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给予的收获作文700字》
上了初中,我开始过上内宿生活,至今已快有两年。而对于这生活的回忆,自然是多姿多彩的。
还记得刚踏进这间小而温馨的宿舍时,我胆怯而羞涩地躲在父母身后。面对这十一张陌生的面孔,一开始我无从适应。从今往后,我们就要一起生活了。我在心底对她们说。当时我并没想到,这间小小的宿舍会给我带来如此多意外的收获。
那一天,我一早起来便感到不太对劲。全身感到软绵绵的,说话的声音也难听得像鸭子一般。我想我是生病了。我打开柜子想找药物,却不料什么医药也没有。
这时,宿友们发现了我的异常。她们跑到我身边嘘寒问暖:“你怎么了?”“是不是生病了?”“需要药吗?我这里有……”她们一个个神情关切,言辞诚恳。一时,我心受感动。这不,还没等我回答,她们便将大包小包的药塞到我手里,“这个药我试过,百试百灵,你可以试试看,说不定明天就好了。”“这个我没试过,不过听说效果不错,你可以作文试试。”……而此时,我已热泪盈眶。
那一刻,我收获了关怀。
而内宿生活带给我的远不止这些。又是一天,学校安排大扫除,我们被分配打扫宿舍。我们回到宿舍,先是各干各的,根本没想过帮别人。结果,包括我在内的任务轻松的人早早干完活,悠悠闲闲没事干;而那几个任务较繁重的人却仍在埋头苦干,甚至汗流浃背……她们那么辛苦,而我竟这么袖手旁观着。我突然感到一丝羞愧。宿舍的清洁人人有责,我这么做真的对吗?
这时,一个干完活的宿友走了过去。“我来帮你们吧!”说完便又加入了清洁。我见状,更加羞愧难当,也默默走了过去帮忙。其他人见我们的举动,都感到不好意思,纷纷走过来一起打扫。我们很卖力,在大家的帮助下,终于提前完成了清洁。
那一刻,我收获了团结。
在这一年多的时间内,我还收获了很多很多。友爱,宽容,勤奋……它们将成为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伴随我到永远。
昨天下午,我们初一级在广场上进行了一场拔河比赛。
比赛还没开始,场上就已充满了紧张的气氛,特别是各班选手们,有些紧张得东张西望,有些激动得恨不得马上拉起绳子就开始比赛。终于开始了,选手们开始抓住绳子,数学老师差点想要把绳子绑在同学的身上,生怕绳子被对方抢走了。
“往后倒!”班主任狂喊着,男同学们像是对方要把他们最爱的玩具抢走似的,咬着牙使出吃奶的劲儿往自己这边拔,我发现有一位同学几乎被绳子吊起来了,但他还是没有放弃,仍吃力地拔着绳子,女同学们也不甘示弱,完全抛弃了平时的淑女形象,扎着马步,拼命地往后拉,我相信此时他们心中都只有一个念头:为了班级的荣誉而努力,为班级争光不畏困难!
一旁的啦啦队也正破嗓子地喊着整齐而有力的口号:“加油,一二,加油,一二……”数学老师喊得脸都红了,所有人都上气不接下气,我看着这一幕,作文有种想哭的冲动,鼻子酸的不得了。
我们拿下了第一回合,为这暂时的小小的胜利我们心中有些许喜悦。但或许是被胜利冲昏了头脑,又或许是上一回合对方看小我们了,没使出最大的力气,接下来的两个回合我们都失败了。
我跑过去天真地问班主任:“还有机会吗?”
“没了,我们已经输了两场了哦。”他显得有些无奈。
接下来的比赛,我们都已没有任何心情去看,出于礼貌,班主任还是继续站在那里——尽管比赛很是激烈。他只是站在那里,我分明感受到他有点失落——比赛之前,他为我们加油,像是我们注定就是胜者似的;有同学还在赛中为我们留影,还有的说获奖后如何地庆祝。
仔细想想,输了不也好吗?至少我们知道了没有谁注定会是胜者,准备过程中我们也感到了许多快乐,我们还需要继续向自己的目标前进。
换一种想法说,其实,失败也是一种收获。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