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散尽还复来的上一句篇4:人生如……_600字
在人生中,处处充满着春风秋雨,悲欢离合,自然每时每刻都会充满期待,惊奇和心动。每个人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人生经历。
人生如一杯红酒,只要细细去品味,才可以获得真理。
人生如一轮不息的太阳,它不息地升、落,从没有一刻失去光芒,我们的人生像太阳一样,每个人都为着自己的目标不停地奋斗。太阳会燃烧,燃烧需要氧气,在我们心里的“燃烧”也需要“氧气”,那就是理想和信念。阿基米德正在画几何图形,罗马士兵闯进来,他从容不迫地对罗马士兵说:“等一下再杀我,再给我一点时间,让我把这几条几何定律证明完,我不能给后人留下一道没解出来的数学难题啊!”那残暴的罗马士兵不理解,一刀就砍下阿基米德的头。阿基米德肉体死了,但是他的精神却还在燃烧,他给后人点亮了一盏科学道路的灯!
人生如一首动听的歌,那人生中的曲折和坎坷好比歌曲中的一起一伏,人生中的幸福与快乐就是音乐里美妙的音符。当我们明白人生的价值时,我们会去谱写自己的人生之歌。歌唱属于自己的人生。
人生如诗,一首好诗是不能少了脍炙人口的佳句。一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使文天祥的生命万古流芳,他生命的长度得以延伸,一句“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又让多少意志消沉的人,重新振奋精神,再一次为自己打拼!
人生如画,画中少不了画龙点睛的神笔!
人生如什么?有人说是水,有人说是谜,有人说是棋,有人说是梦。其实自己的人生还要自己慢慢体会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