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总结】
在我们的欢乐声中,在我们的笑声中,暑假已经不知不觉地进入了尾声。在这最后的几天里,我要总结一下这个快乐又充实的暑假,好好计划一下迎面而来的新学期,新起点,新开始。
——题记
NO。1作业
这个暑假的作业并不是很多,有:三本暑假作业(语文、数学、英语),20篇日记,包括:十篇读后感(续编或创编)十篇日记(游记、生活日记、观察日记),还要做一个科学小制作,一定要跟科学有关系。那三本暑假作业我在七月十几号的时候就做完了,妈妈也给我检查了。可是,原本不粗心的我,现在变得非常粗心,错了不少题。我的日记一直在坚持写,很早就已经写够20篇了,但是,读后感写得比较慢,总是不想写,一直拖到现在才写完。
在新的学期里,我不能把在暑假的粗心大意带到作业本上,而是要让粗心远远地离开我。
NO。2阅读
这个暑假,我对阅读越来越感兴趣。每天中午,我会自己读书一小时左右,晚上,我和妈妈会亲子共读半小时左右。我几乎2—3天就能读完一本书。刚放暑假的时候,妈妈还帮我在中原图书馆办了一个借书卡。我特别喜欢中原图书馆,那里面很安静,很适合读书。我几乎每天都去借书、还书。可是,我阅读不光有优点,也有缺点,那就是:读书懒得拿笔,不做读书笔记。
在新的学期,我读书的时候一定要拿着笔,经常做读书笔记,做到“不动笔墨不读书”。
NO。3写博
这个暑假,我积极参加了第七届“书香班级”活动和濮阳第四届博客之星活动。我留心观察生活,认真寻找写作素材,每天都坚持在日记本上写一篇日记,写得好就经过修改发到博客上。经过我的努力,我一共写了38篇博文,其中有32篇被校讯通推荐。而且,在八月份,我都是自己打博文、发博文,给妈妈减轻了许多负担。坚持写博的确非常得好,它让我的写作水平有了一定的提高。
在新的学期里,我要保持写博、评博的好习惯,让自己的写作水平更上一层楼。
NO。4家务
今年暑假,我爱上了劳动。因为这次书香班级活动的主题就是“爱我就让我承担”,而且赵老师也说我们长大了,要学着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帮爸爸妈妈减轻负担。所以,我这个暑假就学会了很多家务劳动,比如:炸薯条、刷碗、收拾餐桌、整理床铺……而且,我从劳动中学得到了很多知识:1。薯条要切得细一点,这样才好熟。2。刷碗的时候,带油的碗要多放洗洁精,这样才能刷干净。……很多家务活我都干得越来越熟练了,还在干这些活儿的过程中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
在新的学期里,我要帮妈妈分担更多的家务活,让妈妈少操心。
NO。5旅游
这个暑假,我玩得非常快乐,因为,妈妈带我来到了中国的首都——北京。在北京,我去了很多的地方,比如:水立方、鸟巢、自然博物馆、万里长城、颐和园、故宫、天安门……这些地方不仅让我体验到了快乐,还让我大开眼界,让我学到了很多的历史知识。
这个暑假,我过得非常充实快乐;这个暑假,我懂得了更多的知识;这个暑假,我提高了写作水平;这个暑假,更让我收获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