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心灵的窗口作文800字》
前几天,天空下起了大雪。
雪花衬着刺骨的寒风在这里飘落,下课时,地面已有半指深的积雪,有的同学在上面玩耍,他们是那么的高兴,而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这一天我与同桌闹别扭了。
同桌最喜欢喝的就是矿泉水了,那天下午他照往常一样在商店买了一瓶矿泉水回来,粗心的他喝完水竟忘了盖瓶盖,不知是谁不小心碰了一下桌子,瓶口倒向了我这边,顷刻之间书本遭遇了水灾,连我的衣服也未能逃脱厄运。“你傻啊,喝完水都不知道盖上,现在好了吧,你看你整的,把我的东西都弄湿了。”同桌一声未出,只是低头去擦,那么细致的去擦,那么的用心,教室里静的能让人听见心跳,谁都无语,窗外的风又吹了起来,虽隔着窗子,但我们彼此都感觉到了寒风的凉意。
从那以后,桌子上再也没有出现了水,我对他的冷战也就从此开始了。偶然有一天,我与好友提起这件事时,同学说我不应该小心眼,我不肯低头,说是他的错,“你的眼睛该擦了,等你擦净了就会看清一切。”同学扔下这句话就走了,只留下我在那静静的发愣。
当我回到座位时,他在写字,我发现他只占了一块地方,我才想起每次他都只占一少块地方,作文而把大部分空间让给我。后来我几次想向他道歉,但却始终开不了口。一天我翻开书时,里面加了一张纸,那是一封给我的道歉信,由上面流利的字迹就能看出他写时是多么的畅快,不会有一点犹豫,当我在看他时,他低着头,但我仍能看见他会心的微笑。
“那天是我错了,桌子是我不小心碰的,才会……”还没等我说完,同桌打断了我的话:“不用说了,我全明白,我并没有生你的气,也没怨过你。”此刻,同学们纷纷对我投来羡慕的目光,我更感到无比的羞愧。我明白了:一些人总不能擦亮自己那扇心灵的窗口,所以他们看到的总是别人的错误,所以,一个人发现别人的错误比发现自己的错误更容易。而错怪别人也比检讨自己简单,所以做什么事首先要擦亮那扇窗口。
不论做什么事,首先要做的就是擦亮自己的那扇心灵的窗口。
我想也许我们前世是冤家,今生促成了好朋友,而来世,我们仍会纠缠不休,我想我只是擦亮了自己的那扇窗口,而换来的会是我们今生来世的风雨同舟。如今,桌子上又出现了我们共同的水瓶,窗外是万里清晴空的好天气,地上还有厚厚的积雪,上面有我和同桌的身影,我们在一起玩,比以前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