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熟悉的一个人作文_我最熟悉的一个人
生活中,我有许多熟悉的人,比如疼爱我的家人,和我朝夕相处的老师,亲密无间的朋友……今天,我向大家介绍一位我最熟悉的朋友——牛艺璇。
牛艺璇长得很漂亮:她长着一双明亮而睿智的眼睛,黑亮亮的眼珠似一对黑玻璃球浸在清水里,不管转动到眼眶的哪个部位都显得灵动俏媚,这真是“回眸一笑百媚生,班级粉黛无颜色”啊!有时,她把一头柔顺飘逸的秀发竖在脑后,又似一位小淑女。她很漂亮,但这并非她吸引我的所在,而是因为她有令我钦佩的品质——乐于助人。
记得有一次,我和牛艺璇放学后去吃香辣土豆片,我们各自要了一小碗,她多点了一杯酸梅汤。我不习惯吃辣,刚吃了一小口,泪水便在眼眶里打转。我边吃边说:“妈呀,辣死我了!”牛艺璇看到我这样,关切地说:“要是辣的话,你喝了我这杯酸梅汤吧。”我推辞说:“你不嫌辣吗?”她笑着说:“虽然我也不习惯吃辣,但看你这么难受,给你喝吧。”我感激地接过酸梅汤喝了起来,冰凉的酸梅汤被我一饮而尽,沁人心脾,爽极了!但在这时,我却发现,牛艺璇也被辣得不行,小脸通红,却依然笑意盈盈。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不知不觉中,我喜欢上了她的笑,微笑中的那丝善意,很甜,让我也感受到那种幸福。
还有一次,我正准备放学回家,突然电闪雷鸣,下起了倾盆大雨。我看着窗外,不知所措。这时,牛艺璇拿着雨伞走过来,关切地说:“老刘,你没有带雨伞吗?”我摇摇头,无可奈何地说:“没有。”她看了看不知何时才能停的雨,说:“我送你回家吧。”我连连推辞说:“不行,不行,你家离学校那么远,要是你送我回家,再一个人走回去,会很累的!”她摆摆手说:“没关系的。”在她再三劝说下,我只好答应了。在路上,我们边走边聊天,她不断地把伞移向我这边,自己却淋了雨,像个落汤鸡。不一会儿,我就到家了。我本想让她在我家留一会儿,等雨小了再走,但是她却急着要赶回家。看着她渐行渐远的背影,被雨水淋湿的衣服,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牛艺璇,一个乐于助人的女孩。她的为人,她的品格似那冬雪中独自开放的梅花,让人在寒冷的冬天都能感受到花的清香。有她成为我的好朋友,我觉得是一种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