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人风景风景]人生风景_1000字
人生何处无风景我们生活在滚滚红尘,大千世界中,每个人都在绘写自己的风景,每个人都在欣赏他处的风景。我们既是风景的描绘者,也是风景的创作者。
我们时时刻刻都在绘画着自己的人生风景。每个人的成长环境不同,生存环境各异,人生风景也就各不相同:或艳丽,或灰暗;或雄壮,或悲惨;或多彩,或平淡……人生的道路是奇曲弯折的,不会象宽庄大道笔直平坦到尽头,其间有阳光灿烂,风和日丽,也会有乌云遮顶,冰寒雪冻;有春风得意,一帆风顺,也会有厄运突来,屡遭挫败。正是这种纵横交替,才构成人生一道道绚丽多彩的风景。
懂得绘画人生风景的人,他能在顺利时不放纵,步伐稳健,谨慎前行,努力去攀登人生的目标;失意时不气馁,坚毅顽强,勇敢拼搏,步步朝人生的目标迈进。无论何种情况下,眼中都有自己的靓丽风景。
懂得绘画人生风景的人,他能用积极向上的态度去对待生活和工作,用善良宽容的心态去对待世人与尘事,用坚强勇敢的斗志去对待困难与丑恶时,因此,他必然会给人类社会带来美好的东西。他的心灵美、语言美、行为美,自然会成为人们眼中的美丽风景。反之,一个人若以极端悲观,自私,奸诈,凶残的态度待人处世,那么,他展现给人们的无疑是一道丑恶的风景。
人生的旅途上,我们会交遇许多人,许多事,因此,我们不仅要努力绘画自己的风景,也还要懂得和善于欣赏他处风景。
有人说,人生的意义就在于欣赏沿途上的种种风景,这话虽然解读有误,但有合理之处。因为在人生道路的每一处,即使是在最困难的站段,也总会有美好景致在。一个心中充满爱的人,一个会欣赏风景的人,他会用好的心境,从好的角度去观赏风景,从中获得美的感受,让人生变得更加亮丽。
即使对于同一风景,在不同人的眼中,其视觉与感悟也各不同。怀着积极向上,豁达明朗的心态去观赏,则能发现原来景致极美,身置其中心怡神扬,如痴如醉;带着悲观消沉,世俗挑剔的眼光去看待,则会对风景格格不入,难以溶合其中,真切感受景色的美丽,获得美的享受。
人生景色如何,全在人的心态。“秋风秋雨愁煞人”“枫叶狄花秋瑟瑟”,“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山映斜阳天接水,芳草无情、更在斜阳外。”秋天的景色,在人们的眼里常常是西风萧瑟,草木枯萎,苍夷满目的,古往今来,诗人多以悲伤,凄然、失落、无奈之情咏之。而刘禹锡的《秋词》则不然,“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诗人一反秋天萧条,寂寥,死气沉沉的感觉,向人们展示的是一幅晴空之中,秋鹤排云直上,顽强奋斗,矫健凌厉的雄姿和不似春天又胜似春天的壮美秋景图!
景色到处都有,就看你心中有没有景,看你会不会用心去赏景。心中若有景,眼中则有景,人生则有景。
心若能有真善美,人生何处无风景!
六年级:浪之韵
四:[个人风景风景]风景人生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而人生,也如同一折。风景。人生;人生。风景……
自小,我便是生长在江南的一个普通的小山村上。哪里有青山绿水,一想到记忆里田野上青草的味道,我的内心忽然悸动不已。出去走走,别有洞天。
冬的一个上午,山间的空气依然氤韫的,温湿的感觉滋润着我们每一个人的脸孔。远处望去,山间的雾气仿佛是一缕仙子遗落人间的飘带,如此轻柔,却是细致。
沿着山溪边蜿蜒小径,踏步缓缓而上,虽是曲折,却别有一番情趣在其中。原来的台阶,把座座青山沟壑起来,如金黄色的绸带,不经意间就让这绿山秀水间多了一份生动的色彩。拾级而上,别致的景点一个接一个,只送眼前,让我忘记赏山,还是观水,仰或轻念石壁上的文字,与古人一同,喜气而喜,悲其而悲……
山不知有多深,可我能感觉到,无论山有多深,路,却是一样的长远。行走的时候,我更留心这山洞的台阶,几处山的陡弯处,台阶忽然间就有了高低。这山间的水,让一切都有了湿润的理由。我们是幸运的,因为不知什么缘故,整条山道只有我没几个人,行走间,是那么清幽,静谧。虽不是丰雨时节,可是山内仍不时传来瀑布的流水声。不经意间,飞逝的水雾被风吹起来,轻轻拥入我怀,刹那间,清凉的感觉由心而生,焦虑,
烦闷的心也开始渐渐平静下来……思绪如山花般开放,清美是唯一的感觉。诸多的心事,虽着山水而去,只有瀑布边的岩石,如沧桑老人,看着凡间世事变迁……
当我们还再留恋不已时,时间已让下山的铃声敲响了。回眸间,落日余辉中的山,如一幅浓淡恰到好处的山水画,如此清晰地留在我的记忆中。
忽然间,就想起了一句话:“走的时候,是为了到另一个境界,停的时候是为了欣赏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