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尊重作文]学会尊重
我们每个人之所以为人,就是因为我们懂得尊重,若连尊重都泯灭,那整个社会也必将彻底沦陷。
——题记
尊重是为人处事的根本,失去了尊重便是失去了做人的底线。
在当今社会,尊重是人与人交往的基础与前提。如果你连最基本的尊重都无法做到,那么我想即便你有满腹才华和远大的理想抱负,你也很难立足于社会,很难有一番作为。
我们正值青春年华,犹如刚升起的朝阳,而我们历经的十几年的成长岁月,不仅要学习文化知识,还要懂得对别人最基本的尊重和为人处事的道理。
尊重别人,实际上尊重的是你自己。
在我们的周围,不尊重人的现象则随处可见,令人不忍耳闻。
那还是许久前发生的一件事情。而今回忆起来,却仍是记忆犹新,历历在目。那是一个美丽的黄昏,晚霞映着天空,十分绚烂,我出了家门去散步,而当我走到一家酒店的门口,却看到这样的场景,一位年近古稀的老人佝偻着腰,一个一个的将店老板丢在地上“施舍”给他的瓶子艰难的拾起,装入自己破旧不堪的编织袋中。一个又一个,一步又一步,都是那么的不易。
驻足回望,换个角度来思考。倘若那位拾破烂的老人,是你的亲人。我想你还会那般“施舍”他吗?会那般不尊重他吗?答案很显然,不会,根本不会!
芸芸众生,无论地位高低,无论角色大小都应该受到尊重。
生命是人世间最美好的,但只有真正尊重生命,生命才能拥有尊严,社会才能真正走向富强与文明。
尊重是良知,是美德,更是一个人立身之本,一个国家的文明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