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推销的收获作文700字》
你知道推销员吗?推销员就是走街串巷介绍商品的人,说不定哪天有人来你家敲门,门外站着的就是推销员呢!那么,你当过推销员吗?我没当过,但在上周,老师就让我们体验了一回做“小小推销员”的滋味。
在一片期待的目光中,我们终于盼来了星期二。活动如期开展,只见胡家熹自信满满地上了台,滔滔不绝地介绍起他推销的产品——尺子。他把尺子的外观、实用价值、价格说得清清楚楚,刚走下讲台他推销的尺子就遭到了同学们的哄抢。紧接着,郭奇林、钟奉君、吴国基……许多同学都上台推销,销售业绩逐步上升。我在一旁看着,心里非常着急。
好不容易等到我上台了,我快步走上讲台,开始推销我的标签贴。由于我有点紧张,说话竟结结巴巴的,前后语言还自相矛盾。说着说着,同学们开始刁难我,不断地向我发问,我手心直冒汗,讲到价格时,居然忘记说优惠促销方法了,最后我只好灰溜溜地走了作文下来。
可是,我不会因为这一次的失败就善罢甘休的。第二天,我从家里的角角落落、柜子抽屉里找出可以卖的东西,用一个大袋子装起来,带到学校。我坐在座位上,大声地叫卖,只要有人经过,我就向他推销自己的东西。果然,同学们被我的叫卖声吸引过来,很快大量的五毛、1元钱流入我的口袋,不一会儿,我已经进账了十多元。看着我的销售额快追上我的竞争对手了,我的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中午,趁着午休,我又补了些货源。回到学校,蜂拥的人流把我围住,我恨不得多长几张嘴给他们介绍我的新商品,不少同学又买走了我的东西。眼看着货源紧缺,我瞅准机会开始抬价,同时看准一些同学们心仪的商品,补充、再卖出。至周五活动结束,我净赚了36。5元。
通过这一次活动,我知道了做生意不光要勤快,还要讲究推销的方法,掌握顾客的需求和心理。这一次难忘的推销经历,让我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