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藏起来的爱]藏在话里的爱_900字
“天气转凉了,要多添件衣服,不要感冒了,打针,会耽误学习的。”电话里头妈妈的嘱咐。
从初一到初三上册,我的妈妈有句话从未改变过。“考不到一中,就别读了……”当时的她讲得很坚定,很执着。现在的她却把以前的她忘却了。
我的妈妈,一个中年妇女,却不失时尚,什么都能做,但什么都不能做,因为长年的病,让她不能工作,故她一直呆在家里。大大咧咧是她的个性,能说会道是她的特征。
初三下旬,学习越来越紧张,激烈。同学们像脱缰的野马一直向前冲,马不停蹄。周六晚上,抽个空给家人打电话,问候一番。“喂,妈妈,吃了饭没,在干嘛?我们要填报考志愿了。”“你填的是哪个中学。”奇怪,您不是一直都说考一中吗?怎么还问我。“当然是一中了,你不是说非一中不选吗?”“我是这样说过,但今非昔比,你要看自己的实力,是否能进一中啊!”我轻轻地叹了一口气,坚定地回答她:“现在还没中考,要进步一定还有机会。”她的语言中带有一丝担忧,“要不你再和你爸商量一下……”妈妈,现在的你和以前的你真是差别太大了,当初的你,很坚定,很坚定。就是天皇老子来了也不会改变你的主意,现在,您是不相信我吗?当然不是。
电话中断了,我又开始重拨。电话里头的她:“初三下旬了,到中考也不剩百天了,你要好好把薄弱科提上去,压力不要太大,多问同学,老师问题,不要和那些不想学的同学呆在一起,妈妈永远相信你,支持你,作你坚强的后盾,好好努力。”这边的我早已泣不成声,但为了不让妈妈知晓,我坚强地说:“好。”电话讲完了。我很伤心,又很开心。一个人在六楼宿舍里的阳台上,吹着晚风,注视着变化多端的星空。若有所思,若有所忆。
以往的她,严厉;现在的她,慈祥;我在她的严厉中成长,在她的慈祥中领悟她对我的爱,以往的严厉是为了磨练我。现在的慈祥是为了鼓励我。我的泪又落下,在黑夜里睁着溜大的眼睛凝视着月亮。月光照射着我。从她的话中,我体会到她的爱,虽然在其他人眼里,这是再正常不过,但对于我来说,我很感动,所以我很开心。
每个人的命运都是不同的,正因为这次的对话,我释怀了,这么多年来,她把爱隐藏得这么深,藏在话里,让我不易发觉。让我有恨过你的机会,妈妈,对不起:妈妈,谢谢您藏在话里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