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粉圆子篇4:除夕过年_500字
“过年了!过年了!”“噼里啪啦”的爆竹声迎来了除夕之夜。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奶奶、二叔和堂妹都从扬州回来过年了。
爷爷为我们筹办了一桌丰盛的年夜饭。有美味可口的可乐凤爪,有香甜润滑的桂花藕粉圆子,还有香辣十足的烤鸡翅……样样都让人垂涎三尺,味香色俱全。全家人围坐在一起,边吃边聊,相互敬酒祝福,其乐融融。
饭后,大人们悠闲地坐在沙发上一边品茶,一边看电视。而我则带着堂妹在院子外面放烟花。我拿起一个“开门红导弹”点燃后,过了一会手上一阵剧烈的震动,轰的一声一个光点飞向天空,随后,“嘭”的一声炸出了五颜六色的火花,美丽极了,妹妹一个劲地拍手叫好。然后我又拿了一根“火炬”,按照说明将它竖立地面,点燃导火线,先是一阵耀眼的白光,接着白光变成红光,最后好几个光点“噼里啪啦”炸向地面,让我们眼花缭乱,兴奋至极。
掌声和欢笑声又把我们带入了“春晚”。今年的“春晚”文娱节目丰富多彩。有弘扬中华民族文化瑰宝的京剧节目,有表现人们抗震救灾的舞蹈,有激发人们斗志的大合唱和男女声独唱,还有让人赏心悦目的小品和让人笑破肚皮的相声……
时间过得真快,新年的钟声敲响了。在“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中,在“春晚”的欢笑声中,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