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藏起来的爱]藏在豆浆里的爱_700字
爱,是无私的、大的,但是,诠释一份爱,却是用生活中的小事。
——题记
杨柳拂三月,万物都生活了起来,不知几时,爱上了豆浆,喜欢那种滑过舌尖、沁入心脾的甜味,回味、无穷。
那天早上,我吃着干瘪的面包,口渴难耐,回头望着妈妈:“妈妈,有水吗?”“水没有,不过……”“不过什么?”“厨房里有豆浆。”“真的。”我的眼睛一下子被火光点亮,跑进厨房,果然看到了黄橙橙的豆浆,迫不及待地吞下一大口,啊,真好喝呀。
也就从那天起,我的早餐里就多了一杯豆浆。今天是黄豆,明天是芝麻,后天就是花生,每天都变换着花样。甚至有时,当我挑灯夜战群书时,妈妈也会悄悄的端来一杯冒着白气的豆浆,为我解乏。
我沉浸在有豆浆陪伴的日子里,感受着那份香甜的美好。豆浆的香味、甜味伴随我每一个初醒的早晨、正午的高照、余辉的绚烂。就像温柔的清风离不开大树,娇艳的玫瑰离不开嫩叶,翱翔的雄鹰离不开天空,我,也离不开香润的豆浆。
直到那天。
还是早上,但空气中已经开始蔓延着一股冷冽的冬天气息。“咚咚”咦?厨房里有人,我偷偷摸摸地溜到厨房门边,小心翼翼的探出头,天啊!居然是妈妈,看着妈妈淘洗着豆子的背影,心突然有点涩涩的,捂了捂胸口,我又转身回到了房间,脑海里一遍又一遍闪烁过那个忙碌的身影,那是为了我而在大冷天忙碌的背影啊!
想着一杯杯豆浆,我仿佛看见满满的爱笼罩着我,而我,是那么的幸福。
什么是爱?什么是母爱?什么是伟大、无私的母爱?妈妈给了我答案——对子女做所有能做的事,用自己全部的心去爱。
爱,藏在那些看似平凡的小事中,等着你去发现,等着你去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