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爱我的爷爷,但是我却做过一件让爷爷伤心的事,想起这件事我就后悔不已。
前不久我刚做了扁桃体手术,医生叮嘱在四周的康复期内一定要避免感冒。爷爷知道我喜欢踢足球,他怕我剧烈运动后出大汗,凉风一吹就容易感冒,所以就告诫我在康复期内不能再踢足球。我嘴上也答应了,可是一放学看到同学们抱着足球一窝风的向操场跑去,我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样不由自主地也跟了去,把爷爷的话抛到了九霄云外。
正当我玩得不亦乐乎的时候,爷爷来接我回家,可是我还没踢够,就央求爷爷:“让我再踢一小会,我能把得住不出大汗。”
可是爷爷不愿意:“现在是你康复的关键时刻,绝对不能出任何状况。”
看到爷爷那坚决的表情,我极不情愿的扭头就朝回家的方向走去。爷爷推着自行车从后面追上来问我:“你的书包呢?”
我生气地回了句:“自己找去!”就自顾自地走了。
回到家,我把自己关在屋里生闷气。心想:我又不是三岁小孩,出不出汗我自己心里有数,凭什么不让我踢球?越想越生气,任凭爷爷在外面怎么叫门,我就不开。
爷爷给妈妈打电话,妈妈回家后狠狠地收拾了我一顿。我认为这一切都是爷爷造成的,就把气全撒在了爷爷身上,对爷爷说了许多让爷爷伤心的话。我知道得罪了爷爷,就让妈妈第二天放学接我回自己家,可是妈妈说她“没空”。
放学了,看到校门口没有一个人来接我,我只好自己硬着头皮回到爷爷家。进了门,爷爷也不搭理我,餐桌上也没有我的饭(我的康复饮食都是爷爷亲自调理)。看来,这次爷爷是真的生气了。
中午躺在床上,回想起爷爷平时对我的一点一滴,尤其是我康复的这些日子,爷爷每天一大早就去市场,不是买鸡、买大骨头,就是买鱼,变着花样给我调理饮食。每天下午上学前还要给我打杯果汁喝。只要是我喜欢吃的,爷爷从来不怕麻烦,不怕花钱,对我照顾得无微不至。再说,爷爷暂时不让我踢球也是为了我早日康复,而我却用这种方式回报他,爷爷该有多伤心呀。想到这我再也躺不住了,我要真诚地向爷爷承认错误。
我写了一份态度诚恳的道歉信,临上学前放到了爷爷的茶杯下。
又放学了,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向校门口走去,我多希望那熟悉的身影出现啊。终于,我看到了爷爷正在校门口向我招手。顿时,我的心里一下子放松了,爷爷终于原谅我了。
爱我的爷爷,我爱的爷爷,我再也不会伤你的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