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真情诗]您是人间四月天_1500字
爱过了就无悔无怨,我崇拜徐志摩老爷爷,如果许我个徐志摩,我愿爱他一辈子不分不离。“我将在茫茫人海中寻访我唯一之灵魂伴侣,得知,我幸。不得,我命。”就这一理念,舍之,弃之。不断寻找自己的灵魂伴侣,最终在康桥,他找到了,他的灵魂伴侣———林微因,一代才女知书达理,他们,你情我爱,真心相爱,疯狂的恋爱着……徐志摩有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婚姻,媳妇张幼仪对他忠心耿耿,在他离开的期间,精心照料家里,病重的婆婆,幼小的孩子,左等右等等来的是徐志摩跟她离婚的消息。张幼仪令我佩服的是,她没有死粘乱缠,而是决然放手,放开徐志摩让他追求自己的真爱。我不知道这个女人所承受的苦有多少,也不知道这个女人所哭得泪有多少,一个伟大朴实的农村妇女,她所做到的是多少现代妇女所做不到的。离婚后她依然忠心耿耿的照料婆婆,孩子。与徐志摩成为无话可说的朋友,知音。
离婚后的徐志摩与林微因的爱情之路并没有想象中顺利,林微因的知书达理使很多男子青昧,金岳霖承若非她终身不娶。父母安排的夫君梁思成,是父母亲戚认准的好男人。林微因是父母眼中绝好的女儿,她不会反抗,即使很爱徐志摩,但她还是遵循父母之意和金岳霖结婚。放下总比爱上难很多,没有办法,他可以为林微因写很多诗,可以为林微因每天写一篇日记,即使她可能看不到,但他不可以强求,因为只要林微因幸福,他就无所牵挂。因为爱,他懂得放弃。于是徐志摩伤痕累累的离开康桥,离开了他的灵魂伴侣,离开了所有的错误……踏上了继续寻找灵魂伴侣的旅程。
还好有个志同道合的陆小曼,同样的敢爱敢恨,同样的敢为爱情抛弃一切,才是徐志摩不那么沮丧,或许就是她的出现,才使徐志摩的人生没有遗憾,才使徐志摩的爱情之路得以完美,才使徐志摩的梦想最终实现……
我爱徐志摩,或许是与生俱来的触感吧!高一时,当我在睡梦中醒来,模模糊糊的听到语文老师在讲徐志摩的故事,就是因为那时没有错过,才使我如此深爱,如果许我一个徐志摩,我愿意一辈子靠在他怀里,不离不弃。
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写出像徐志摩那样感人肺腑的诗,可是我做不到。因为我不知道我的徐志摩在哪,何时出现……
每一天的奇思妙想都在等一个瞬间,一个擦肩而过,一个回眸一笑,一个转头,一个眨眼的瞬间,那个瞬间找到我真正的灵魂伴侣,不分不离不弃的日子,陪伴你的是真正爱你的,永远有多远,永远就是不管哪一天离开,你身边陪你的都是爱你的,愿意和你一起浪迹天涯的那一位。何时起,我喜欢做公交车,喜欢给别人让座,希望让座的那一瞬间,命中注定的那个能出现。左右寻找,只是等下个爱我的人的出现。
当血液在左心房流到右心房的循环中,是那么的安静,安静到可以听到主动脉的跳动,现在我懂得药物的作用大到我都有想不到的疑惑,对啊,或许我不该吃什么促眠,镇定的药,看什么鬼片。搞得自己成天神经兮兮,在等不到你电话的夜,举起又放下电话,最终通了,只不过对方正在游戏中疯狂,“忙着呢,挂了”。心好乱好慌,现在我衰老中,我的手成了老太太的手,呵呵,现在我明白药物不能乱使用,但一切晚了。没有办法的事是,我貌似真爱上你了,离不开你了,所以才会那么傻,如此荒唐,可是,你似乎永远不会在乎我,不会爱上我,也不是我要找的那个,呵呵,也不是那个徐志摩。
一直以来,都是自己自作多情,或许,你在人家心中只是傻子,有一种人,很聪明,总是耍别人,以免自己受伤,还有一种人他很傻,总是怕别人受伤,让别人耍自己。或许,一直以来我就是那个傻子。傻到爱你都在回避,傻到想你都在隐瞒。傻到明明清楚是玩你,还在纠缠。这种人就是害自己害到伤不痛。注定要受伤。伤到死!
徐志摩,你是人间四月天,有你人间就永远有光明,有你人生就不在那么乏味,寻找灵魂伴侣中……总会出现那么多不称心不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