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假期生活800字四:我的暑假生活
时光匆匆,暑假姑娘已乘着热风,迈着轻快的步伐悄然而至。我的暑假生活是一个多姿多彩的假期,其中,最有趣的事就是钓鱼。
那一天,阳光明媚,我睡得迷迷糊糊的。突然,听见爸爸说:“今天要去平湖钓鱼。”我一听,开心得像吃了兴奋剂一样,飞速地跑到爸爸面前,想让爸爸也带我去钓鱼。可一开始爸爸不同意,在我的一再请求下,最后同意了。爸爸觉得让我去钓鱼,磨一磨我的急性子也可以。想后,爸爸说:“带你去可以,但一定要注意安全,听我的话。”我一听,特别高兴,连忙点头。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带着鱼具、鱼饵出发,在路上我还哼着小曲呢。
到达目的地后,爸爸选择了最安全的钓鱼地方。我和爸爸坐下,把鱼具和鱼饵摆好,爸爸拿出鱼竿,在鱼钩上挂上鱼饵,用力往外一甩,静静地等待着鱼儿上钩,过了不久,就钓上一条肥大的鲢鱼。我一看,觉得太简单了,也迫不急待地拿出鱼竿,在鱼钩上挂上鱼饵,用力往外一甩。可过了很久,始终不见鱼儿上钩。只能无奈地等待着,一阵风吹过,鱼浮抖了。我以为是鱼儿上钩了,便立刻用力拉上来,结果用力过猛,屁股狠狠地摔了一跤,可鱼钩上并没有鱼儿,我失望极了。
这时,爸爸走过来对我说:“像这样轻轻地抖,不是鱼儿上钩,而是要鱼浮猛地一沉才能拉起。”我听了爸爸的话,重拾信心,继续钓鱼,我等了5分钟,见还没上钩,便有些急躁,开始抓耳挠腮,烦得要命。算了,不管三七二十一,便想撞撞运气,拉拉看,一看什么都没有,觉得好难过,有点想打退堂鼓了。这时,爸爸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过来说:“怎么,这就没耐心了,宝贝,你知道吗?钓鱼其实也不难,只要你耐心等待,相信你一定能钓到。”听后,我重整旗鼓,开始钓鱼。这次,我非常耐心,一想到晚上的鱼肉,就有了激情。我等了几十分钟,鱼浮突然下沉,我使劲地拉,可拉不动,这时,爸爸走过来帮忙,一起使劲,终于,拉起来了,是一条饱满的大草鱼。
我看后,兴奋不已,一连搂着爸爸亲了亲。就这样,过了好长时间,我们钓了好多鱼。妈妈给我们做了一锅鲜美的鱼汤,我吃得津津有味。
这个暑假,虽平凡却不平淡,虽短暂却欢乐,虽热闹却有意义。就是这样的暑假,给了我许多许多的回忆,让我能以最饱满的状态迎接新一学期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