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真正理解这句话还得从一件小事说起。
下午放学后,我背着书包急急忙忙向家里跑去。在人行道上,我看见了一块香蕉皮。此时,善良天使飞了出来,对我说:“如果被人踩了,会酿成大祸”。我立刻手伸向香蕉皮,想把它捡起丢到垃圾箱里。突然,邪恶天使却说:“这东西太脏,碰了它,不怕传染上疾病吗?不是你扔的,凭什么让你管呢?”在两个天使的斗争中,我选择了邪恶天使,一刹那间把手收回来了。用脚把它一踹,香蕉皮像登上了风火轮,腾空而起,打着旋向马路飞去。啊!差一点飞到了骑车上班的一个叔叔的头上,幸好叔叔反应快,偏了一下头。叔叔大声喊道:“是谁踹过来的!”我听到喊声,魂飞魄散,“嗖”的一下逃跑了……
没跑出几步,又想起我画好的“名画”忘带了。如果今天不带回去修改好,明天会被扣分作文的。我赶紧刹住脚又向学校跑去,要抓紧时间,不然回家晚了下场会很惨,我脚板像抹了油——跑得贼快。
我左手拿画,右手拿杯子,冲出了学校。一辆自行车向我奔来,我一躲,“啪”摔倒在地。我忍着疼痛爬了起来,手蹭破了皮,血流了出来。我忍着痛站了起来,眼前的情景差点让我晕倒:香蕉皮,我踢出去的香蕉皮。我悔自己为什么当初没有听善良天使的话,而香蕉皮却像咧着嘴正在嘲笑我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遭报应了吧!”我哭笑不得。而我的“名画”身受重伤,画上还添了几道车轮印,惨不忍睹。
回到家,妈妈责怪我:“又上哪里玩了?一身脏!真不让人省心呀!”举手就要打……
冤枉啊!这件事让我深深理解了那句古训——“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并记得牢牢的,当做我人生的座右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