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花的绽放作文500字》
枯萎的荆棘丛中,一朵洁白的花绽放着,为黯淡失色的荆棘丛增添了亮色。看着这朵花,我想起了那个女孩……
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在家附近的小公园里闲逛,只见邻居家的小女孩坐在公园的一张长椅上,低着头,不停地喃喃自语。“妹妹,你怎么了?”我问。她抬起可爱的小脑袋,用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怯怯地望着我,“今晚,我有一场钢琴演奏会,那是我第一次,可我最近练琴时老出错,我不想去了。”说完之后,她就想走。我一把拉住了她:“别放弃,要勇敢!”她睁大眼睛看着我,一阵沉默过后,“嗯!”她终于冲我点了点头:“给,晚上见。”说完,作文她把演奏会的门票往我手里一塞,转身向家里跑去,留下一个美丽的背影。
晚上,我来到演奏会。只见小女孩十分从容地走上台,彬彬有礼地鞠了一个躬,坐在钢琴前,她深深地吸一口气。台下出奇的静。优美的旋律轻轻地响起,每一个音符都仿佛是一个精灵在跳动。我闭上眼睛,仿佛看见五颜六色的音符在围着她跳舞。在彩灯的照耀下,小女孩完成了一次自信的表演。她鞠躬的那一瞬间,台下的掌声不断,如雷如潮。小女孩笑了,自信、勇敢全都写在她的脸上。
那一刻,小女孩的身影,就如同荆棘丛中的这朵花,虽然微不足道,但勇敢绽放,让我一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