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口世界作文900字》
我学习的书桌总是正对着一扇窗户,在白天,这窗除了带给我充足的光线外,还向我提供了一片能动的风景。累了,我可以抬头看树、看云、看天,休暇时,我可以看窗外神态各异的行人。透过一扇窗,可以看到一个世界。
有一次我去上课外班,得上到二十几楼。课间休息,不经意间,我往窗外瞥了一眼,就不由地被吸引住了:大楼下正对着一条繁忙的街道,街道上面竟密密麻麻挤满了人和车,而且都那么小,仿佛是昆虫的世界。每个人的面目都模糊了,只依稀可辨出他们的五官和服饰,假如要从人群中找出一个我认识的人来,还真是不容易。人群在移动,有时看了这边,去看那边,两边的人已互换了。与人相比,汽车似乎比平时大了一些,车速好像也快了一些。红的、黑的、白的、绿的,交杂在一起,仿佛要混成一种不知名的颜色。
更加显眼的莫过于前面那一座座的高楼了。我正对面是一幢看起来又宽又扁的大酒店,其顶部放有几台怪怪的机器,其余处则显得极其窄小。往更远处眺望,楼房林立,一幢紧挨着一幢,似乎没有留出一点空隙。远处楼房高低错落,有着各种样式,这是从地面无法获得的视角。有的建筑物窗户玻璃还闪着金光,是阳光照在其上作文反射来的。再远处,就有一层迷蒙的白雾,隐约可见连绵的低矮的青山,天垂得低低的,几乎要压到山顶了……我看得痴了,直到要开课了才离开。
下课后,我又特意跑去窗边往外看。只见此时夜幕也降,天空一片昏暗,连一颗星星也没有。低头再看时,地面上却是灯火通明——车光、路灯的光、楼上的万点亮光交相辉映。这时,你真的能感到路上汽车的川流不息,那成千上百的小亮点接连不断地,像水一样流过,好像要织成一张大网,连成一片洪流。往上一些,各处都是萤火虫般的小亮点,只不过都静止不动,你几乎看不出楼房的轮廓,只能看到那些宛如悬浮在空中的散布的“星光”,有的地方还有绚丽的彩虹。相比之下,天上的月亮早已黯然失色了。
不是仅仅高处的窗口能向你提供这样美丽的景色,在低处也能有出乎意料的景像。尤其透过移动的物体向外看,你能看到的就更加引人入胜了。有一次我坐火车,看到了覆有白雪的黄土丘陵,有的地方一闪而过,有的地方会多停片刻。快与慢,白与黄,高与低,远与近,构成了一副让我浮想连篇的奇妙景观。
窗口就是这么一个迷幻的地方,倚在窗前看看吧!透过一扇窗,你能看到一个别样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