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个人风景风景]风景属于看风景的人_700字
我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我。明月装饰了我的窗子,我装饰了别人的梦。
——题记
考完试了,身心疲惫的我轻轻地坐在自行车上,顺着斜坡缓缓溜下,风轻抚着我的脸颊,不觉有些飘飘欲仙了。
桥上残留着些许灰尘,似一位饱经风霜的诗人,在与我一起赏着眼前这美丽的风景。残碎的柳条点着那荡漾的流水,泛起环环涟漪,渐黄的草儿萧萧瑟瑟,如在演奏着一首悲伤的小曲,“沙沙”的声音透过耳膜流入心里,牵扯出了我的一缕缕藏在心底的情绪,鱼儿、鸟儿都已不再,陪我看风景的就只剩这苍白的诗人和阴冷的空气。
我听着湖水轻轻击打着湖边的声音,是那么的明亮,那么的动听,那么的令人陶醉,我忘记了桥上来来往往的行人,忘记了路上“嘀嘀嘀嘀”的噪音,忘记了尘世的喧嚣,宛若融在了这如诗如画、如梦如幻的景色中,好像这风景属于我一般,属于我这位看风景的人。
忽然想起卞之琳的那首小诗: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
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我悄悄地回过头,向上看去,是否正如诗中所说的那样,我站在湖边的那一刹,就已成为别人的风景。
楼上空荡荡的,没有我期待的那张或稚嫩或成熟的脸庞,也没有那清澈明亮的眼睛。
我真的该走啦,这次考试不算什么,我还有更加漫长的道路要走呢。
柳树挽着我的帽子,青草牵着我的裤子,沙沙的声音拉着我的衣角,想必我也已成为这些风景的风景了吧。
骑上车的那一霎,我看到了那个我期待着的人,四目对视,天地间仿佛只有我们两个人了,现在,我是他的风景,他亦是我的风景,我们都是看风景的人。
我笑了,默默地离去,眼中留下的是他轻扬的嘴角。
夜了,皎洁的月光透过窗户洒了进来,不知今晚,我是否会在他的梦里,留下淡淡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