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散尽还复来的上一句篇2:天生我才_750字
如果说成功是令人向往的顶峰,那么到达成功的路途中就一定会有坎坷和波折。若想得到令人羡慕的荣耀,就一定要立定艰辛与挫折,还要忍受孤独和寂寞。前方永远是未知的,一切都是黑暗,只有凭着信念一步一步的走向前。或许会受伤,或许会绝望。但是当你能够忍受这一切并为自己加油鼓劲的时候,你才可能看到成功向你招手。
岁月匆匆而逝,历史的长河中永远都会有那么几个熠熠生辉的影子。
你如烈火
你,精通兵法,你有吞吐天地之壮志,运筹帷幄之雄才,决胜千里之大略。然而恃才傲物的项羽辱没了你的才华,仅仅让你做了个执戟郎中,但是你深知自己要忍,是啊,就是这样的你,忍辱胯下成大事的你,当初的忍,是因为壮志未酬。而今的忍,是为了蓄势待发。最终,你的隐忍终于让你在汉王刘邦的帐下,得到了机会。终于,你的才能得以施展,最终,一统天下。虽然你落了个悲惨结局,但由于你的为自己加油的信念,足以让后人为之敬佩】。朗朗乾坤,依旧映照着你的光辉。你如烈火,坚毅。
你如清风
你一身才气,一心只要报效国家,匡扶天下,只因朝廷昏庸。超凡脱俗的你,又岂会卑躬屈膝,仰人鼻息。于是,你丢下了一句“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从此,云游四海,浪迹天涯。每每梦回大唐,总是会想起那句“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纵使岁月滚滚流淌,也冲不掉你的那一份超凡脱俗。你如清风,洒脱。
回望自己,从小到大一直生活在别人的庇护下,结果使自己失去了很多锻炼的机会。在这个“锦江春色来天地,玉垒浮云变古今。”今后的挑战会更加的多,真心的希望自己可以见一眼烈火,携一缕清风,为自己加油。在这个“大风起兮云飞扬”的时代拼个青春无悔。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品味到“桃花流水睿然去,别有天地非人间”的胜景。
为自己加油,勇敢的走好未来的每一步。只要未来还有路,我就要坚定的走下每一步。
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