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粉圆子篇5:美丽盐城我的家_800字
我的家乡在盐城,这儿是个美丽的地方。如果你到这来玩,我会帮你做向导。现在,就让我带你在这个美丽的地方漫游,留下我们快乐的足迹吧!
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这首歌:“走过那条小河,你可曾听过,有一个女孩她曾经来过……还有一群丹顶鹤轻轻地轻轻飞过。”这是几年前流行过的一首歌曲,它描述了一位为救丹顶鹤而牺牲的姑娘的故事这个故事就发生在我们今天游玩的第一站——“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这里是全球最大的丹顶鹤越冬基地,也是亚洲最大的海滩涂湿地型保护区。听了这些,你是不是也喜欢上了这个有着动人故事的“丹顶鹤之乡”呢?
接着,我要带你到一个自然景观极其瑰丽,滩涂草原广阔无垠的黄海之滨的湿地滩涂——没错,这儿就是”大丰麋鹿自然保护区“。这里主要生活着国宝级珍兽——麋鹿。麋鹿又叫”四不像“,为什么会叫“四不像”呢?你可以走近了仔细看看,你会发现:它的角似鹿非鹿,颈似驼非驼,蹄似牛非牛,尾似驴非驴。别看它样子有趣,它可是很温顺的哟。你可以尽情的和它合影留念,还可以喂它些胡萝卜。
告别了有趣的麋鹿,我们就一块儿到“九龙口自然保护区”去看看吧。站在“九龙楼”上纵目眺望,天光湖影尽收眼底,质检九条银河从不同方向蜿蜒而来,犹如九条巨龙盘旋汇聚,形成“九龙戏珠”的奇丽景致,难怪九龙口会有“金滩银荡里下河明珠”的美誉呢!
然后,我还要带你去素有“天然牧场”的东沙岛、施耐庵纪念馆、枯枝牡丹园、阜宁的金沙湖……
如果你要是饿了,不用客气,我请你吃东台鱼汤面、建湖藕粉圆子、阜宁大糕还有曾为贡品的四腮鲈鱼……
怎么样?这样的人杰地灵的地方是不是让你流连忘返了呢?这,就是盐城——我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