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黄的灯光孤独的亮着,吸引了很多昆虫围绕着。对于虫子来说,那昏暗的灯光也许就是他们的乐园吧!如果是我,我宁可当一个虫子,去寻找吸引自己的光源,去寻找可以无忧无虑的乐园。
从遥远的幻想中被拉回了现实。望着那在昏暗的灯光下映衬的那么的高大而又神圣的成堆的作业,谁曾想到这些已经扣压住了一个少年那渴望知识,渴望读书的纯真的心灵呢?外面淅淅沥沥地下起雨来了,每棵树都在雨里静默着,昏黄的灯光突出了一片宁静而祥和的夜。
谁注意过呢?在雨天里是最让人心烦的。可能熬过今夜,就能从书中逃出这个世界。在书海里漫游,达到幻灭的程度,才能从书中抽回情绪,让这已经呆滞的大脑休息片刻。
我,不明白。为何世界上都说读书有好处,让我们背来背去,却没有一作文个人去真正地了解书中的世界呢?只能在那无穷无尽的题海中拼命练习,总不能让大脑休息呢?我,不明白。
现在的我,在百忙之中挤出那少得可怜的时间,拿出一本书,打开了知识的大门,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可你们让我拼命背。你们可了解这读书的真正含义。你们认为这一切都对吗?我觉得好累,好累。
每个人都会读书,读书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方式,可读书不是被逼迫,而是让一个人用心去看,用心去读,用心去发现。
书会给人启示,正确的读书会使人有前进的动力。
读书的我,仿佛一艘船帆鼓动的小船,乘着风,踏着浪,而书就如一座灯塔给我指引方向,鼓舞我向前。
在昏黄的灯光下,我捧起一本书,开启了我寻找自己的停泊港,寻找自己的无忧无虑的乐园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