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作文_牵挂
翻开那微微泛黄的纸张,看着那曾熟悉的字体,想起那四张熟悉的面孔,不禁想起我们共同度过的愉悦时光……虽然我们分开一年多了,但那些往事却历历在目。
一年前
那天是星期二,湛蓝的天空几朵洁白的云朵,它们自由自在地飘来飘去,也许,这样的天气适合离别吧。当天,我们穿上了校服,准备照毕业照。摄像师告诉我们说:“大家微笑!我喊到三时记得把嘴角提到耳朵根!一、二、三!”“咔”“咔”“咔”,时光便被定格在了此刻。这“咔”的一声,不仅留下了美好片刻,而且是小学生活结束时的打板,还是一把剪刀,剪断了我们之间的联系。
暑假时
暑假到了,按理说大家总能抽出时间聚一聚,见个面吧,但时间似乎总不给我们这个机会,总是“锣齐鼓不齐”,这个能来那个又不能来了。于是只有一而再、再而三地拖延。结果便是在50多天的暑假里,竞没有一天能在一起吃、喝、玩、乐,一直到9月1日也没有。有时候,我们在大街是遇见了,也只是匆匆忙忙地向对方打个招呼,给个微笑,甚至有时候就擦肩而过,沦为陌生人。
现在
又是一年开学季。我们坐在不同的班级、不同的学校,望着不同的黑板,看着不同的老师,听着不同的内容,学着不同的知识。但是,请铭记,我们脚下踩的是同一片土地,头上顶的是同一片蓝天。合上那本属于我们的回忆,抬头仰望那片湛蓝的天,天上的云再次幻化成你们的笑脸,我想让这些灵动的云们捎句话给你们:“大家,都还好吗?”
带着对你们的牵挂,我淡淡地写下了这篇文章。也许你们能看到这篇文章,也许不能,但我还想说:“各位都过得如何?高中,一定要在一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