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人风景风景]风景在路上_800字
日出日落时太阳的风景,花开花谢是花朵的风景,云起云涌是云彩的风景,山长水阔时山水的风景,静阅万卷诗书是书的风景,洞察世间百态是世界的风景。风景是大自然的恩赐,风景是生活的馈赠。
工作顺利,那是事业起步者的风景;成绩优越,那是学业初成者的风景;安度晚年,那是年过花甲者的风景。在人生道路上,有一道道的风景线,却也有挫折万千,越过坎坷时,你才会发现风景在路上,才会发现这些美丽的风景线背后也有一道道荆棘。路是有两条的,平坦或崎岖。这两条路上都有风景,只是平坦路上的风景平淡而常见,它无法使你惊叹,崎岖路上的风景刺激而新奇,它会使你禁不住赞叹!路也是自己选的,只是眼睛应该看远方。一路上的风景正是这样,人走的路不一样,结果也就不一样,有人想走平淡无奇的路,只是会有平淡无味的一生,有人会走崎岖险阻的路,而他的人生是刺激惊险有味的.
五彩缤纷,那是花朵的风景,枝繁叶茂,那是大树的风景,清澈见底,那是小溪的风景。风景固然不会是一样的,而原因是发现风景的眼睛,当然风景,人人都可以看到的,而不一样的就是风景的美,是否人人可见。有些人看不到的正是自己的风景,自己的美。
正如悲观的人永远不会发现自己的潜力,因为他不知道自己是别人生命中的一道小风景,几十万或几十亿分之一的风景,就像一个乐观的人,每天都面带微笑,走在路上那我看见他的人都会在他的影响下,拥有一份好心情好就是人们更会留意他,感谢他他固然还是那道小风景,却在这时成了别人的风景,中美的一道儿悲观的人,他得人的,除了悲观,还是悲观,它会使人讨厌成为那道丑陋的风景。所以我们的人生有风景一路相随,我们也应该争取做别人生命路上那道渺小,却美丽,使人振作,让人留意的小风景。
小女孩捡起地上的垃圾,这是文明的风景;路人扶起摔倒的小朋友,就是爱幼的风景;几个人帮拿大爷退卡住的车子,这是互助的风景;有了双善于发现的眼睛,你就会发现许多美的风景,我们会像创造这些风景的人学习,感激他们为自己留下一道美的风景也为别人创造一份美的风景、一份好的心情。
慢慢走,用心赏,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八:[个人风景风景]心情风景
晨起,伸个懒腰,拉开窗帘。阳光瞬间洒满小屋。忽然发现,自己已好久没有晒过太阳。
在上初三时很喜欢一个人在清晨沿着学校的小路走,沿着那条松柏间的路走,身后是自己长长的,倾斜的影子,周身是金色的阳光,在我的身上,脸上镀了一层金色,一时间觉得自己就是女王——天地之间,唯我独尊。抬头看着湛蓝的天空,看着团簇的白色云朵,心情忽然畅快起来,收获一天的美好心情。
可是,我已好久没有那样放松自己了。高中三年,是我们一生中最重要的一段时间,是我们命运的转折点。于是,从坐到高一教室的那一天起,我们心中就只有一个目标,我们日复一日为之奋斗,忽略了身边的许多风景——给我们带来好心情的心情风景。
一叶落知天下秋,寒鸦一度冰雪舞。我们从花开花落体会人的一生,含苞待放,煊然开放,落英缤纷;从树的生长感悟时光流逝,一日复一日,一年复一年。从云的变幻体会到世事变迁,人生如梦。可是,又有谁会注意这些风景?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人们总向着一个又一个的目标奋力前进,拼其一生,只为成就向往。孰不知,在自己低头匆匆赶路时,失掉了多少美好风景。
喜欢摩诘先生的诗,有美雅清幽的环境,美好的风景。喜欢“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清新宁静。喜欢五柳先生的诗,有淳朴的田园风景。喜欢“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恬静,怡然自得。其实,最喜欢的,是他们清新淡雅的心情。“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固然有着宏图大志,但从细微出体味美好也未尝不可!
就像那个画室里的少年,端着勺子里的油,唯恐掉落。可在沿着画室走了一圈后却什么都没看到,只是捧着那一滴油。画室的画犹如我们身边的风景,如果我们只注视着那一滴油,又怎么会体会到周围风景的美。
“忽然发现一点点改变,却会发现大有不同。。。。。。”王力宏的《改变自己》也正说明了一点点的改变,就可以改变大局。
让我们关心周围的风景,营造心情风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