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天下了篇(五):别让电脑占据了你的世界_800字
现在的世界,几乎都离不开电脑了,而电脑,也成了人们每天的“必修课”。
又是一个星期六,我匆匆跑到外婆家,马上奔上二楼,打开电脑,开始上QQ玩游戏。
这是我每周的“必修课”,一到放假,立马去外婆家,投入网络世界。
说实话,当外婆家买了台电脑的时候,我的这门“必修课”就开始了。进入了虚幻的网络世界之后,我总会觉得很开心,因为在那里,没有人认识我,我也不认识别人。很轻松,很自在,但这一切也只不过是虚幻的。
由于我“酷爱”电脑,家人们对我的行为也已经见怪不怪了。外公外婆也不管我,我就理解为他们在“放纵”我了。直到有一天。就就把电脑搬去他们家了。我一想到没电脑玩了,非常愤怒,抑制不住对他们说:“哼,这里都没电脑玩了,我不来了!”然后,我骑着自行车,飞快的回家。
然后我就真的好几个星期没有去外婆家,虽然我心里也不好受,但我还是不肯低头,直到那一天外婆来找我。外婆告诉我,但闹已经搬回来了,你可以去玩了。说完,他就一拐一拐的回去了。望着外婆步履蹒跚的背影,我第一次意识到,外公外婆已经老了,他们需要我的关爱,而我……
我赶紧跑过去扶着外婆,陪她一起回家。这段路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而我和外婆花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到家。那是第一次,在外婆家买了电脑后的第一次,我到了那儿之后没有立刻去玩电脑;第一次,正正经经地和他们一起吃饭、闲谈;第一次那么关心他们。
夏夜,偶尔有几声虫声外,很安静。外公外婆并排坐在院子里乘凉,我站在二楼的窗户前,静静的凝望着。也许就是从那时起,我开始改变,我的人声,也应此改变。
别让电脑占据了你的世界!当你沉浸在网络世界的时候,你应该回头看看,不要遗忘了在真实世界里的亲人们,别忘了你应该还给他们一份真诚的、纯洁的爱!
千万别让电脑占据了你的世界,不要成为网络的奴隶!
充分利用好电脑的好处,充分分配好学习时间,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