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大年三十]大年三十包饺子作文400字
今天是大年三十,按照北方人的习俗,大年初一的早上要吃饺子,祈祷一年平平安安。
进了家门,我看见姥爷正在活面,于是,我帮着一起活面,活面要用一双筷子和一碗水。姥爷对我说:“加水要一点一点地加,要不然会变得很粘。”我听完姥爷的话开始往装满面粉的盆里一点一点的往里加水,很快,一大盆面粉就变成了肉丝状的固体。姥爷笑着对我说:“这盘面活得好。”我把手伸进去,把“肉丝”揉成了一个大团。做饺子的第一步就完成了。
第四步才是包饺子,我拿起一片面饼,再往里塞上一点馅儿,然后把他捏不好,看看自己包的饺子,不像饺子,倒是像向日葵。这时,姥姥说:“你要把馅儿横过来放。”我试了试,包出来的饺子再也不像向日葵了。姥姥把水煮开,再把饺子放进去,等了一会儿。一盘盘热腾腾饺子就上桌了。我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