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收获时作文800字》
幽静的农家小院,屋前屋后铺满了晒干的饱满的大豆粒,还有未捆好的豆杆儿。
来到豆田里,隐隐约约看到两个佝偻的身影---爷爷奶奶。远远望着他们瘦小的身影,忙上忙下的,不知怎么地,竟没有勇气走上前去,心里有种莫名的酸涩,而脑袋里却如放电影一般,曾经的画面不断浮现出来……
“爷爷,我又发现了一颗!”稚嫩的童声里带着些许激动,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我兴奋地举起那一颗小小的豆粒,跑向爷爷。“嗯,孙女的眼力真好,爷爷快赶不上你了!”爷爷慈爱地拉起我,轻轻拍打着我的小脑袋瓜,黑黝黝的脸上乐开了花。心里美滋滋的,还故作严肃:“爷爷请放心,我一定会把掉在土里的小豆豆找到,保证完成任务!”说着,便像个小军官一样,有模有样地行了军礼,大摇大摆地“执行任务”去了。
空旷旷的豆田里,却洋溢着我们幸福的笑声……
活干久了,爷爷奶奶累得腰酸背痛,我虽然不太懂事,但也知道心疼奶奶爷爷,“爷爷,你们坐下歇一作文会儿吧,喝点儿水,我给你们捶捶背!”拉着爷爷奶奶坐下,我呢,左边一下,右边一下,挺卖力的。不知道爷爷奶奶的感觉,他们也只是一个劲地说:“好了,好了,孙女真是孝顺呀!爷爷奶奶感觉好多了,不累了,来,你也喝点水吧!”稀里糊涂的我也不晓得,于是一口未动的水便由我咕噜咕噜喝掉一大半,舒服地打了一个饱嗝,傻乎乎地笑自己。爷爷奶奶笑眯眯地搂着我,夸着我:“有乖孙女在,干再多的活,爷爷奶奶也不觉得累呀,呵呵……”
那些事好像刚刚发生过的,那样清晰地印在我的记忆之中。心中徘徊的酸涩一下了涌上眼睛,一股温热的液体模糊了视线……
曾经,每一年收获时,豆田里总会有两位慈祥的老人和一个天真无邪的小女孩,忙碌在豆田中,却总是徜徉着欢声笑语,风吹响着豆荚,笑声随风越飘越远。
又是一年收获时,留下的却是只有两个孤零零的身影,在风中颤抖……
我,却是只远远地望着,任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心,却早已湿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