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想到的]由“多亏”想到的_650字
俄国着名作家契诃夫曾说过,你应该高兴,多亏火柴在你的口袋燃烧起来而不是火药桶。好一个多亏,赋予人不同的联想--好心态决定幸福人生。
海伦·凯勒,一位杰出的作家,但由于一场疾病夺去了她的听力和视力,多么好的一位姑娘,竟如此被噩运缠身,面对这般苦难,她并没有丧失希望,创作了着作《给我三天光明》,谁会想到一个被命运玩弄的人会有如此的坚强,不仅如此,他还激励后人一样乐观。
正是因为海伦·凯勒的乐观注定了她的一生是多彩的。谁说盲人看不见绚丽的彩虹;谁说聋子听不见美妙的乐曲;谁说“受伤”的人不能站起来……她凭借着乐观的心态走出了阴影,她的前程一片光彩。因此,心态决定人生。
高尔基曾写过一部自传体小说--《童年》,讲的是阿穆沙听外祖母讲故事,还有乐观的小茨冈,正直的老工人格里戈里,阿穆沙在黑暗污浊的环境中仍保持着生活的勇气和信心,并逐渐成长为一个坚强、勇敢、正直和充满爱心的人。
在黑暗的环境中难免会有些低落,但也会有两类不同的人,一是永持乐观心态的人,另一类就是消极低落的人,乐观会成为富有美好心灵的人,而消极则玷污一个人的心灵,两种不同的心态会让人的质量天壤地别。
乐观决定成功,然而消极又会说明什么呢?据报导,厦门一24岁女大学生因老师同学待她不周,因而燃起了自杀的念头,消极的心态足可以使人丧失一条人命,付出沉重的代价,那后果可想而知。
有句歌词曾唱道:“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后面有晴空。”人生难免与挫折,乐观不一定会有成功的人生,但消极注定悲观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