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美景作文600字》
大自然是雄奇美丽、五彩斑斓的,我们在感叹、欣赏大自然能工巧匠的同时,不得不被那番景象所征服,家乡独特的景观——悬鼓观,让我着迷。
悬鼓观坐落在山林之中,从远处眺望,奇特的建筑格外引人注目,矗立在山腰。若走进悬鼓观则会给一种截然不同的感觉,到处可见郁郁葱葱的树木,自然的气息会随之传遍全身,微闭双眼,用耳朵仔细倾听周围的声音,你会发现自己与大自然是那样的贴近,让人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沿着长龙般的阶梯不断向上攀登,直到全身筋骨有些酸痛感时,眼前会出现特意修建的凉亭,这里古松蔽日,环境幽静。坐在亭中,稍稍休息一下,站起来往山下眺望,一切美景尽收眼底。面对这如画的景色,不妨尝试当一回画卷中的角色,想象自己是一层比一层奇,一叠比一叠秀的山,想象自己作文是张开双臂的迎客松,枝枝相倚的罗汉松。这多么舒适,这咱意境多么让人回味无穷啊!
顺着窄小的石阶继续吧,爬几步,歇一歇,忽然,一阵诱人肌肤的凉风吹来,风中夹杂着泥土和树木混合的香气,疲惫在此刻得了最在限度的缓解。多么惬意啊!不久,便来到了供奉“神仙”的寺庙。“悬鼓观”这个名字也正是由寺庙入口上方的一块石头命名的。因这块石头悬在石壁之上,形似大鼓,向外凸起,站在下面看仿佛要掉下来似的,故得名“悬鼓观”。寺内雕刻有许许多多的神像,小至一人站立,大至三人重叠,神像的细微之处都刻画的清晰细腻,有的神情威严,有的神情祥和。环视着寺内的一切,不禁为其动人景色深深打动。
家乡美景将“青山掩映绿水,绿水倒映青山”的玉骨风姿发挥得淋漓尽致。我爱家乡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