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想到的]读《那个十岁的男人》想到的_800字
今天,我在杂志《意林》里看到了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那个十岁的男人》。
这个故事讲述的是一个重庆男孩身穿名牌衣服在大街小巷拾荒的故事。可能看到这里你会觉得很惊讶:穿着名牌衣服的孩子为什么要捡垃圾?他的爸妈不理他吗?他才十岁,不用上学吗?其实事情是这样的:他本来是一个生活在快乐天堂的富家弟子,但上天却给他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因为妈妈得了“尿毒症”,要做肾移植手术,一下花去近三十多万,每月还要靠三千多元排异药物来维持生命。爸爸在支付了六万元后就不见了踪影。从此,这生活的窘迫就把才十岁的男孩逼上了绝路。
看了这个感人肺腑的故事,我想到了:做人不论跌下多深的山谷,都要重新爬起,要坚持自己的信念,才能获得永恒的成功。
你试过为了自己的学费去捡破烂吗?这是不可能的事。我们也许不知道钱是怎样来的,也不知道缺钱是一种怎样的感觉,更没有认真去体会生活的苦辣酸甜。看完这篇文章,我情不自禁地想到了我快乐的童年,我从小到现在都是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孩,遇到什么困难都没有信心去解决,有时甚至知难而退。记得前几年我去学书法,因为每逢双休日,都得从被窝里爬起来,当然是一副毫不情愿的样子去上学啦,回到学校有时还要被老师批评,心情极其糟糕,最终没有坚持学习下去。我和小男孩雄雄比起来,简直太惭愧了。
唉,别说我,现实生活中其实又有几个人能像文中的小男孩雄雄那样有坚强不屈、不向命运屈服的精神呢?许多人不知道贫穷的艰苦,遇到困难就退缩,碰到挫折就丧气,最终变成一个失败、被人奚落的人。现在读了这个故事后,我终于明白了文中的一句话“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的内涵,只有靠自己顽强的意志,才能创造明天的成功。
看了这个小男孩的真实故事后,我真想大声对他说:“雄雄,你是一个不向命运屈服的孩子,你才是一个真正的男子汉!在生活的考卷面前,你无疑是个优秀者,我佩服你,我也要像你一样,做一个生活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