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外的收获作文700字》
学者尽知:课堂是学习的主要阵地,那课堂之外呢?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只带我们一颗发现的心来探寻。
总是看到父母没日没夜的奔波,风里来雨里去,总是看到他们寒冬里单薄的身影,为我们而奉献着………他们为了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我总想体会一下他们的辛劳,挣钱的艰辛,便萌生了售卖旧书的想法。
征得了同意之后,我将家中的旧书打包好,写上一块正方形的书架,来到楼下则好地点,我的旧书售卖活动便正式开始了,由于是第一次做买卖,我总是有些忸怩,不敢放开声音高声喊喝,所以来我这里看书的人也寥寥无几,门庭冷落,心情别提多低落!
这时一个胖乎乎的大约五六岁的小男孩一蹦一跳的向我跑来:“哥哥,我要买一本《格列佛游记》!”“好,你等着,这可是一本非常好的书,你买它可就对了!”我麻利的从一摞整齐的书目中择出了一本微微泛黄的书,“给你,你是我今天的头客,不要作文钱的,送给你了!”小男孩的眼中闪烁着惊喜的光芒,他可能是第一次遇到这么热情的免费送书活动吧!他高兴的对我说:“那哥哥,我看你这里人也不是太多,要不我来帮你做一做宣传吧!”我听了之后简直是乐不开支,自己终于得到他人的援助了!
只见小男孩的肚子腆了腆:“来来,大伙快来看看,特价好书大放送了啊!”这一喊可不要紧,人们从各个方向如同蜜蜂一般赶了过来,“给我一本,给我一本!”我忙得不可开交,男孩也过来帮着我,不一会二,满架的旧书就变成了手中一沓厚厚的钞票,我的心里如同吃了蜜一般甜。
小男孩微笑着向我道别,望着她那胖乎乎的身影,我的心里感慨万分,一个素不相识的孩子用真情和爱心深深的打动了我的心灵,阳光下他的影子越来越长,越来越长………
课堂外收获颇丰,我通过这一次课外的经历,不仅体验到了挣钱的辛劳,更体验到了人间真情的温暖和可贵。
敬畏璀璨星空,不去忽视,我领略大自然浩眇深遂的奥秘;敬畏茫茫花海,不去毁坏,我享受鲜花馥郁持久的芬芳。是的,没有敬畏。一切都是无趣的,我们会失去人生所有乐趣;唯有敬畏,我们才能去感悟,去收获。
敬畏生命,收获广阔人生。
敬畏生命,杰克?伦敦收获的不只是生命存在,他曾如身旁千万名淘金者一样,持有这样观念:只有淘到金子,发了财,人生才有意思。所以,当他历经千辛万苦仍无所获时,他是极度失落的。然而,当他频临死亡时,他突然领悟到其实活着就是最大的乐趣:能脚踏地面,呼吸空气,与人交流,让自己思想存在于世上,有什么能超越这的呢?从死亡边缘挣扎回来,他成了一名作家,一本风磨全球的《热爱生命》记录他心路坎坷和对生命思索的深刻,也可窥见他的生命不再狭隘。
是的,唯有敬畏生命才能获得生命的广阔。放眼当今,有多少人因为小小挫折而选择放弃生命,这是他们对生命的漠视所导致的。发果敬作文畏生命,生命便是广阔的,多少事不能重新再来?
敬畏思考,收获宝贵真理。
在很早以前,人们认为质量大的球与较小的球从同一高度落下时,重球先着地。而伽俐略通过思考,对这个结论提出怀疑,又通过实验,发现大、小球落下时所用时间相同,推翻了人们定势认知。即使在这探寻真理的路中,受到许多权威的嘲讽、批判,伽俐略仍坚守思考,不盲从。时间证明,他是对的。
当下,独立思考的风气式微,人们更多敬畏的是权威或所谓的专家,而自己不去思考,去质疑,喜欢盲目跟风,这使得社会许多方面得不到发展。相反,一旦有坏的风气出现,其发展不但不受抑制,反而会大幅度传播。要指出的是,人们应该敬畏思考,要用真理去建设社会。
敬畏,是人生所必需的,就像河流,没有限制其势必泛滥,就像泥土,有限制才能堆积成高山。人生需要敬畏,有了敬畏,人生才会有乐趣。
让我们怀着一颗敬畏之心,去收获精彩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