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
“上帝不会让你的天空永远阴霾,只要伸出你的手,用智慧之心打开那片乌云。”纪伯伦之言让人品味,花在乌云之后要永远勇敢地绽放,参天大树在乌云之后会更加直耸云霄。绽放是一个生物物种的权利,我们都可以绽放。
绽放是一个美丽的动作,花儿绿萼轻轻一垂,花蕊径直一竖挑,香气也扑面而来。她的绽放是那样的别致而有韵味。
光彩亮丽的背后难道如此简单吗?
正如雪莱所说:“拨开云雾,你会看到满天的阳光”。美的背后往往会有痛苦的煎熬,或是迷惘的无精神支配,或是勇敢的直面挑战。
痛苦的煎熬有时让你颓废萎靡或是让你愈挫愈勇。《老人与海》中的老人已成为经典,人们向往他的坚毅力量,再听着海明威的至理“人只能被打败,而不能被打倒”,不觉对老人肃然起敬,晚年绽放的老人是一朵夕阳里的最能打动人心的花。
被摧毁的“木石前盟”的林姑娘可以说是以泪洗面,但是她的煎熬更是一种坚守和承诺,她的生命随风凋落了了,但她的爱情之花却于封建大家庭的没落之中凄美惊艳地绽放,动人心魄。
每个人都会有迷惘之时,所以迷惘之余,你就能够绽放。
历来为美国头痛的伊朗总统内贾德,年少时为一师傅打杂工,一个有志青年怎会甘于一辈子打杂呢?他便逃走,几经周折,师傅找到了他,语重心长地教导:“现在迷惘的你有了反抗,说明你有了志向,更要踏实地苦干。”从此,内贾德更加发奋,终于一跃成为领导者。绽放不是一蹴而就的,在经历了波折之后,你会发现在哪里绽放,那就是绽放着喜悦自信之花。
花儿的绽放是一种对叶子束缚的挑战,人要有挑战才能成功。
前无古人的黑人总统奥巴马,一位和平奖的获得者曾是学校仅有的三名黑人之一,自卑感油然而生,何以成为异域他乡的一国首脑,那是一种挑战,对自我以及人生的挑战,面对先逝之父以及远在印度的教授母亲,他凭借着自己的毅力成功。这种绽放不是他一个人的,而是全世界黑人的绽放。
绽放,一个又坚持又漂亮的永恒回忆,他们几经坎坷终于将自己人生完美地绽放了。
曾几何时,我们头顶乌云,曾几何时,我们直面人生的挫折,曾几何时,我们已光彩亮丽地绽放。
绽放吧!那时天空属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