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窗口作文800字》
也许“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是不一样的美;也许“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是不一样的美丽;也许“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是不一样的美。回眸往事,却总能发现许多美好的事情浸染了尘埃……
那年的夏天,不知怎的,天格外的热,柳叶蜷缩在一起,蝉不停地聒噪着,门口的那只狗也吐着大舌头,一动也不动地躺在过道中乘凉。
我与朋友约好了去公园打篮球,刚开始还好,可是,越到后来越激烈,竟到了非要争到你死我活才肯罢休。随着时间的流逝,转眼到了中午,太阳把光芒照向大地,我们也终于打累了,累倒在地上。
这时,一声吆喝闯了进来——“冰棍了,五毛钱一支。”“冰棍?”我与朋友一下子从地上跳了起来,冲向卖冰棍的地方。卖冰棍的是一位老奶奶,穿着一身朴素的衣服,衣服上的颜色像是被穿过几个世纪一般,灰头土脸的。当我们跑到时,摊前早已是拥挤不堪。
我一摸兜,坏了,竟然忘记带钱了,我连忙向朋友借,可是,朋友摸遍了所有的衣兜,连一枚硬币也没有,我俩急得团团转。这时,我看见草地上有一个东西,“咦……这是……”我和朋友冲过去,作文原来是一元钱,我赶紧捡了起来。但是,这却是一张残币,只有一半,这可怎么办呢?最后,我和朋友终究是被饥渴打败了。
我和朋友来到小摊前,将卷好的残币交给老奶奶,心里早已像拨浪鼓一样,晃了又晃。我从老奶奶手中接过冰棒,心里早已汹涌澎湃。吃着骗来的冰棍,没有想象中的凉爽,只有火辣辣的疼痛,不是个滋味。
“咦,我的手表呢?”突然间,我发现手表不见,正当我在寻找手表时,我望见老奶奶正朝我走过来,我紧张疑惑,不会是发现那一元残币了吧?老奶奶问我:“小朋友,这是不是你的手表呀?”我不安地接过来,望着老奶奶,既感激又愧疚,我支支吾吾的,想说却又开不了口。
“没关系,不就是一元钱吗?”“奶奶,你……”“让你在大家面前出丑,不如让我失去一元钱,一个人的尊严很重要……”
望着老奶奶渐渐远去的身影,我内心的波折难以平静,充满感激,有那么一刹那,仿佛只剩下她的存在,周边的景色只是点缀她的美丽。
或许,美丽不一定是诗人们心中的秀丽风景,但是,美丽就在我们身边,在一个不寻常的夏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美丽——心灵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