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作文二:收获
我今年15岁了,在这15年的成长道路上,我从家庭生活中,得到了许多启示,悟出了许多做人的道理。这种种启示和道理在我一生当中是至关重要的,就像我成长道路上的一个个路标。
在我小学时,就受到了父母的谆谆教导,并取得了不小的收获。
那时,我还小,既不懂事又很贪玩。老师一次次向爹妈反映:“你家的孩子头脑好,就是太玩皮,希望你们积极配合学校对孩子进行相关的教育。”有一回,爸爸把我叫到跟前,指着身旁的一小担泥说:“挑上它。”我见爸爸神情严肃不像开玩笑,只好莫名其妙地上前去挑,谁知刚挑上,肩膀就一阵酸痛,晃晃悠悠地跌倒了。爸爸此时发话了:“挑不动了吧,挑担同学习一样,从小就要好好磨炼。你现在不好好学习,从小不打下坚实的基础,将来怎能挑起建设祖国的重担?又怎能成为新一代的接班人呢?”我不由地低下了头,一下子从脸颊红到了耳根。从那以后,我再也不贪玩了,渐渐地我的学习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成了老师宠爱的优等生。
又有一回,我作业忘做了,这本来没什么大不了,可是我是班委干部,如何有脸面接受老师的批评,就对老师说:“老师,我作业本忘带了,下午交。”老师相信了,我忐忑不安的心总算放下来了,我心里不由地有些窃喜。中午一回家,顾不上吃饭,便铺开作业本,准备写作业,妈妈似乎看出了什么,便问起我来。我不安的眼神终于被妈妈盘问出来了。妈妈一言不发地站着,并用失望的眼神看着我,我的内心顿时感到十分不安,接着妈妈发话了:“老师一直信任你,而你却利用了老师对你的信任去欺骗老师,你躲过了老师的批评,却换来了不安的心,这值得吗?”我低下了头,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转,妈妈又说:“一个人必须诚实,那他才算有人格。这件事过去就让它过去吧,但有一件事还得你自己去做。”我明白了妈妈的意思,迅速带上作业本向学校跑去,我正好与回家的同学逆行,可我的路并没有错。我走进办公室,交上作业本,垂首待骂。而老师却对我说:“知错就改,还是个好学生。”并在作业本上打了一个鲜红的“优”。是啊,诚实是做人的根本,这句话看似浅显,实际上却十分深奥,让人捉摸不透。
啊!每一个收获都将成为我成长道路上的耀眼的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