后,会有甜甜的果实。只要你心中有阳光的照耀,坚持不懈地将人生这条泥泞的路走下去,你便是成功者。
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也没有十全十美的人。经历不同的挫折与失败后,才会使你收获更多的生活经验,汲取更多的教训,为下一次成功打下坚实的铺垫。只有亲身经历后,你才会懂得下次该怎么做,才会成功。“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话一点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