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赵武灵王胡服骑射]参观红旗广场_450字
今天上午天阴沉沉的,下午细雨如丝。但我还是在绵绵的细雨下行走着。心里也很兴奋,因为我们正在赶往红旗广场的路上。
来到红旗广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南边的邮电大楼。大楼顶上有一座钟时刻提醒我们要珍惜时间。再往前走,看见很多人在广场上放风筝,五颜六色的风筝伴着人们的欢笑声随风飘扬。
走近广场中央,耸立着一座雄伟的雕塑,远远望去,雕塑上有一个人骑着马,左手拿着弓,右手拉着马,背上背着箭,两眼怒视前方,好像观察有没有敌人侵犯。马脚离开地面,腾空跃起,非常威武。走近跟前,正面刻着:“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大同”。背面写了这座雕塑的名称和由来,这座雕塑称为“赵武灵王胡服骑射记”。是由正逢第三届云冈旅游节大同被国务院确定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二十周年与大同建成二千三百周年之际,这座雕塑落成......经过二姨的介绍我懂得了碑文上讲的意思。啊!没想到大同竟然有这么悠久的历史,我真为做一个大同人而骄傲啊!
参观完雕塑我忽然低头一看,原来广场四周还有一片片草坪,小草绿绿的,刚吐出新芽,原来春天正悄悄地向我们走来。
今天,我的收获可真不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