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帮父母版篇9:帮妈妈做饭_400字
星期一早晨,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我一个人待在家里,无忧无虑,像一只在天空中自由飞翔的小鸟。
到了10:55分,我突然想:妈妈上班这么累,回家还要给我做饭、烧菜,太辛苦了!要不今天我给妈妈先做好饭,妈妈回来就只要做菜。这样不是就可以减轻妈妈的负担吗?于是,我赶快跑到厨房里去做饭。
我先把电饭锅里剩下的饭浸在水里,然后用勺子把饭弄掉。在弄的时候,我不小心把手伸进了水里,一碰,啊,真冷!我不由得又把手缩了回来。现在该淘米了,我把手伸进水里。水冷得让我牙齿直打颤。淘好米,把电饭锅放到电饭煲里去时,我才发现,我的手冻得像根胡萝卜似的。
“嘎子”,门打开了。原来是妈妈回来了。妈妈走进厨房,刚想淘米做饭,却发现我已经把饭做好了。妈妈走过来问我:“妹妹,你已经把饭做好了?”“嗯!”我答道。妈妈高兴地说:“真乖!”听了这句话,我做饭时的冷,已经烟消云散了。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父母薇我们付出了大量的心血,所以我们要孝敬长辈,多帮父母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