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美景】
我曾到过风景如画的江南,去过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游览过云南的美景,但说起我心中的美景,我还是更喜爱家乡的岳麓山,在我心中,岳麓山一年四季风景皆如画般美丽。
春天到了,一切都刚刚苏醒,悄悄地睁开了双眼,山林里的树木都挺直了腰,抖了抖身上的积雪,开始为人们制造清新的空气。小草们争先恐后的钻出地面,迫不及待的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被阳光照射后的积雪慢慢融化,在山林里的小道旁静静地流着,偶尔有一两只小鸟飞累了,停下来喝点水,接着用美妙的歌声来回报大自然的恩情。来到爱晚亭旁,各种美丽的花朵抢着盛开,想在游客们的镜头里留下最美的身影。春天的岳麓山充满了生机。
盛夏来临,山林间,树木遮天蔽日,但总会有几缕顽皮的阳光穿过层层树叶,最终洒向地面。知了在树上疯狂的叫着,奏出夏天最美的乐章,走在这样阴凉的小道上,什么烦恼都会忘记。不知不觉走到爱晚亭,池塘里荷花开得正艳,那粉红的花瓣好似少女脸上的红晕。身旁的荷叶上,几滴水珠互相追逐,最终投入水的怀抱。时而有蜻蜓飞来,它们好像也感觉到了夏天的炎热,俯身冲向水面,点起一点儿池水,留下一圈圈涟漪。夏天的岳麓山就是这样活泼。
金秋时节,走在山间小道上,时常会发现几棵松果,这精美的果实可是出自大自然之手。一阵清风吹来,枯黄的树叶带着树的问候扑向大地母亲的怀抱,一瞬间,成千成百的黄蝴蝶在空中飞舞、飘落,我总会小心翼翼的走着,生怕弄疼了这些可爱的小精灵。走到爱晚亭旁,最耀眼的肯定是那排枫树,好像是有人为了庆祝秋天的到来,特意点起了篝火,这满树的红叶就是一丝丝旺盛的火焰,傍晚时分,天边火红的云彩与地上的“篝火”相映成趣,一起送别了美丽的夕阳。金秋时节的岳麓山便是这样和谐、温馨。
冬天终于来临,山林间,树木都已变得光秃秃的,阳光直洒向地面,此时的阳光让人觉得有母亲般的温暖。又走到了爱晚亭,几棵梅树稀稀疏疏地立在路边,树上梅花盛开,这一朵朵梅花,虽没有绿叶作陪衬,但却给人一种清新、雅致的感觉。告别了爱晚亭,一口气冲上山顶,才发现被白雪覆盖的山顶才是冬天最热闹的地方。山上的树上全都积满了雪,挂满了冰柱。几个小孩子围着一棵小树玩耍,摇一摇小树,树上的积雪和冰柱就不停的往下掉,乐得树下的小孩子们不断的大笑。冬天的岳麓山,即是宁静的,也是充满欢笑的。
岳麓山的四季构成了我心中的美景,也珍藏了我对家乡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