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想到的]未曾想到的收获_1200字
不知是老师的训斥,还是同学们发自内心的愿意。在老师说出:“谁愿意去找凳子这句话时”。每个人都举起了那只手。
最后,三个人被录选了。我们赶紧分配计划,让寻找凳子这件事能进行的更轻松。经过一阵分配后。我、土豆,小朱三人朝着教学楼奔去。小朱虽然刚比完赛,但是速度最快。似乎是人命关天的事。
我们冲进了六(1)班,“不好意思啊。请问你们班有没有多的凳子?”“没有……”我们急忙冲进下一个班级。“请问你们班有没有捡到凳子?”“有,就是这两条。”可是仔细查看后,并非是我班的凳子。我们又朝下一个班奔去,眼前浮现出了一条凳子。“这条是不是?”“看看再说,不是不是,走吧”一番巡查后,仍未结果,每个人脸上都是焦急的表情,手插着腰,喘着粗气。“这下怎么办?”我问。“我就不信了,找遍整栋教学楼都找不到,走,每个班都去看一遍”土豆号召起来。“好,走”“等下。”阿张叫着跑了过来,“我也来找”“走吧。”就这样我们从四楼跑到一楼,从六年级到一年级,每个班级都问了过去。可最后的结果令人懊恼——“我们班没有多的凳子”“算了,算了。随便搬条凳子来吧”不知谁说出了放弃的话。我和土豆马上抗议:“不行,那凳子是别的班的,别的班肯定也一样着急,我们只要拿属于自己的。”小朱也附和道:“对呀,走再去六年级那边看一下。或许就找到了,走。”我们紧随其后。六年级三个班又找了一遍,可椅子还是没找到。再看看这时同学们的脸,两腮通红,大汗淋漓,无力的扶着墙,可还是勉强站的笔直笔直的。突然,我发现他们的身影好高大,干渴的眼睛突然有些湿润。我赶紧打破沉默:“这可怎么办啊!”“哎,这……要不先回去吧”“那好吧。”回到班级里,看着那个空空的坐位,又有些愤愤不平。我盯着坐位:”“难道就这样放弃了?”“那还能怎么办?”土豆说。“不行。”我站起来,“一定要找到凳子,不然虞晴怎么办?我就真的真的不信了,就会找不到。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走,继续。”“好”就这样,我们冲刺到顶楼,疲累并没有打倒我们。我们有力的寻找着。终于令人欣慰,也令人激动的一幕发生了。当第三次来到六(3)班时。讲台上终于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可此时的同学都不相信是了,毕竟看了那么多条凳子,而且奇迹真的会发生吗?我鼓起勇气,走上前去,把椅子倒了过来。终于,终于。几个字终于出现在了我的眼前。我激动的把字大声的读出来:“廿三里一小三(4)班XXX。”当时我是多么的开心啊,眼泪都快从眼眶中喷涌而出。顿时,时间就像定格了,每个人脸上都露出了半信半疑又含满笑容的表情。都激动的说不出话来。
是啊,为了找这条凳子,我们跑了多少个班啊!我们在楼道间跑了多少圈啊!我们付出了多少努力啊!
我们四个人各拿椅子的一部分,像抬花轿似的,把椅子抬回了教室。
我未曾想到,我怎么也想不到。为了一条凳子,班里的同学居然会为了这么一条凳子那么坚持不懈。未曾想到,平时看似“可恶”的同学竟然在紧要关头都互相帮助。我心里真的由衷的敬佩他们。未曾想到,我收获了一份敬佩。未曾想到,我收获了一份喜悦。未曾想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