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初六了,过几天就要上学了,提起回家,真是舍不得呀。
吃完早餐,我走进电脑室和狗狗闲聊起来,瞥了一眼电脑右下方的时间:已经9点45分了!
“狗狗,这时间准不准啊?”,狗狗没有做正面回答,他平淡的说“你准备滚蛋”!我知道狗狗是在开玩笑,但一想到再过3个钟头就要离开,眼泪不自觉的冲出眼眶……狗狗以为是他惹我生气了,想哄我开心,但我没理他……
10点多,大家一起去了“万象城”。去和回,我很少说话,大家说我的嘴可以挂油瓶了,他们都以为是老舅没带我去鼓山让我生气了,其实不然,我只是心存几分不舍离开因而落泪。
那天,福州的天气很好,姨妈都怂恿我们退票,再玩一天。母亲没有答应,如果换成我,我就同意。回来的路上,姨妈开始吃醋了:“典典啊,你知不知道呀,大舅是最疼你的了。只要你一张口说要去哪里大舅就同意了,换成哥哥姐姐就不灵了。”这倒是真的,老舅很疼我,那么多兄弟姐妹只有我才敢跟他撒娇。“我的郑X就很懂事。我叫她让大舅带她出去玩,她说不行啦,大舅很忙的。”大姨妈也说:“你看狗狗啊,他替大舅干活,也没吵着要去玩”。这么说来,是我最不懂事,我最不懂得体贴大人了吗?我只不过是在老舅春节不用上班的时候撒几次娇,一年才一次,难得嘛!但我没说出来,我也说不出来……
回到小舅家,吃了些饭,一切准备就绪,出发……
老舅早就等在楼下了,姨丈和狗狗说了同一句话“滚蛋”,性质同样属于开玩笑,我同样不高兴。姨丈送我们,什么东西动没帮忙提,被姨妈赶回去了。老舅搂着我走在最前面,他拎着包,我不想哭,却止不住。送客队伍的确很庞大:外婆、老舅、大姨妈、二姨妈、狗狗。
在候车室,妈妈见我这副模样说:“明年你要是还想来,我就贴张‘邮票’把你‘邮寄’过来”。妈妈一点都没有伤心、不舍,没错,她说过她再也不到福州了。妈妈还跟狗狗说:“典典告诉我,她跟你约定明年再到福州过年”。我本想反驳,我只不过问狗狗来不来,可没跟他有什么约定。狗狗紧接说了一句“感动”!我便把到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了,我总不能让狗狗白感动几秒钟呀……
发车了,我不停地朝窗外挥手,再见,一年后再见……车驶出了车站,一屡屡阳光照射进来,妈妈要拉上窗帘,但我又拉开了,我真的好想在茫茫人海中望见他们,哪怕是他们离去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