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过勾的篇(3):诚信_1000字
诚信是什么?有人说诚信是伸出的两根纤细的小拇指,拉过勾,不能反悔。有的人说诚信是一个诺言,是一个必须要遵守的约定。  当我听说表妹独个睡时,心中十分羡慕也盼望着能够和她一样。于是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爸爸妈妈。“什么,自已睡觉?”妈妈用诧异的眼神看着我,似乎有些不相信,“那好,我们来拉钩。”妈妈伸出小拇指,这时,爸爸又补充道:“拉过钩之后就不能反悔喽!”我什么话都没说,伸出小拇指与妈妈拉了勾。  夜幕降临后,我走进了房间,来到那属于我自己的小床上,可是今晚,小床上空荡荡的,让人感到陌生。突然,床头灯的插头松开了,房间一下子暗了下来,我逃跑似的到爸爸妈妈跟前,向他们投去了求助的目光,可妈妈似乎变得绝情起来:“你说过今天要一个人睡觉的,诺言是不能反悔的。”我听了妈妈的话,转身走到床边,掀开被子,爬上床,,将被子盖盖好,躺在床上,真希望妈妈就在这时进来陪我睡觉,情况有所改变。这时,屋里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我将一个人度过这漫长的黑夜,恐惧第一次离我这么近。  这时,妈妈进来了,我以为是救星来了,可没想到她只是把我的抱枕塞进了我的被窝,然后掩上门,走出了房间。望着她离去的背影,无奈涌上我的心头……这时屋子里静悄悄地,让人觉得恐怖,我躺在床上,双眼紧紧的盯着窗户,双手紧握着被子边,耳边传来“怦怦”的心跳声,只觉得手心里直冒汗,一个个可怕的设想在我的脑海里呈现:万一坏人进屋了怎么办?万一有怪兽进来了怎么办?万一……这时,天边划过一道闪电,我赶紧将头藏到被窝里,只听见“轰隆隆”一声巨响,把我吓得蜷缩起身子,全身的寒毛都竖了起来。我想掀开被子,立刻钻进妈妈那温暖的怀抱,可是既然已经拉过勾了,只没能反悔呢?再输了长大以后,我就没有依靠了,还像现在这样怎么行呢?我绝不能打退堂鼓,于是,我探出脑袋,向四周望了望,闭上眼睛,在心里想自己默默的鼓励着:刘蕾,不要怕,不会有坏人来的,你是最棒的。外面刮起了大风,把窗子刮的直发抖,下起了大雨,雨滴打在窗户上发出滴滴答答的响声,更显出了夜的寂静。而我却躺在床上显得很安逸,心中一块悬空的石头好像落地了,就这样我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早上吃早饭时,妈妈走过来摸摸我的头,说:“女儿,昨天晚上你遵守了诺言,妈妈同意今晚你和我睡。”而我摇了摇头,说:“不必了,咱们已经拉过勾,是不能反悔的。”就这样,我开始了独自睡觉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