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一夜春风后,满树梨花开的早晨,红装素裹,格外妖娆。
猛地,一个婴儿的啼哭划破了宁静的天空。
听,那声音多么凄凉,多么无奈,还夹杂着一丝丝痛苦。循声望去,一个婴儿正躺在一户人家的门前,他胸前别着一个很显眼的东西——一根红丝带。
那个婴儿就是我……
母亲讲着这段的时候,我的眼睛模糊了,滚滚的热泪洒向那火红的丝带。我把它贴在胸前,我能清楚地感受到它,它似乎就是我身体的一部分,无法分割的那部分。
就在此时,一幅幅画面迅速地在我脑中闪回,画面上,一个憔悴的妇女,盯着我们的教室里看,当她的目光与我的目光相碰时,我分明地感受到,那目光中充满了期待,充满了关爱,是那么熟悉,又是那么陌生,当我再想多探寻时,那目光很快闪避掉了,然后又很快地消失了。
同样,又是一个冬天的早晨,一个作文比往日任何一个早晨都要冷的早晨,北风无情地吹着大地。
就在我瑟缩着从宿舍往食堂的路上。一个身影忽地闪出,她?她依旧用那熟悉而又陌生的目光凝视着我,使我产生一种说不出的感觉,似乎有一只无形的大手,牵动着我的心,时时刻刻地牵动着我的心。
她看着我,那么慈爱地看着我,我的心似乎也承受着某种重压,不由地打了个哆嗦,她慌张地递给我一袋东西,吱吱唔唔地说:“这是你……你妈买给你的衣……衣服,快,快把它加上,别……别冻着了。”
伸手接袋子时,我的手被她那长满老茧的手刺痛了,同时,我的心似乎也被深深地刺了一下。我的耳边又回荡起母亲的那些话,再看看眼前的她,似乎一下子明白了,看着她,我委屈的泪一下子涌出,一头扎进眼前这个妇女的怀中。她一下子竟不知所措,呆呆地站在那里,站在那飘起细细雪花的大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