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静而又快乐的寒假生活作文800字》
近一个月的寒假生活结束了!但那平静而又快乐的30天假期生活,那些欢快而又有意义的节日气氛,我好像还在甜甜的睡梦里悠然飘荡!
虽然爷爷没有给我买鞭炮、礼花弹,但减少了空气污染。爷爷说:“过去没钱买,看到人家噼噼啪啪放炮,还自我解嘲说‘有钱买炮仗,没钱也听响。’现在雾霾越来越重,我们还是带头不放炮!”
爸爸妈妈为了哄我开心,给我买了一只泰迪狗,每天欢蹦乱跳地在屋子里乱窜,只要有好吃的,它就象馋嘴的小孩子一样,嘴里发出撒娇的鸣叫,吃饱喝足了,就把凡是它能够着、能叼动的东西使劲撕扯,颠来倒去,把我的新鞋带都咬断啦!虽然还没有把它训练出来,但确实给全家人带来新年的乐趣!
最有意思的是吃除夕夜的钱饺子啦!
听奶奶讲:谁能吃到除夕饺子里里面包有钱币的饺子,谁当年就有福!我跟前来凑热闹的表弟说:“我们也包两个钱饺子把?”大家都同意我的建议。可是奶奶觉得钱币不卫生,悄悄地把两颗开心果包进饺子里。爷爷在一旁帮腔说:“谁能吃到开心果饺子,猴年一年都会开心!作文”
饺子熟了,我和表弟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吃起来,香软可口的饺子在我此起彼伏、一起一落的筷子中间纷纷化为乌有,妈妈直叮咛我:慢点吃,别烫着!其实我的心思只想赶快吃到开心果饺子!
这时,表弟突然站起来,骄傲地说:“我吃到一个开心果饺子啦!”我虽然有点纠结,但还是和大家一起向表弟表示祝贺!祝愿表弟猴年学习进步,事事开心!
只有一个开心果饺子啦!我和表弟的肚子早已在第一轮比赛中吃的圆鼓鼓的,好像站立起来的大袋鼠,但为了开心果饺子,我硬是把一盘饺子吃光啦!结果还是没有发现开心果饺子!
奶奶 在一旁一直微笑地看着我们抢饺子吃!看到我们没有了抢积极性,才得意地说:“那个开心果饺子我已经早就吃到啦!平常叫你们吃饭很费劲,今天不用催你们就吃饱了!”
我和表弟恍然大悟,原来奶奶也会“忽悠”小孩子!我们立即偎依在奶奶左右,齐声向奶奶表示新年祝福!
春节晚会开始了,全家人乐融融地在宽敞明亮的客厅里欣赏节目,欢声笑语伴随着时远时近的鞭炮声此起彼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