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海底两万里有感_读《海底两万里》有感
《海底两万里》这本书是法国著名的科幻小说家凡尔纳的作品,这部探险小说共分47章,讲述的是一位法国博物学家赴美参加科学考察活动后,正返回法国时,应邀登上一艘驱逐舰,参与驱逐盛传的海上“怪物”。然后,博物学家等人非但未能驱逐掉“怪物”,反而被“怪物”所俘获,其实,所谓的怪物,竟是一艘当时尚无人知晓的潜水艇。他们虽身为俘虏,但却受到艇长尼摩的善待,只不过,为了保密的缘故,不许他们离开潜水艇。因此,博物学家一行被迫随潜水艇游历各个海洋。后来,他们几经艰险,终于逃脱,终将这一海洋秘密公诸于世。
作者跟我们谈论海底世界,在穿越大西洋、印度洋、红海、地中海、太平洋、南极和北极的时候,他们向我们展示的是多么奇妙、壮观的海底世界啊!
但最遗憾的是尼摩艇长的那艘动力强大的潜水艇还是被那可怕的迈尔海下的大旋流给卷走了。
阅读这本书,使我获得极大的精神享受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自然的神奇和科学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