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内涵的文章篇4:一件有意义的事_800字
童年的记忆里,有许许多多的事,有很多有意义的、难忘的事,也有后悔的事、还有得意的事。随着时间的流逝,记忆中的许多事情都逐渐模糊不清了,但让我觉得最有意义的、永远不会忘记的事就是我桌子里的几个硬币了。
那还是发生在去年暑假的一件事……
有一次,我和妈妈去超市就见到了一个回收机,回收机是长方形的,有一个大大的“嘴”,专门用来是“吃”塑料瓶的。它还有一个出币口,和一个退瓶子的口。如果它“吃”了一个小瓶子或者易拉罐就会从出币口“吐”出五分钱,如果“吃”了一个大瓶子就会“吐”出一毛钱来。我心里想:“家里不是有许多废旧的塑料瓶子么?我可以拿来试一试啊。”刚刚回到家,我马上在家里开始了旧瓶子的大搜索。因为妈妈不在家,我也分不出究竟哪些瓶子可以回收,所以我就把所有能找到的旧瓶子全装到了大口袋里。第二天,我和妈妈去超市时,就带了许多在家里搜集出来的旧瓶子。找到回收旧瓶子的机器,从袋子里拿出一个瓶子,放了进去,我看见机器里面有红外线正在对瓶子进行扫描,可不知道为什么,它认为这不是瓶子吗,把瓶子吐了出来,我问妈妈:“为什么它认为这不是瓶子啊?”妈妈回答:“我也不知道,你把瓶子换一个方向试试吧。”我把瓶子换了一个方向,可他还是被它“吐”出来。我换了一个瓶子,它扫描的时候,我有些失望,因为我心里想:你怎么不“吃”光“吐啊?”这时,它收了一个瓶子,吐出来五分钱。这时我一蹦三尺高。然后它又接二连三的收了好多瓶子,吐出来好多个硬币。花了半个多小时,我把带来的瓶子都让它“吃”了,我手里也攒了一把硬币。拿着这些硬币,我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
过了几天,我在电视中看到这样一段新闻:由于地球上生活的人越来越多,资源越来越少了,因此环保越来越重要了。于是就有人发明了一种塑料瓶回收机。这时我发现电视里说的那个塑料瓶回收机居然就是上次我看见的那个塑料瓶回收机,我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因为回收机把这些废瓶子收走,再由别的机器把他们做成有用的东西,例如垃圾袋等,并且避免了乱丢它们,污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