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游子听到的思乡曲,心总被故乡所牵;母爱是连接风筝的线,我永远逃脱不了母亲的视线。
记得一位作家曾说过:“世界上最美丽的声音,来自母亲的呼唤。”世界上最无私的人是母亲,因为那颗充满慈爱的心总为儿女着想;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是母亲,因为那双推动摇篮的手推动了世界。
在情感的长河中,母亲是一朵永不凋零的浪花,梦里梦外,给儿女以爱的滋养;在智慧的足音中,母亲是一位最优秀的教师,年年月月,给儿女以力量的源泉。
在你浓烈的情思中,是否满载母爱?母亲的身影是否占据了大半?身在异乡,母亲是心中温暖的太阳;置身暗夜,母亲是心中皎洁的月亮。是的,我们是一棵棵向往高空的藤,离开了母亲的支撑,只能在地上匍匐;我们是一只只报告春讯的雁,飞越迢迢征程,总要回归母亲的怀抱。
漂泊的前方,没有熟悉的眼睛和灿烂的风景,低首回眸,如作文花的岁月散落在母亲殷殷期待的目光中;蓦然回首,心中的孤舟载不动母亲那沉甸甸的爱。
在母亲喋喋不休的语言中,或许我们能读懂母亲不厌其烦的教诲,却永远也读不懂母亲心中的担忧与不安。不要因为大千世界有太多的无奈,就忽略了母亲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良苦用心。当母亲把沉甸甸的包袱放在我们手中时,我们便成了孤独的鹰。夜晚的风太冷太凄凉,抛开所有的事务,让对母亲的梦变得又甜又长,让明月捎去的是我们对母亲深深的思念与感激。
刹那间,天际一道闪亮的流星划过,母亲,您别惊讶,这是您至爱的儿女寄给您的--满载着思念与感激。夜暮中的流萤在窗外飘飘荡荡,母亲,您别惊讶,它们是传达深切问候的使者。它们蕴含着儿女浓浓的心愿。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就是有一枝生花妙笔,也难写母爱内涵的万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