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猫日记读后感】
今天姐姐给我了几本《笑猫日记》,我最喜欢看的一本是《虎皮猫,你在哪里》。
它讲述了笑猫千辛万苦去找它所爱的一只虎皮猫,(这本书是续《塔顶上的猫》。)书里的绿毛龟一直在帮助笑猫,它一直料事如神,并可以在天亮之前穿墙而过。老老鼠也一直在帮助笑猫,虽然老鼠和猫是仇人,但笑猫却和老老鼠是最好的朋友。
这本书有一段讲述了笑猫对虎皮猫的热爱,笑猫从高烟囱上摔了下来,腿摔骨折了,老老鼠给他拿食物,那时的天气十分毒辣,但是,笑猫却在那样的天气里一滴水都没有喝坚持了一天一夜,这可以证明,爱情的力量是多么大呀!
不过,在寻找虎皮猫的时候,却闹出了一些笑话,第一次是笑猫上了高烟囱,因为上面有一只虎皮猫,没想到,这只虎皮猫是一只男猫,笑猫刚上去,就被它推下来了,笑猫就是因此才骨折了。
第二次是笑猫将在红房子别墅上的虎皮猫当成它所爱的虎皮猫了,虽然它是只女猫,但不是笑猫要找的虎皮猫。不过,这次的收尾却很好,因为那只虎皮猫本来是一只自卑的猫,是笑猫帮助它离开了自卑的阴影,而且,笑猫还因此结识了波斯猫雪儿,并和它成为了好朋友。
最后,笑猫终于找到虎皮猫了,那是在一座钟楼,虎皮猫是一个敲钟人养的,它热爱钟声,它开始敲钟了,不过,它的耳朵却被钟声震聋了,笑猫想
猫咪后院五:再回首
打开后院的门,那是一个崭新的世界,所有往事又慢慢地浮上心头……
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后院里有个水塘,不大,不过两三平米,但对于一群鸭子来说,已经是足够大的天地来供它们玩耍了。那时候我家还养了两只猫,有时还会有一两只狗来我家作客。很神奇的是,猫和狗在一起从不打架,它们共同享受着这后院的欢快与祥和。那时的后院,在孩童的心里,俨然就是一个动物园,一个充满欢乐自在的动物园。
后院里还种了两棵柿子树,一棵梨树。这些树围在一起,给鸭子们建造了一个避风的港湾。柿子树和梨树交替着开花,交替着结果。红彤彤的柿子、青绿青绿的梨子,都是那么诱人!等到夏末秋初之时,柿子已经完全成熟了,挂在枝头,有种摇摇欲坠的感觉。小鸟们大概是怕柿子落在地上摔个粉碎,便站在枝头,大口大口地分享这甜蜜的果实。吃吧吃吧,吃饱一点吧!我站在树下,看着鸟儿们幸福地咂嘴,也会有一种满足的感觉。啊!我的童年生活,就是这样无忧无虑,自在快活!
黄昏,火红的太阳落进小水塘里,平平稳稳地躺着,像个红脸娃,全身发着红光,这可把正在喝水的鸭子吓了一大跳,“嘎嘎嘎”地叫起来,扑腾着翅膀。我想,如果鸭子会飞,那会怎么样呢?它会不会飞向太阳,就像那月亮上的兔子一样?我不由地盼望起来,希望时间停留在这一刻,永远不要长大。
夏夜,后院是最热闹的,大人们在这谈天说地,而我,就躺在凉椅上数星星。深蓝的天空中布满了星星的网,它们尽着自己的力量,把点点滴滴的光芒交织在一起了,不像阳光那么刺眼,也不像月光那么澄澈,却是明亮的。我真想伸手去摘下几颗啊!月亮藏到了梨树的后面,稀稀疏疏的枝条映在月亮上,颇有些“吴刚伐桂”的影子。后院的一切,都是那么迷人啊!
因为没有人打理,如今后院已杂草丛生,水塘也早已干涸了,缺少了往日的欢声笑语。后院,却也依然还是后院。
简简单单的后院,诚诚恳恳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