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作文800字_感动无处不在作文800字
雨淅淅沥沥的下着,一辆摩托车在雨中穿梭。我躲在父亲的身后,避开那迎面的冰凉。起风了,已经潮湿的衣服愈加令人寒骨,我瑟瑟发抖。“把头趴在我背上会暖和些。”父亲缓缓的说道。我能听见父亲的心跳声,那要亲切与舒服。温热手心传来,在寒冷中为我撑起一片晴空。
雨越下越大,偶然间看见反光镜中那张熟悉而又的脸。苍白的脸已不见往日的朝气,凹陷的双眼在雨水的冲刷下已眯成一条缝,岁月也在他黑发上留下了痕迹。“还冷吗?”父亲再次担心的问道,眼睛无意中瞅见那破烂手套下的一片通红,我双眼模糊“不,不冷了!”到站了,父亲默默的离开,看见他佝偻背影渐渐消失,一种异样的滋味涌上心头。
感动在雨中,在亲情之中。
双耳听不见老师在说什么,只见她的嘴一张一合的动着,视线越来越模糊,我支撑不住,趴在桌上。在同桌的搀扶下,我们去办公室。雪纷纷扬扬地飘着。胃中的疼痛更加剧烈,短短的几步是那样漫长。老师看到我,立马来扶我“怎么?”她焦急的说,“胃疼。”说完就躺在椅子上。“把这个戴上会舒服些。”模糊中看到老师把她身上的热水袋为我绑上。“你在这躺着,我去给你买药。”老师温柔地说,目光中流露着一丝担忧,这目光是母亲才有的啊!
片刻,老师已出了门,望着那在雪中步履蹒跚的背影,眼眶中充溢热的是泪水,老师身体本就不好,患有风湿,还在雪中为我奔波。
感动在雪中,在师生之中。
一年夏天,正值大水,想乘船回家,船却无法靠岸,渡船的人必须淌过去,再上船,看见半米深的水,我举足无措。旁边的小女孩已被她爸爸背过去,只剩我的一个“快走”开船的人大喊,我更如热锅上的蚂蚁。“我来背你吧”小女孩的爸爸说,到了船上,我感激的说“谢谢”,他面带微笑,转身走了。开船了,风怒吼着,我身体不由颤抖起来,突然一件还带着体温的衣服披在身上,是他,“别冻感冒了”我对她一笑,那位女孩却还在风中发抖,我眼泪顺流而是上,一时语塞,不知说些什么。
感动在水中,在陌生人之中。
汶川地震中那一个个伟大的身躯,让我感动。洪水中那一个个勇往直前的背景上我感动……
爱,是清晨的阳光拂面,轻而柔;爱,是午夜的月光似水,静静地在水中闪耀;爱,是我们身边最美的风景,因为经它是永恒的、光彩的。人间处处有真爱。只要我们善于发现爱、感受爱,你们心灵就会受到震撼,就会发现无上不在。也会觉得生命如此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