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盛康,那里山清水秀,鸟语花香,一年四季都散发着诱人的花香。那里的天比别处的更蓝;水比别处的更清澈;天空格外的明朗,大雁在天空中排成人字形。
春天的时候;小草探出头来,小花骨朵也慢慢绽放。树木抽出新的枝芽;不过,我还是喜欢家乡的小河。小河也开始慢慢解冻了。泉水叮咚,百鸟争鸣,小河里也不时有鱼跳出水面,小溪的水清澈见底,像一面明镜。也有小伙伴在溪边放风筝。玩的很开心!
在夏天的时候;溪边的白杨树牢牢地在那里,像几把雨伞为我们遮风挡雨。妇女们在溪边洗衣服,旁边的大理石上长满了青苔,成了孩子们的滑滑梯。爷爷在河边钓鱼,不一会儿,一条大鱼就成了我们的晚餐;孩子们和我一起在河里嬉水,你泼我,我泼你,虽然我们都全身湿作文透了,但是我们却玩得很开心,没有人说是要哭闹而是你追我你的,我追我的,互相追逐打闹,夏天是我们最喜欢的一个的季节!
到了秋天的时候;是个丰收的季节,农民伯伯最爱的季节。我们却不喜欢这个季节,虽然有瓜果飘香的美味食物,但是河里的水却冰凉凉的使我们无法在河里玩耍。但聪明的我们还是想到了新玩法——捉迷藏、放风筝。玩的和从前一样快乐。
等到了冬天的时候;河面结满了冰,我们成群结队从家里出发,穿的可都是新衣裳和溜冰鞋,我们在冰面愉快的溜起了冰,在溜冰这一行,我可是响当当的旱冰高手。我们当然也会看到小松鼠会在傍晚的时候站在枝头上不时地盼啊盼,好像在盼望春天来!
我爱家乡的一年四季;爱那里的小河;更爱那里勤劳善良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