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的价值作文500字》
花期总是那么短暂。花从绽放到凋谢,仿佛只有几天,往往我还没有仔细欣赏,它们便已落地为泥。
一个星期前,当我经过那棵凌寒而开的梅树时,那股清淡的幽香吸引了我,那一朵朵精致的梅花像精灵一般,点缀在枝间,给这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一缕生机。然而今天,我突然惊异地发现,平日里那艳红灿烂的俏丽身影已消失得无影无踪,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枝。那么快就凋谢了吗?我心里不禁一阵失落。然而,当我走到教室前的走廊时,我发现那里的玉兰花竟然开了!白色的花瓣簇拥在一起,宛如一口口浑然天成的瓷碗,正在尽情享受阳光的温暖。另一棵树作文上的粉红花骨朵也涨得鼓鼓的,等待开放。我心中的阴霾忽然一扫而光,因为这另一份生机的出现。
有时我也会想:花为什么要开?为了那几天的美丽和骄傲,要等待那么久。即使绽放的那几天有多么娇艳,凋谢后仍归于一片虚无,只是在观赏者的脑海里留下一个短暂的记忆罢了,不久便会被另一份美丽所替代……
渐渐地,我想明白了其中的道理:花开不是为了给别人看的,而是为了证明自己。是为了在它们短暂的生命里活出精彩与价值,这就是绽放的价值啊!
人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只有努力,才能体现自己的价值。活出精彩,活出自己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