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尊重塑造美德共享幸福作文600字》
我们崇拜别人拥有的美德,渴望时常沉浸在幸福的港湾,那么怎样才能塑造美德,共享幸福呢?
美德,自古以来就为世人所传承并弘扬,它不是人生来就有的,而是成长过程中形成的一种行为意识。它就像鱼儿与大海之间的信任;小草与大地之间的包容;海鸥与天空之间的默契。美德,是人与人之间相互信任的保障。
幸福,多少人的期待与梦想,它不会凭空产生,而是在付诸行动时无形的感受。它就像大自然对万物的给予;雨水对大地的灌溉;蚯蚓对土壤的耕耘。它是人生的价值所在,是指引我们奋发向前的动力。
信任、包容、默契的统一无非是相互间的尊重,而相互间的给予所带来的美的感受及彼此间的融洽,又何尝不是幸福?
保留美德,就是不要让彼此间的信任、包容、默契从身上流走,换言之,就是学会尊重。鱼儿因为尊重大海,所以得到大海的包容作文与信任。世间万物尊重自然,大自然也就把它最美丽的一面展示给世界万物。
尊重,是一种修养,一种品格,一种对别人不卑不亢、不仰不俯的平等相待,一种对他人人格与价值的充分肯定。任何人都不可能尽善尽美、完美无缺,我们没有理由以高山仰止的目光去审视别人,也没有资格用不屑一顾的神情去嘲笑他人。假如别人在某些方面不如自己,我们不能用傲慢和不敬去伤害别人的自尊;假如自己在有些地方不如他人,我们也不必以自卑或嫉妒去代替理应有的尊重。一个真正懂得尊重别人的人,必然会以平等的心态、平常的心情、平静的心境去面对所有事业上的强者与弱者、所有生活中的幸运者与不幸者。因此,尊重是我们为人处世最美的品德。
共享幸福,塑造美德。因为尊重,所以幸福;因为渴望幸福,所以更需要尊重。
让我们相互尊重,塑造美德,共享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