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送会主题]毕业欢送晚会年度总结致辞
毕业欢送晚会年度总结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我是xx学院计算机与电气信息工程系xx自动化的班长。在此,我谨代表xx自动化班向出席晚会的领导、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贯以来关心、支持我们班的系领导、老师、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本次晚会将认真总结我们过去两年的工作,提出今后的工作方向和工作任务,继续发扬班级的优良传统,集思广益,齐心协力把我们班凝聚成一个优秀的团队。
下面,由我代表xx学院计算机与电气信息工程系xx自动化做工作报告总结。
自XX年9月14日我们带着稚嫩的翅膀来到xx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以来,如今我们即将面临顶岗实习的重任。首先感谢学院领导,老师对我们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教导。
回顾过去的两年,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很多,记得开学第一天,天下着蒙蒙细雨,我独自一人提着行李开始了我的大学旅程。耳边回响着临走时妈妈说过的那句话:“路在脚下,机会在手中;未来靠自己,爱拼才会赢”。踏进了彩虹式的大门,映入眼帘的是那几个显赫的大字“接过你的行囊,我们就是一家人”在我的心底缓缓流过一淌暖流,因为我相信白云,会是我另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我们在风雨之中举行开学典礼,大家都成了落汤鸡,校领导还高呼同学们坚持住啊。来到只有两个女生相依为命的班级,刚开始我显很不自然。后来和师兄师姐的聊天中,渐渐放开心情去接纳身边的人与事。同时我很感谢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对我工作的配合和肯定,让我荣幸的成为班长。  也许刚刚的dv也让同学们想起在这两年走过的点点滴滴,还记得我们第一次主题班会。热烈的街舞,动听的歌声,搞笑的小品,无语的模仿秀,残酷的惩罚。所有的所有都有你们的付出与微笑,我知道那时我们很快乐。校运会在风雨中走方块,跳啦啦操,在观众席上为每一位队员呐喊,我知道那时我们是团结的。第一次联谊烧烤,虽然不是太尽兴,因为回去还要吃宵夜。但我知道至少我们永远会记得在大学里有一段这样美好的回忆。金工实训,磨铁的经历。敬老院,志愿者的经历。佛山,野炊的味道。清远,漂流的感觉。湖南,凤凰的气息。桂林,山水的秀丽。实验室,教室,宿舍。。。
XX年4月21日,我们终于穿上学士服,毕业了!当我一起将学士帽抛向空中那一刻,意味着我们大学的时光即将划上圆满的句号。在座的能否真正向父母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当初的愿望,理想都实现了吗?在大学里你究竟学到了什么?你过的好吗?开心吗?充实吗?希望待会各位同学也能和大家一起分享,在大学里的点点滴滴收获与感想。  在不只不觉中,我们一起走过了两年。这一路走来的风风雨雨,点点滴滴都是最美的回忆。风雨中的开学典礼洗刷了过去的种种伤心与难过;严酷的方正训练锻炼了我们的意志;激情的校运会培养了我们集体的荣誉感;火爆的招聘现场给予了我们动力与方向;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充实了我们的时光;聚餐旅游加深了你我之间的感情,一切的一切都深深烙印在脑海中。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展开的书卷,那大学就是人生最美丽的篇章;如果将人生比作漫漫旅途,那大学就是让我们时时怀恋的青春行程。毕业,就像一个大大的句号,从此,我们告别了一段纯真的青春,一段年少轻狂的岁月,一个充满幻想的时代……        最后希望每一位同学在未来的路上懂得放弃,学会选择。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让自己更加淡定洒脱!  金字塔如果拆开了,只不过是一堆散乱的石头。日子如果过得没有目标,就只是几段散乱的岁月,但如果为了实现一个梦想而每天去努力,那散乱的日子就累积成了生命的永恒。人生就是这样:难在坚持,所以贵在坚持,成在坚持!人生就像一盒各式各样的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拿到的下一块将会是哪一种。圆的,方的,甜的,苦的都很好!知足常乐是检验幸福的尺度与标准!我们都知道无规划无以成路径,无目标无以成奋斗!承担得起低落,才能高走。我并不在意今天的失意,落魄,人生就像爬山,虽然那些步伐快的人先登上了小山坡,但是只要坚持,远方的山峰会属于我!心态变,规则变,行为变,只有不满现状,才能不输未来!成功也许是偶然,失败才是必然。一步一个脚印,用行动证明自己的梦想!
最后,祝同学们前程似锦!
我的总结报告完毕,谢谢大家!