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藏起来的爱]藏在校服里的爱_1200字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母爱,正如这春风春雨般,润物无声又沁人心脾,伴我在不知不觉中长大。
干干净净色分明
记得那是我升入中学的第一天,拿着刚发下来的红白相间的新校服,在镜子前面一件一件地试来试去。
“好了,别臭美了,赶快拿来,妈妈给你洗洗,要不明天就干不了了。”
“马上──马上──”我把声音拖得很长很长,不情愿地把校服拿过去,“哦,对了,老师说校服洗的时候会掉颜色,可能会把白色的地方染成红色,是正常的。”
妈妈听后犹豫了一下,转而又自信满满地说:“不会,我有办法。”
我才不信呢!我看见高年级的学长们穿的校服都成了“迷彩服”,难道妈妈有什么“魔法”?
第二天,妈妈递给我的校服果然是红白分明,在阳光的照射下亮得刺眼,耀得抢了太阳的风头。同学们都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环顾四周,别人的校服原本白色的地方都变成了淡粉色。
“康康,的校服没洗吧?”
“洗了!”
“怎么没染色?”
“我也不知道,可能我妈有魔法吧!”
是啊,为什么呢?妈妈说不会染色就真的没有染色。我细细地回想昨天妈妈洗衣服的时候──对了!妈妈昨天洗衣服用的是凉水,而且,是用手洗的,我说怎么没听见洗衣机的“嗡嗡”声呢!原来,这就是妈妈的“魔法”呀!
恍然间,我顿悟,是妈妈的爱让我的校服干净无比!
阵阵幽幽来扑鼻
每次好朋友赫走到我身边,都会说:“你身上有股特别的香哦!”
我一直不明白:香?从何来,我怎么没有闻到?
直到有一次换校服,我才嗅出那幽幽的暗香。
放学回家,我轻轻推开那扇熟悉的门,一股熟悉的香气弥漫满屋。阳光透过干净的玻璃窗,斜斜地射到屋子里,妈妈正弯着腰,坐在一个泡满衣服的水盆旁边,黑色的卷发不听话地垂下来,遮住了她半边脸,双手浸在水里不断地上下搓动着。妈妈的手在五彩的泡泡和水中若隐若现,衣服轻快地沙沙作响。
妈妈的手不像钢琴家的手那样修长润滑,也不像爸爸的手那样强壮有力,她有她的味道,像茉莉花那样有着别样的芳香。
“回来了?昨天洗的校服干了,赶快换上吧!”
拿起叠得整整齐齐的校服,暗香再度弥漫,沁入心中。噢!这就是赫说的那股香吧!
我沉浸在这暗香中,不知不觉地陶醉了,陶醉在这弥漫的暗香中,陶醉在妈妈无言的爱中。
针针线线扣子缝
“妈妈,我们明天体检,老师说要在校服上写名字做记号,怕跟别人的弄混了。”
“写名字多难看啊!妈妈给你缝个记号吧。”
“好啊!缝什么?”
“让我想想……对了,上次给你买衣服不是有两个备用扣子吗?就用那个吧。”
对呀!我都忘了,那还是两个小猫样子的扣子呢!
说着,妈妈便拿来小猫扣子,飞针走线,不一会儿,校服的左口袋上就多了一个可爱的粉色小猫扣子。
捧着松松软软的校服,心中暖暖的。为了我,妈妈真是细致入微啊!即使是一个小小的标记,即使标记可能也就用这么一次,她还是那么仔细,那么认真,那么别出心裁,那么与众不同……
爱,藏在校服中,即使寒风瑟瑟,依旧有一份温暖。
爱,藏在校服中,那么默默无闻,不易察觉。
爱,藏在校服中,无时无刻地包围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