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灵的篇(一):机灵的张建_600字
张建是我姥姥隔壁邻居家的一个小男孩,皮肤黝黑,大眼睛,长睫毛,高鼻梁,长得非常可爱。
他是一个聪明机灵的孩子,也是我的忠实粉丝。
去年暑假的一天下午,凉风习习,是夏日里难得的好天气。爸爸带我去田家姥姥家玩。张建一见我就姐姐前姐姐后地叫个不停,还屁颠屁颠地跟在我屁股后边转。我在姥姥家翻箱倒柜,他眨巴着眼睛说:“你是在找秋千吧?”我眨眨眼惊奇地问:“你怎么知道啊?”他红着脸,诡秘地说:“每次来你都要荡秋千的嘛!”我在心里默默地说:“佩服,真佩服,这么小的孩子居然会察言观色。”于是,他连忙找来秋千,还叫来了我的小表妹培培。我们跑到屋后的一片树林里,找了相对较平的一块地,和相对较大的两棵树。我连忙往上一爬,可怎么都爬不上去。他笑眯眯地说:“姐姐,快下来。看我的!”说完,他纵身一跃爬上了树,把手一伸说:“姐姐,把绳子给我。”眨眼功夫,他就把绳子系好了。可以荡了!可以荡秋千了!我要他先荡,他却坚持要我先荡。我坐在秋千上,可怎么都荡不起来,张建灵精一动赶紧跑在后面一推,并叫培培在前面拉。秋千荡起来了,我们笑啊,闹啊,唱啊,跳啊,是那样开心,那样欢乐。我们三人轮流荡着,轮流拉着,轮流推着,是那样的友好,是那样的和谐。不知不觉,天快黑了,我不经意地看了一下手腕,张建立马就明白了我是在看手表,是在看时间,他马上就说:“姐姐,我们回家吧!”
多聪明机灵的孩子啊!我们欢跳着依依不舍的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