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种收获作文700字》
常说人生旅途中有得也有失,可是什么是得,什么是失?又有多少人能真正明白呢?我不敢妄下定论,但是我知道,上帝对待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当我们失去时同时也会有另一种收获;当我们拒绝时,也会有意想不到的获得。拒绝与收获同在。
当我们拒绝“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恶习时,就会收获一种独立自主,自立自强的生活态度。
当我们拒绝在寒天里把自己包裹得像熊一样,手套、围巾全都带上还呆在家中时,我们会收获到坚忍、顽强的性格。
当我们在考试时拒绝弄虚作假的行为时,也在收获着一种自信与诚实。
是啊!有时正确的拒绝会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收获,给我们的人生更深刻的启迪。
陶渊明“不为五斗米折腰”,安于贫困,品行高洁,超然物外,是他拒绝“五斗米”的收获。
他年轻时才高八斗,学富五车。跻身于官场,但却无法作文忍受官场的明争暗斗、尔虞我诈,社会的乌烟瘴气,他毅然辞官归隐。他拒绝社会的喧嚣,来到南山,过着“采菊东篱下”的自由恬淡的田园生活。
朱自清,又一位在拒绝中得到更高收获的高人。他是一名真真正正的中国人。在当时的社会条件下,仍能“宁可饿死,也不吃美国粮。”他坚贞、洁身自好、固守民族气节,他应该是一代楷模,作为中华儿女,我向他致以崇高的敬意。
陶渊明在拒绝中收获人生的宁静;朱自清在拒绝中收获中华儿女对他的无限崇敬。
朱自清如此,陶潜如此。作为当代学生的我们不也应该反思一下吗?如果我们拒绝“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就不会有到远处求学还要带父母的荒唐现象了,就不会有不思进取、挥霍无度的不良少年……
亲爱的朋友,让我们一起从现在开始,拒绝不良习惯,丢掉以前的不好的作风,收获人生的另一片辉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