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大年三十]大年三十回家路作文600字
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节日,象征着一年的开始。在这节日中,人们都要与自己家人团聚在一起,一起吃团圆饭,一起过节,一起看绚丽的烟花。
在外地工作的人们,一定体验过大年三十的回家路的辛苦。人人都想要回家,就不可避免地出现交通拥挤,无法按时回家的情况,既着急又无奈。有些人由于工作的需要,也不能回家,甚至隔2、3年才回家一次。电视上的新闻也对春运等做了很多报道,也采访过在春运中等待回家的人们。几天几夜不睡觉,只为了买一张车票,由此可见这车票不仅是上下车的票件,里面更寄托了对亲人、对家的思念。
能与家人团聚,一起吃团圆饭的我是非常幸福的。想象一下,那些在家里独自过年的人们多么孤单,其他人都在和家人享受着团聚时的快乐,而他们只能在家里无聊地看着电视。也许我们体会不到他们的感受,但是能与他们分享过年的快乐,不是一件好事吗?
过年了,回家吧,与家人团聚。和亲人们一起开始新的一年。祝福他们并接受祝福。这一年一定会过的非常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