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与收获作文800字》
又是一个寒来暑往,又是一个雨水轮回,我面对着清晨的朝阳,在收获的季节里收获每一次经验,积累成长的乐趣,期待着下一次春天的播种。
季节交换,日月轮回,时间伴随着我一起走过了十几个岁月沧桑,在历史的潮流中,每一次成长,都种下了一粒种子,在时间的浇灌下,发芽、茁壮,等到开花的时候便是收获的预言。
我在童年种下一粒奇特的种子,拥抱一切奇思妙想,我欣慰地拥着被子入睡,在梦中偷偷完成一次惊天动地的改造。迎着阳光出发,与伙伴同行,一起玩耍。那一刻,我不再是孩童,而是一名战士,向着对手发起冲锋,夺取一次又一次的胜利。我拥抱着梦想,想成就一番伟业,让世界因我而转动。种子慢慢成熟,开出幻想的花朵,绚烂无比,让人回味无穷。
也许,生活原本就很简单:不为琐事所累,拥抱梦想,开怀追求。
步入校园,我在学业的土壤中勤恳挖掘,理清一切繁杂的思绪,种下人生的第二粒种子,再次期待种子的成熟,等待收获知识作文的甘霖。踏足校园的那一天,一切又是一个新起点,又是一份最美好的期望。和蔼的目光,友善的笑容,一切的一切,散发着诱人的芬芳。鲜活的文字,淡淡的书香,让人沉醉。漫长的学习道路并不似我幻想的那般,犹如沐浴在春暖花开的阳光下般惬意,却如走在弯弯曲曲的小路上,举手投足间都要小心翼翼,生怕失足于苦恼的漩涡中。虽然极为不易,但种子仍突破了结实的土层,沐浴着理想的光芒,一点点发芽,一点点长高,最终在清风明月中悄然开放着殷红的花朵,散发着生机与活力。
也许,初始的疲倦不算什么,但背负过多却会成为沉重的包袱,所以千万别徘徊于取舍之间,弥留一份苦涩,该出手时应丝毫不犹豫。
也许,成长的道路会一如以往般铺就着风雨雷电,但我相信,风雨再大,浇不灭我渴望收获的炽热的心情,因为我有迎接挑战的勇气。因此,我爱上了在春天播种,从而期待着秋日的收获。
也许,生活原本就很简单:不因挫折而困扰,勇于面对,此心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