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作文600字》
午后,空气中弥漫着桂花的芳香,温暖的阳光斜射在地板上。
妈妈正在房间里为我收拾日用品,我悠闲地躺在沙发上看着电视。“衣服都收拾好了,你舅舅快来接你了,穿好鞋子快下去吧!”我慵懒地应了一声,拿上背包,坐到舅舅车里,妈妈打开窗子大声对我喊:“到了打电话。”
坐在车里向外眺望风景,真是好看,到处都是醉人的桂花香,把手伸到背包里去拿相机却摸到毛绒绒的东西,打开一看,竟都是五颜六色的手帕。我轻轻抽出一条粉色的手帕,手指轻轻拈起,那手帕像一只美丽的蝴蝶,突然令我想到六岁时妈妈送的一方相似的手帕。噢,不,这就是那方手帕,还依稀记得我快乐地抚摸手帕时妈妈那满脸幸福的表情,嘴角轻轻上扬,脸上漾起孩子般的笑容。作文我的心一颤,仿佛有千百个浪花拍击着心灵的礁石。再往下看:红色的、黄的、橘色的……一方方手帕展现在我眼前,已不记得是何时用过的,只记得那些颜色都是我曾经最喜欢的。
想到这里,我脸一热,不知从何时起,我淡忘了手帕的存在,取而代之是方便的纸巾。而妈妈却像是一个记忆的拾荒者,收藏着我的点点滴滴,牵挂着我的点点滴滴,只要我咽下了一滴苦水,她就坠入无边的苦海;只要我拾到一片树叶,她就得到了一片森林;只要我得到了一丝温暖,她就拥有了整个太阳……我的心里涌动了一股暖流,这一刻,我感受到妈妈对我深深的牵挂。
下了车,我拿出手机拨通了电话,听到了那个我最想听到的声音。桂花的气味愈发芬芳,我想一定夹带着牵挂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