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灵的篇(七):机灵的小山羊_400字
一只小山羊跑出羊圈到森林里玩,狼来了也不知道。
狼张开大嘴就要咬小山羊,小山羊吓得出了一身冷汗。不过,它不甘心就这样葬身狼腹,便想了个计策,对狼说:“你看,我长的又瘦又小,怎能填饱你的肚子呢?你让我开心多玩几天,等到秋天我长胖了,再吃我也不迟呀!”狼想想也是,就问它叫什么名字,好到秋天来找它。小山羊随口答道“我的名子叫机灵呗!”狼听了后觉得似乎有些道理,就把它放了。
秋天到了,狼来找小山羊,在羊圈外高声大叫“喂,机灵你在哪?”“我在羊圈里哩!”小山羊回答。“机灵快出来,我找你来了!”狼嚎叫着。“狼呀,如果我现在出来”,小山羊笑道,“我就不叫做机灵啦!”
这头蠢狼现在才知道上当了,气得它扒在羊圈门上乱叫,它的叫声引来了牧羊人,结果被牧羊人乱棒打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