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粉圆子篇2:家乡_600字
我的家乡巴河镇是一个坐落在长江之滨的水乡小镇。那里不但有美丽的湖光山色,而且有丰富的物产资源,最闻名的要数莲藕了。
说起家乡的莲藕还有一个动人的故事。听爷爷的爷爷说:从前有一只美丽的仙鹤,嘴里叼着一颗仙丹从家乡上空飞过,不小心把嘴里的仙丹掉进了巴河的芝麻湖里,从此家乡芝麻湖里就长出了我们现在吃的莲藕。
家乡的莲藕支儿长,个儿大,皮白肉嫩。刚挖出来的莲藕只要用水把泥巴洗干净,就可以看见它真正的颜色,白光光,胖乎乎,真是出污泥而不染。但与众不同的是家乡的莲藕比一般的藕多一个藕眼,不管从哪个角度看都是三眼一排,距离相等,的确美。外婆常对我说:“你吃了家乡的莲藕会比别人多长个心眼,比别人更聪明。”听了这句话后,我每次都是抢着吃,现在的聪明可能就是多吃莲藕吃出来的吧!
家乡的莲藕不但外表好看,吃起来更别有一番风味。吃莲藕的时候十分有趣,你咬上一口,藕断丝连,再把剩下的藕往下一拉,会拉出很长的丝来。微风一吹,藕丝沾在脸上痒痒的。如果多咬几口,藕丝飘在下巴上,真像一位飘着白须的百岁老人,别有一番风趣。除生吃以外还有很多种吃法:炒藕片吃,煨藕汤喝。每逢佳节,各家各户就会把藕切成半寸厚的圆片,再在九个孔中塞满肉馅,外面糊上一层面粉,用油一炸,金黄松脆,可馋人了,这还是我家乡“夹三元”餐馆的一道名菜。台湾同胞回家探亲都要点上这道名菜,以表达对家乡的思念之情。但我最爱吃的还是藕粉圆子,咬一口既甜又细腻,回味无穷,越吃越爱吃。你如果到我的家乡来做客,我一定让你把家乡特产莲藕吃个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