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我爱读书,我认为读书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当自己一人时,静静地坐在书桌前读书,书会向我将一些新鲜的事情,将一些大的道理或小道理。于是翻不上几页,我便会忘了自己,翩翩飞进书的世界中,遨游于书的海洋中。
我爱读书,读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个好朋友。冰心说过:“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这是一句至理名言。每当到了梅雨时节,天上飘着细如尖针、乱入牛毛的绵雨,那是个梦幻的季节。我不由自主的捧起冰心的散文集来。“我不去想不去做,为的是一时的安逸。”她的语言是那么的简洁与朴实,又是那么的轻柔与刚毅。细腻的文字混着柔和的细雨,让我内心接受一次洗礼:面对难事不要掉以轻心,沉下心来,卸下浮躁,从容不迫的去待事。我细品着哲理,闭合书本。
大了些,我涉猎了更多的缤纷的文学作品。杜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阔大高深的胸襟启发着我要充满自信,我学到了一份刚强;鲁迅“这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作文人多了便成路”宁静而致远的杂文引领者我去发掘人性之光,我尝到了一片诚心;同样,读《鲁滨孙漂流记》,我知道了只要坚强,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读高尔基的《童年》,我了解了当时作家童年时充满磨难的生活。随着我读的书越来越多,我的写作水平无形中提高了不少。
书,带我领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书,让我见识了大千世界的精彩纷呈;书,引领我做人的道理;书,为我展现中国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在书中,我可以遇见更好的自己!
唐代大诗人杜甫曾经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里有科学的奥妙,有宇宙的浩瀚,有大自然的神奇。书里的世界色彩斑斓。只要是好书,就开卷有益。只要是博览群书,才能使我们知识渊博。
幽幽书香浸透我的灵魂,那香气,在为我进行着一场庄严的洗礼,那是对心灵最深处的洗涤。时光荏苒,流年辗转。我和书已经在一起六七年了,但是我还会和书继续做好朋友,编织我和书的精彩故事,我也在学着,慢慢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