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不同寻常的收获作文700字》
说起考试,总有人认为考试是用分数来检测一个学生的标准。我以前也这么认为,但经过那一次的考试后,我对考试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也是经过那一次的考试,我庆幸自己有了不同寻常的收获!
六年级临近毕业,我们全班同学都有了一些浮躁。而在毕业考试前,学校举行了最后一次的数学考试,老师对我们说:“同学们,最后一道题已经超出我们所学知识的范围,你们应该做不出来,所以不必要去做那道题。”结果大部分同学都没有做那道题,认为真如老师所说。可就在那时老师转过身去写了一道简单而又可以迅速算出结果的题目,结果我们在瞬间就准确无误地算出了答案。老师沉默一分钟后,进行全班巡堂,最后表扬了我们,因为我们都做对了。“看看试卷的最后一道题。”老师说。结果大家都惊呆了,原来这道题跟试卷最后一题一模一样。
这时,老师说:“考试虽是分数的考评,更是各种能力的考量!当你认为一件作文事情不符合常理的时候,不要局限在定势思维中。我们经过了一次又一次的考试,要把自己的潜能挖掘出来,提高我们的各种能力,这才是考试的意义。曾有新闻报道有些学生因为压力过大而自杀,这看起来好像是一件残酷而又无可奈何的事情。其实这些学生根本不懂什么是考试,所以他们只能在分数的海洋里生存。而懂得考试的人,就是在学习的快乐中存活。你或许只认为考试就是分数,只有分数才能换来未来生活的美好。这么想你就错了,因为你不懂学习,只是为了分数而学习,那么你就会理解不了考试的意义。”
老师的一席话让大家都沉下心来思考,或许考试就是像老师所说的那样是为了学习而去提高各种能力。这时我感觉我的全身都轻松了,从这刻开始,我才理解了考试的真正含义。这就是我对考试的新的理解,这次收获确实不同寻常。让我们把学习变成生活的一部分,把考试变成生活的一部分,尽情地在学习的海洋中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