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人的人生都是坎坷的,不可能是平坦的。总会遇到一些困难和自身挑战。而面对这些困难和挑战,我们应该勇敢的去征服它,而不是知难而退。
拿出一张纸,放在你的面前,用嘴叼起笔来,在那张纸上写“六二班”。你认为你可以完成吗?
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吗?就算是完成了,写的也不好看啊。不管能不能完成,我都要试一试。坚持就是胜利啊!
背着手,叼起笔,是紧咬着笔,在纸上一动一动地写着。我绞尽脑汁——往左点,唉唉唉唉,往右点……比在我的嘴里左摇右晃就是不听我的指挥。怎么办?怎么办?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这是个字吗?都可以成为“画”了,也可以参加画展了。我看着我写的字,我的手在背后说了起来:“哎——真不怎么好看啊!根本就是侮辱我的工作吗!要不——我来!”“不——不用——我自己来。”我的嘴斩钉截铁地说。
“哈!我的大作完成了!都来看看吧!不要你们的门票啊!”嘴喃喃自语道。
低头一看,写的是横七竖八、乱七八糟啊!嘴角慢慢上翘,露出了几颗牙齿,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没事啊!没事,多练几遍,会好看的,坚持不懈吗?”
大家都认识刘伟吧!
刘伟——在10岁的时候步行触摸高压电,失去了自己的双臂。他给了自己两条路:1:要不干干脆脆的死。2:要不就精精彩彩的活。他的这两句话深深地触动了我。他选择了精精彩彩的活。虽然他失去了双臂,但是他还有双脚。他慢慢的开始用脚来弹钢琴。他的钢琴曲——《梦中的婚礼》打动了、触动了数不胜数的人。这是他用自己的努力换来的。他在困难面前——没有退缩,而是勇敢的面对,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每一个人的人生都是坎坷的,我们要去大胆、勇敢的面对,不能自暴自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