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收获作文800字》
夜黑如墨,我开始入静,如一泓静谧的池塘,我的心,沉静如水。
静坐在案前,我翻开书,打开那锁着成长真谛的《名人传》,随罗曼·罗兰走过三位“巨人”的人生。
最后的辉煌
鲜花的荣誉,扑面而来,贝多芬迷茫过,或是迷失过,但最终仍找到了属于他自己的理想和信条。
他的信条,他所崇尚的:为了艺术,可以牺牲一切,艺术高于上帝。
此信条支撑着他最终攀上艺术的巅峰。
《第九交响曲》,他把这实现了他自身价值的乐章流传给后人,不断延续,升华了人类文明。
是什么能促使他如此?
是他自己,是他的坚持、执著、努力,更是他不甘屈于命运的安排。永恒的生命
我不喜此人,不仅是因为他的半途而废,更是因为他的碌碌无为。但是我承认米开朗琪罗的确是优秀的雕塑家。
他热爱生活,直到最后都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是他平静地面对死亡。他像年轻时一样工作、生活,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已经超越了衰老和死亡,只有热爱生活的人才能做到这一点。
但又无可厚非,他为了生活,卑怯地在暴力面前低头,甚至否认曾经的朋友。
既然如此,他依旧用他的生命留下了传世杰作,小小的不是,作文依然掩不了他的光辉。
真挚的灵魂
不得不说,托尔斯泰留给了我极深的印象。他有无数的财富,却生有一张令人厌恶的农夫脸,但他没有沉沦,而是有了不懈向前的动力和毅力,他下定决心摆脱贵族的生活,但这需要面对巨大的压力,若非他有毅力,他绝对无法做到。
所以他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还在为他的信仰而奋斗。他的灵魂坚韧而果敢,不会为艰难而退缩,这是人性的光辉。
这三位伟人一生坎坷、磨难不断,但这都没有动摇他们的意志,即使被悲剧的愁云所笼罩,他们依旧没有放弃,反则让生命绽放得更耀眼,每一个人都活出了他们的精彩。
风雨过后的彩虹才是最美丽的,伟人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他们留给了后人太多的人生感悟、命运的启迪。
人生虽然短暂,道路却十分漫长,要经历许多“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的人生体悟,经历人生的各种曲折。
我们这个年纪虽然经历不到那些曲折,但我们却要学习那三位伟人的意志、坚持不懈奋斗的精神,为了梦想,不畏艰难去追求的信念。
成长是一种美丽的痛,只有用坚定的信念去面对成长中的挫折,用顽强的意志去克服成长中的磨难,如此才能“破茧而出”,撑起一片广阔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