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把《建设幸福祖国》带回家,爸爸妈妈翻看之后,在我的要求下,我们一家三口有声有色地讨论起来,“翻晒”我们家十年前的那些往事和日子。
妈妈首先发言,说:“十年前,我和爸爸一个月的工资才1000元,这1000元要用来开支生活费、房子租金,还有乘坐公交的费用、回家看望父母的花销等等。”
爸爸对着我说:“那时,你的妈妈很少买衣服,她唯一的化妆品是孩儿面大王。电器也很少,一共只有三件:冰箱、电视、还有洗衣机,它们都是你的妈妈的嫁妆。”说到这里,我的心为之一震,心里涌上一阵阵地酸楚。
十年过去了。
十年间,我们美丽的祖国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高楼大厦摩天接踵,公路马路四通八达,科学技术越来越发达……十年间,老百姓的生活也越来越红火,幸福感越来越强。
妈妈认真地说:“这十年之间,我和爸爸努力工作,勤俭节约,我们的家庭条件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环顾着我们的家,是啊,家用电器不光有原来的三大件,还添了微波炉、电磁炉、电烤箱、电饼铛等等,就连煮鸡蛋也用上不用费心的煮蛋器呢。电脑都更新了四台了,去年寒假还新买了笔记本电脑。
爸爸也开心地说:“十年前,我们买摩托车连想都不敢想,现在我们都开上了小汽车,出行比起以前来,方便了不知多少倍。”
是呀,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日益富强,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也不断攀升。生活这幸福国度里的一代少年,唯一要做的,就是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的更加富强增砖添瓦,为百姓的更加幸福贡献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