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是如此高远,不可触及。我在寻找,寻找那颗镶嵌着梦的,属于我的星星。我想我会找得比常人辛苦,因为它暗淡。
曾几何时,我是无忧的,那些烦恼都不属于我;又在曾几何时我那明澈的眸子逐渐变成了忧郁的蓝色。一直以来,我以为自己每天在思念那远方的男孩,思念那身在外地的父母,思念那标着‘重点‘这两个醒目大字的学府……
可是,我错了。梦,是我的思念之源。
所以,那些思念幻化成了云,不掺任何杂质的白云;所以,我总是仰望任何时刻的天空。
自从那天后,我的天空总是乌云密布的。我晓得自己是拗得过父母的,但是一想起那条路。那条父母用财力和心血铺成的路,最终,叛逆的我选择了服从。
听话的孩子性格中庸,不听话的孩子只有一点:“不撞南墙心不死“。两者的最终点都是服从,不同的只是过程。
方仲永如此,我亦如此。情况虽不同,但结果是相同的,不甘心,真的很不甘心。为什么,为什么服从的是我,为什么,为什么有遗憾的是我呢?我对朋友叹息,他说这个季节不该有遗憾;我对网友叹息,他说我缺少勇气;我对老师叹息,他说我缺少支持。
我傻了。
有一天,蔚蓝的天空突然下了一场倾盆大雨,那是我的云儿在哭泣。要知道,心的承载能力是有限的,云亦如此,我缺少的是那份属于我自己的幸福。
天很蓝,心很空,我不能怪谁,包括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