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事物都有内外之分,有的外在形式与内涵表里如一,有的则外在形式与内涵达不到和谐统一。内涵不事张扬,没有犀利的眼睛,善感的心灵,往往会把它忽略。
请以“内涵”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精彩构思]
1、我看“内涵”
发挥想像力,想像一个你认为有内涵的人应具有的品质。
有内涵的人应该心胸宽广,不因小事与人斤斤计较;应该学识渊博,才高八斗,但又不恃才傲物;应该圆融通达,明白事理而又不世故、势利;应该有一种潜在的感召力,使别人无形之中便认同他……
2、内涵美丽如斯
采用铺排语体,用一连串的比喻和排比句,表达对内涵的感悟。
内涵如纯净的水,虽至淡却有味;内涵如静静的莲,盛开却不招摇;内涵如高高的菩提,给人以智慧的启迪。内涵如盛夏骄阳下的大树,为人铺排一地清凉;内涵如人生历程中的风景,无它相伴则旅程少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