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过勾的篇(4):有一种幸福就在身边_900字
幸福二字不需用任何华丽的语言来修饰,只需微不足道的关爱;幸福二字不需用任何言语来表达,只需用心去感受其真谛;幸福二字更从未与金钱拉过钩。有一种幸福就在身边,需要我们用心去感悟。
看着脚上穿着的红棉鞋,思绪也不经意间随之飘远了……
那是一个气温骤降的冬日的清晨,我跺着脚躲在教师的某个角落里,一边羡慕得盯着同学们脚上那一双双时尚的靴子,一边为自己难过:什么时候我也能拥有这样一双靴子?什么时候不用再穿妈妈做的那双土得掉渣的红棉鞋?但一想到并不宽裕的家庭,我怎能开口提出这非分要求?
但我总想试一试……
放学回家后,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妈妈身边:“妈妈,能给我买一双靴子吗?同学们都有好看的靴子,我也想拥有一双,可以吗?”妈妈犹豫了许久“孩子,妈妈亲手给你做的红棉鞋不好吗?穿着多舒服,多暖和啊!”“我不管,我只想要一双靴子,你买不买?我可不想被同学说是乡巴佬!”妈妈沉默了好久,没有说话……我转身,回头,重重地关上门“我不稀罕了!不买就不买!”
第二天上学,外面下起了滂沱大雨。走进教室,看着同学们所谓的流行的靴子,都变了样,心中带着一丝惬意:再好看的靴子也经不起风雨的考验。
带着这丝惬意,从妈妈为我准备的布包里掏出棉鞋换上,顿时,一股暖流从脚底直窜心头。
妈妈为我做棉鞋的情景不禁浮现在眼前。
那是一个寒冷的夜晚,妈妈房间里的灯总是亮着,心想:这么冷的天,怎么还不睡啊!我带着一丝好奇悄悄推开门。只见妈妈正在做一双红棉鞋。笨拙的手法令我感到可笑,“哎呀”只听妈妈叫了一声,只见妈妈的手指上立即沁出了红色的血珠。我赶忙上前捧起妈妈的手,想帮她擦拭。一双红通通,布满老茧的手就这样突兀地出现在我眼前,刺痛我的双眸:妈妈,你那双引以为傲,漂亮的双手何时变得如此粗糙。“妈,别动”我迅速从口袋里掏出一方洁净的纸巾,为妈妈擦拭。都是为了我,你的手才会变得如此粗糙。想起刚才对妈妈的嘲笑,我十分懊恼,原来她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我啊。
用手轻轻拂去棉鞋上的尘埃,那一抹红色显得如此耀眼:爱从未与金钱拉过钩,它只在人们的心田流淌,永不枯竭!
其实,有一种幸福就在你身边,只需你仔细地去发现,去体会,去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