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日记5则
今天是大年三十,还没有感觉到年的味道,或许是和连日来的高温有关,热的像夏天,中午温度上升到了25度哦。即使如此心里其实还是装满了新年的,不但年货早早的置办齐备了,就连贴春联,搞卫生也一并就绪。
去年夏天回老家,带虎子游玩河南的名胜古迹,一路上的阳光总是刺痛双眼,每到一处顾不上游玩先去看太阳镜,左看右看不中意,直到返回也没能戴上太阳镜。姐听说妈从深圳回了老家,就赶来看妈妈。期间她却随手递给我一副崭新的太阳,很随意的说,给你吧,新的。我惊异的呲牙咧嘴,虎子说,你让我姨买的?嘿嘿,我哪里在她面前提过半个字。
还有一次。
就是我做了N多年的家庭主妇,感觉将要与社会脱轨状态下,应聘了一份自认为很不错的工作。已经开始工作了一段时间并未告知亲人,尤其是姐,这个平时只会关心一下老妈还有就是偶尔会给我买一些衣服的老姐,她更加不会知道,可是那次我们见面,她居然递给我两件衬衣。哇,竟然是上班穿的商务装呢。
其实,还有很多,大过年的就不在儿一一煽情了。还要回归年的主题。
今年年夜饭的主厨仍然婷婷是也,大鱼大肉显然不再是餐桌主题了,改做了六个爽口小菜,咱也来个六六顺,年年余。
年夜饭还在进行,春晚已经上演。
待我侍弄完毕,方回头,看妈妈,婆婆,儿子,他,均乐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