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报答为话题的作文篇4:感恩之花_以感恩为话题的作文800字
在我们身边,有许多须要我们感恩的人:父母、老师......甚至是一株小草,一朵白云。也许,在许多人眼里,母亲是最须要感恩与尊重的目标之一。
是啊,还记得《游子吟》的诗吗?“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啊。如果没有母亲,就没有我们,是母亲给了我们生命,从教我们学习走路到现在,她为我们付出了多少心血,付出了多少汗水,同时又付出了多少爱呢!
讲到这里,我的记忆里涌出了小时候那感人的一幕:
记得有一次,在期末考试的时候,不知自己正在既感冒又发烧的我,比妈妈早一步到家,感觉自己全身上下都毫无力气又疲倦地睁不开眼睛,想躺在舒适的床上睡一觉,意识到,自己感冒了。于是慢条斯理地拔通了妈妈的手机,用弱小的声音让妈妈回家时买感冒药,现在想睡觉有可能感冒了。谁知,妈妈听后,不顾眼前的一切,迅速赶回家。把疲倦无力的我像犯人一样,“审问”地非常仔细。那时,我瞧了一眼墙上钟表,距妈妈正常下班的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我知道,提前下班回家,是会扣除一部分工资的。可这对这眼前的妈妈而言,她是毫不在乎的,现在的她,只在乎着我的身体的健康。不知什么时候,我被妈妈拉进了医院,因为她量得我的体温,发高烧了。但是更失望的是,那家医院的人员下班了,接班的又还没来,看着妈妈脸上那焦急的神情,是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记忆里。于是,又带我去另一家医院。
......
那天晚上是一个冷静没有月色的夜晚,我一动不动地在床上卧着,妈妈不知为我量过多少次体温,但是每一次的结果都使她更加着急,没有得到一丝安慰。因为我的体温在吃药打过针后,不但没有下降,反而上升上。直到第二天的上午,都还有轻微的低烧。看看妈妈,她好像一宿没睡,眼睛都红了。
在这次的病魔之战中,我虽然很痛苦很难过,但是我知道妈妈比我更加难过,我从痛苦中体会到母爱是如此的伟大与温暖。感恩父母,是我们必须要做到的,我们要对全天下的母亲说一声:“谢谢!”同时以感恩之心去报答她们,用她们最想得到的东西——好的成绩和孝敬父母的良心,去报答她们,她们的幸福和快乐就是我们的幸福和快乐;同时,我们的成功就是她们的骄傲与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