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牵挂作文600字》
坐在窗前,望着窗外蓝蓝的天空,我陷入了沉思,心中的那份牵挂变得更为浓烈:远在天国的舅婆,您还好吗?
在我的记忆中,您是一位勤劳、能干的家庭妇女。最后一次见您的时候,还是您生日的时候吧,那时您还生着病。那天的天气很好,大家都决定出去吃饭了,可您却执意要亲自下厨,我们也只好依您。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时,您却已经进了厨房开始忙活了,您说要给我们做您最拿手的菜。
您一会儿洗葱,一会儿剥蒜,忙的不亦乐乎。妈妈她们想帮您,想让您休息,毕竟您年纪大了,还生着病,可您却把她们赶出了厨房,说是您的生日,得好好露一手,她们实在拿您没办法,只能任凭您忙碌着。要是知道这是您最后一次为我们做饭的话,我想她们是怎么也不会答应的。
我的注意力也从动画片上转移到您的身上,您不停地忙活着,作文瘦小的身影在厨房里穿梭,还不时地用手擦着汗。我心里不由得一紧:舅婆已经生病了,这样来回跑动,她的身体受得了吗?
过了一会儿,您做的菜陆陆续续地摆放在了桌子上,您马上招呼我们:“快来吃,快来吃,这些菜没饭店的好看,将就吃,要不一会就冷掉了。”我很感动,这饭菜虽然比不上饭店里的好看,但却让我感到了您的温暖,因为那是您带病坚持煮的呀!
第二天,还在睡梦中的我就被妈妈摇醒了,妈妈告诉了我一个噩耗:和蔼可亲的您就在昨夜去世了。我一下子怔住了,眼泪瞬间像决堤的洪水喷涌而出,难道您早知道要离我们而去了吗?要不您昨天怎么会坚持让我们在家里吃饭,怎么会坚持要为我们做饭呢……
窗外的白云依旧在蓝天游走,那是您在散步吗?我好想知道,舅婆,您在天国还好吗?我的这份牵挂,您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